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2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9 05:14:26 作者:回风 Language

“哈……哈……哈……”许泽一下子从石床上坐起。

他摸了摸自己额头上的冷汗:“我这是做梦了?”

“灵蛇,”许泽看着正挂在他手臂上,吸着血的生物,“你还记得刚才发生的事吗?”


“你刚才不是在睡觉吗?”灵蛇低哑的声音响起。

“你不记得,看来是梦无疑。”许泽捂着胸口,松了口气。

“自己是做贼心虚久了吗?居然会梦到这么离奇的场面。”许泽回忆着梦中的场景。

“尽管克莱德的尸体不见了,但怎么想他也不会还活着啊……这梦未免脑洞太大……虽说在这个世界,的确有这个可能……”

“不过幸好,这是个梦,从去采矿到遇见克莱德,全都是梦。”

他披上风衣走出房间,刚迈出门,突然咦了一声。

“不对,这不是我的房间!”许泽仿佛想起什么,猛然回头,看向那石床。

“这不是狗蛋的房间么?我的房间应该是在隔壁才对!我为什么会睡在狗蛋的房间?”他眉头皱起。

“许泽!你醒啦?”就在这时,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给你拿了晚饭,快吃吧!”

许泽转头看过去,那是李江月。

许泽的表情登时舒缓下去,在这个世界,他能完全相信的人,除了自己便只有她了。

二人简单用过晚饭,手挽手顺着走廊而行,来到中心高台之下。

“轰!砰!”

此刻,少有间断的爆响声如同炸雷,正不断在洞穴里回荡。

“这是……”许泽顺着高台向上看去,果不其然,导师正佝偻着背,站在上面,举行着“飞升”。

一个又一个“羔羊”被信徒们带过来,排着队被导师带上高台,吊桥上已经流满了血污。

空气飘着浓重的血腥味,高台之下则是众多信徒跪拜,每有一人被带上高台,他们便笑着祝福一句。

李江月顿时把头向后一扭,吐了。

“导师这是在做什么?为何如此频繁的举行仪式?以前最多一天一个人,这次怎么……”许泽眉头紧锁的看着这一切,扯了扯身边一位信徒的衣角,询问道。

“你不知道?听说是导师大人悟出来了‘坐忘’仪式!”信徒看了眼周围,小声对许泽道。

“坐忘?”许泽又看向身后漆黑的洞壁,两列龙飞凤舞的字迹正镌刻在那里

“抛心肝,蜕皮肉,摘魂去魄,散于大千,白日飞升。”

“堕四肢,黜耳目,离形去知,同于大通,万事坐忘。”

“这‘飞升’就已经这么恐怖了,‘坐忘’又该是个什么鬼样子?”许泽面容维持着镇定,心里已经打起了鼓。

“不过这两种仪式有什么关系吗?悟出来了‘坐忘’,不代表必须要连续举行‘飞升’啊。”许泽又问道。

那信徒也是摇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劝你也不要多问,让导师大人听见了,落不得什么好。”

许泽也只好点点头。

“目前看来,应该是‘坐忘’需要用到飞升仪式产出的块状物,所以导师才会在一小段时间频繁的举行飞升仪式。”许泽在心里想着,“不过,这么多次飞升仪式,需要的愤怒晶体数目绝对非常庞大,导师是什么时候拥有这么多晶体的?”

“许泽,”一个低沉的男声传来,打断了许泽的思考,是赫克利。

赫克利走到许泽旁边,冲着高台的方向跪下。

“您什么事?”许泽在胸前画了个“S”,恭敬道。

赫克利没有说话,将一本书递了出来。

“这……这是……”许泽迟疑着接过,当他看到封面时,简直兴奋得要喊出来。

虽然书的封面已有些泛黄破损,但许泽还是依稀辨认出上面的图案。

那是一把绿色的刀,在空中挥舞,拖拽出如流星划过的轨迹。

“拔刀术!这是本技能书!我就知道,这个世界肯定也会有游戏里的东西!”

但下一刻,许泽就按捺下心中的狂喜,他不认为这个世界的原住民会不知道这本书的价值。

他看向赫克利,问道:“给我这个是什么意思?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你这人真是有意思,”赫克利站起身,离开了,“这是导师大人让我给你的,他对你这次采矿带来的收获很满意,虽说折了三员大将,但是这与坐忘仪式相比,算不得什么。”

“他老人家最近心情好,不会追究你,赏你一门神通,算是功过相抵。”

“啥……啥?!”许泽捧着技能书,心中掀起惊涛骇浪。

“我去采矿了?还折了三员大将?”

“采矿难道不是我做的梦么?到底是怎么回事?”许泽有种想追上赫克利问个明白的冲动,“难不成……我真的采矿去了?叶河,张明和李霜也都死了?而且克莱德也确实还活着!”


“那为什么我还能完好无损的回到洞穴?为什么我对见到克莱德之后发生了什么没有印象?克莱德可是被我害死的,他怎么可能会放过我?”

“要不再回去看看?可是这样太危险了。”

许泽心绪乱如麻,耳边甚至出现了轻微的嘶吼声。

眼前的事物也都变成了淡红。

一开始他还没有察觉到,直到李江月摇了摇他。

“不行,冷静!不要再想这些了!要不然导师的触手都会抑制不住我的七情六欲了!”许泽一个激灵,连忙深呼吸,平缓住自己的情绪。

他又抬头看向高台,导师仍然在举行飞升仪式,他的表情极度亢奋,五官仿佛都要拧巴到一起。

看导师现在也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许泽又看向那些正大口吞咽愤怒晶体的人们。

那些人都是一脸满足,嘴里不断念叨着自己的愿望,连自己的同伴已经变异成了恶心的怪物也没有注意。

一想到这些晶体都是自己采来的,许泽就感到深深的罪恶感。

他狠狠锤了锤腿,拉着李江月站起身,摇摇晃晃地离开了此处。

“许泽,你……怎么了?”李江月搀扶着许泽,关心地问道。

“没事,我没事。”许泽又看了眼高台的方向,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他耳边的嘶吼声越来越明显了,不过许泽已经习惯了,这种程度对他来说只能算一般般。

“时候不早了,你先睡吧。”许泽把技能书拿出,又从房间角落拿来一根正在燃烧的蜡烛。

他就着蜡烛微弱的亮光,用手轻轻摩擦着那本技能书的封面。

这书并不厚,但也不算太薄,但每当许泽想要去估量它的大致厚度,都会发现自己根本看不出来。

“这是什么东西?”李江月从床上爬了过来,挽住他的脖子。

“好东西,真正的好东西。”许泽深吸一口气,轻吻一下她的脸庞,“江月,我有预感,咱们离希望越来越近了。”

“等下我会打开它,你不要看,这可能不安全。”许泽嘱咐道。

毕竟在游戏里,学习技能从来都是点一下就行,许泽不知道里面到底会有什么。

“嗯嗯。”李江月点点头。

“唰拉——”许泽得到答复,便不再犹豫,翻开了那本技能书。

灵蛇也盘到他的怀里,蛇目也看向了那本书。

当翻开书的第一页后,许泽看到了无边星空中,有一颗青绿色的星球。

轰隆,轰隆,一个巨人出现了,他在星球上缓慢地行走着,每迈一步,大地都会震颤。

那巨人的背后延伸出来两条巨蛇,有着亮黄色的巨大瞳孔。

许泽看不清巨人的外貌和形状,甚至不清楚她是不是“人”,只知道它体型很大。

就在这时,巨人开始腐烂了,一块块巨大的腐肉从它身上掉落,掉在地上。

青绿的星球也正飞速变得暗淡,最后变成了毫无光彩的红褐,宛如一层狰狞的铁锈覆盖在地表。

她身后的两条蛇,一条随着巨人一同腐烂,另一条却越发壮硕。

腐肉散发的臭气很快就遍布了整颗星球,饶是如此,巨人依然走着,他一直走着,就在这枯萎的星球上。

但它身后那条壮硕的巨蛇却越来越庞大,直到遮天蔽日。

除此之外,许泽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技能书飞速变薄,几个呼吸间便完全从手上消失了。

“这就完了?怎么会这么容易?”

“刚才我看到的景象,到底是什么意思?”

许泽站起来,活动全身,却突然感觉有一丝别扭。

他抬起左手,看着自己不断摇动的大拇指,用右手将其压下。

可同时,他的右手突然抽搐一下,使不上劲了。

紧接着,他的膝盖忽然一弯,整个人不可避免地摔倒在地上。

许泽感觉全身每一寸的部位都好似活了一般,时不时的就会自己动一下,有些时候甚至开始不听他的使唤了。

在李江月惊恐的目光中,许泽不受控制地跪在地上,伏地对着空气做出跪拜状。

“嘶——!!”

许泽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嘴巴不受控制地张开,声带震动,发出了一声蛇鸣。
〈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24)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