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练习·游戏小说化】《赛博朋克2077 偷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9 16:32:34 作者:汉堡猎人 Language

“电梯…!快,V!快走啊!”
V和杰克相互掩护着进入电梯。电梯门合上,外面的枪林弹雨声逐渐减弱,杰克倚在墙上捂着自己中弹的腹部,脸上看不到一丝血色。
“啊…我有点遭不住了…”
他艰难地喘着气,声音里的虚弱在狭小空间显得那么清晰。
V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电梯忽然叮的一声停了。外面是荒板大厦地下的车库,他们似乎距离成功逃出生天只有咫尺之遥。
停车场中央传来敌人的叫骂声,一阵尖厉的轮胎摩擦声由远及近,德拉曼果然像约定的那样准时赶到。V率先走出电梯,不远处的冷白灯光下,德拉曼的出租车就矗立在那里,默默地承受着安保部队的枪火,车门是打开的,像是在迎接雏鸟归巢。
“我建议二位不要耽误时间,请及时上车。”
德拉曼呼来了通讯。
尽管要冒着进到敌人火力包围网的风险,但很明显V和杰克别无选择。
最后这一段路V几乎忘记自己是怎么跑过去的了……他只记得当自己堪堪关上车门时,防弹车窗已经被潮水般涌来的子弹打出了密密麻麻的深坑。
“德拉曼,开车!”
V一边确认着杰克是否顺利上车,一边命令道。
“欢迎回来。选择德拉曼,烦恼留门外。”
AI特有的不紧不慢的声线显然不适用于这种危机情况,于是V急躁地大喊:
“再他*不开车你就留着上坟吧!”
幸好德拉曼的车没有任何问题地启动,顷刻间载着他们穿过包围圈、撞烂出口处的卷帘门,马不停蹄地驶向荒板楼外正飘着连绵细雨的黑夜。
“来得正好!”
这时V才来得及夸赞一句德拉曼的准时。
“客户反馈已记录。”
“我们的车没事吧?”
“完全没事。不过,的确有人在追我们。”
德拉曼话音刚落,左侧路边一个黑影猛地撞上来,车里的V和杰克感到一阵天摇地动,出租车头尾颠倒着向前漂移了一段路,受击的驾驶室玻璃碎片裂了满座。
“德拉曼…!”
“已启动战斗模式。请各位保持冷静。”
德拉曼灰蓝色的影像依旧一脸平静。
“冷静?!”
V看着正前方全身被义体改造得完全看不出人类部分的怪物,差一点失笑出声。
“前方道路封锁。友情提示,请您做好冲击准备。”
德拉曼快速倒车,与跪地起身的机械怪物拉开距离,然后一个漂亮的转头继续向前开去,启动战斗模式的出租车轻松撞飞了拦在路口的汽车障碍。
“一台敌方浮空车已经锁定我们。”
“交给我了。”
V看了眼伏在前座靠背上、意识正在变得模糊的杰克,打开车窗将整个身子都探出车外。冰冷的雨水流入眼眶,V掏出手枪,瞄准紧跟在车辆后上方的无人机连续扣下扳机,一番鏖战后,三架无人机接连冒着火光坠毁。
“敌方飞行载具已摧毁。”
V钻回车内长舒一口气。
“干得好…开出租的…”
杰克低着头,从牙缝里挤出微弱又欣慰的声音。
“你的脸煞白煞白的,杰克…”
“你看…嗯?我就说我们…死不了…”
椅背屏幕上的德拉曼冷不丁地开口:
“根据医疗诊断显示,威尔斯先生的情况很紧急。”
“再开快一点啊!”
V用力扶住杰克的肩膀。
“我这里已经尽力了。”
并不具备情感的AI答道。
“你必须给我撑住了,杰克。听到没有?!”
V小心搀扶着杰克让他将头放在座位靠枕上,同时握紧他的手。
“呃…听到了…”
杰克艰难地睁眼看向搭档。
“我建议您让威尔斯先生保持清醒。”
“想想啊,以后咱们就只干大买卖了!听到了吗,杰克?”
“是啊,你要发大财了,mijo(兄弟),我有预感…”
“不,杰克,是我们要发大财了——是你和我。”
“这个…生物芯片…”杰克突然攀住V的肩膀靠过来,偏头取下他们一路上拼死保护的、那枚价值连城的芯片,“把它拿好了。为了我。”
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它插在V的神经插槽上。
V的眼前闪过一阵彩色斑点,随后杰克的神情永远凝固了,他的指节也变得僵硬冰冷,缓缓从V的手中滑落。
……
“……威尔斯先生不幸离世,我应该如何处理他的遗体。”
恍惚中,V听到德拉曼的询问。
“什——什么?”
“精益求精套餐将免费为所有逝者提供遗体处理服务。您只需要告诉我目的地是哪里。”
“他应该…想和他家人在一起。”
V怔怔地注视着车窗上不断滑落的雨水,仍有种没从梦中醒来的感觉。
“离威尔斯先生最近的亲属是瓜达卢佩·阿拉汉德拉·威尔斯,这位女士是野狼酒吧的店主。我会确保把他安全送到那里。德肖恩先生在二零四房间等您。”
推开车门前,V转过身,最后一次将手放在杰克的肩膀上。他用力握拳,抵住杰克的右肩,语气低沉而郑重地对挚友告别:
“你才是真正的大人物,杰克。”
*
“让我进去。”
204的门开了,一个戴墨镜、体格壮硕的保镖先是探出脑袋看了看走廊的情况,然后才对V说:
“他等着呢。”
V掀开吊珠门帘走进旅馆房间,德克斯特·德肖恩就在里面摆弄着电视。
“WNS/54台…连地下网络都是…”他喃喃自语,“到处都在说你们!杰克小子呢?他还在车里?”
“你根本不在乎杰克的死活吧?”
“你用词,最好注意点。”
“后座,失血过多。死了。”
“我的芯片呢…?”
德克斯特问。
“没拿到。”
“哼…这多少是个好消息。”
“好消息…?!”
“荒板三郎?死了…!你知道你们给我惹了多大的事儿吗?!”他说着,越来越激动,“你们杀的可是皇帝!是神!不管是谁,只要跟这事儿扯上一丁点关系,都要死!”
“这还不是你安排的狗*差事!你是怎么做准备工作的,啊?你难道不知道荒板三郎会去绀碧大厦吗?”
“我又看不到他的个人行程!再说了,谁让你们把那老家伙杀了的!”
“那不是我们杀的!”
“放*!去跟那些追杀你的荒板忍者说吧!”
德克斯特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好几圈,才渐渐冷静下来。
“好吧,先冷静。这事儿得讲点战略,”他慢慢放缓声调,坐到一旁的沙发上,“新地方,新身份。但首先…”
“你的脸都花了…全是血,洗手间在那边,你先去洗洗吧。”
他意味深长地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