【Switch】关于马里奥,关于我自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2 10:35:10 作者:樱花庄的吉尔 Language

我,1998年出生,现年23岁,无业,一个臭打游戏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玩游戏不再能带给我快乐,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能再完完整整地打通一款游戏,在游戏上消耗的时间会使我焦虑。

人生可能就是这样,忽然之间会失去一些东西,或者会失去对一些东西的喜爱,也可能只有我的人生是这样,我不知道。

小学一年级,父亲为我买了游戏机,插卡的那种。与游戏机一同被带回家的,还有一张黄色的卡带。卡带插到游戏机里,电视就有了画面:蓝天、管道、小红人、还有吃了会大的蘑菇。

暑假,表哥和我说,这个是超级玛丽。

那时,我玩游戏很菜,但是很持久。可以一个下午坐在电视机前,从1-1玩到2-3,然后死掉,循环往复,不厌其烦。

有一天,我第一次顶出了无敌星。

又有一天,我发现了1-2的关底隐藏管道。

又有一天,我打到了8-4。

那些下午我坐在游戏机前,做一个虔诚的教士,用舌头舔了又舔卡带的底槽,祈祷它能顺利读取,也祈祷它能为我带来好运。

之后游戏机坏了。

我最后还是没能见到公主。

人生可能就是这样,你知道那里有个女人在等你,但你长大了,她等不到了。


初中二年级,我攒钱买到了NDS,二手,很脏很旧。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玛丽变成了马里奥。

NDS上的马里奥,有时候会开车,有时候变成了RPG,还去参加了奥运会。

那段时间我玩过许多游戏,买过许多盗版卡带,也换过两张烧录卡。

我救到了塞尔达,收服了帝牙卢卡,也曾作为律师把检察官的头发怼飞。我认识了蓝头发的马尔斯,强大的夏娜雅,也做过动物们的村长。

对当时的我来说,快乐是有价格的,四百块钱,是大半年的零花钱。

对当时的我来说,天是蓝的。我可以看清马里奥的衣服结构,也终于知道了,板栗仔并不是蘑菇。知道了公主有一座大城堡,知道了蘑菇头叫奇诺比奥。

再之后,NDS也坏了。或许因为它是二手,本就带了一些暗病,又或许是我不够爱护。我只知道在那天,面对两块不会发亮的屏幕,我拆开又装上,合盖又打开。

人生可能就是这样,有一些事,一些人,现在不做,现在不见,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之后的日子,那个大鼻子的马里奥慢慢淡出了我的视野。只是偶尔,会想起来在邻居家玩N64,想到屏幕上冒出一个头,说着:"It's me Mario !"


直到上大学的我,偶然间随手打开了一个直播间,这个主播在玩着那个我再也熟悉不过的游戏。他很瘦,他的粉丝管他叫桀哥。他玩的游戏叫《马里奥制造》。

仿佛命中注定似的,马里奥又出现了。也是直到那时,才知道各代马里奥的细节和深度。

云了一段时间过后,我入手了3DS和switch,买了奥德赛,像银河一样的操作方式,加上帽子的各种附身,着实叫我又惊又喜。我仿佛回到了父亲拎着一个大盒子神秘对我笑的那个下午。

人生可能就是这样,一些失去的、忘记的东西,会以其他形式回到身边。

之后的我,加入过艾德林帮,也去过夜之城。那里很有趣,也很好玩。但我想我最想要的,是那个跳起来顶砖块,踩板栗吃金币的,纯粹的快乐。又或者我想要的,是给父亲自豪的展示1-2隐藏通道时,父亲夸奖的快乐。

谢谢任天堂,谢谢宫本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