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战争】折翼黑鹰—你所不知道的640工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5 15:44:44 作者:装甲战争 Language

      

【装甲战争】折翼黑鹰—你所不知道的640工程-第0张

在1980年代后期和1990年代推动西方坦克发展的原因之一是担心下一代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主战坦克有望在未来为红军服务。人们认为这些怪物甚至会超过最现代的西方主战坦克,并投入了大量精力来制定应对措施。最后,这种担忧从未成为现实,俄罗斯坚持改进他们值得信赖但远非革命性的T-72。

【装甲战争】折翼黑鹰—你所不知道的640工程-第1张

关于“怪物”的事情是,有时它们是真实的。

【装甲战争】折翼黑鹰—你所不知道的640工程-第2张

在1990年代初期,俄罗斯人正在测试几款非常先进的主战坦克原型车,其中一个是640工程,也以其营销名称BlackEagle(有时被错误地用于Object195)而闻名。


640工程是作为 T-80U主战坦克制造商鄂木斯克的第四代坦克原型开发的。它具有大量真正先进的功能,这些功能在T-14阿玛塔出现之前在其他坦克中是看不到的(事实上,一些阿玛塔解决方案是为黑鹰开发的)。


首先是内部布局。为了更好地保护乘员,操作坦克的三个人中的两个——炮手和指挥官——将坐得比平时低得多。他们仍然坐在炮塔中,但他们的位置几乎是在车辆的地板上,他们的头大致在炮塔环的高度。乘员由装甲舱保护,并与车辆的弹药架和油箱完全隔离,这意味着乘员保护水平显著提高。


但这种新布局远非保护乘员免受伤害的唯一方法。640工程具有多个级别的保护。然而,保护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标准坦克布局的防护等级显著提高导致(有时非常极端)重量增加,一些最重的西方主战坦克由于持续的装甲升级而达到甚至超过70吨。另一方面,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拥有从头开始开发车辆的奢侈,并引入了一些变化,这使得设计师能够在不增加太多重量的情况下增加保护。


由于上述人员布局和炮塔尺寸的减小,640工程的轮廓更小,因此车辆更难被击中。车辆也部分地从“纯”装甲保护转向更先进的措施,例如主动保护系统,尽管装甲仍然是其中最重要的元素。装甲厚度因部分而异——前部、燃料、弹药和乘员舱的保护最多,而侧面和后部明显更薄。

正面的车体装甲是多层的组合,它们之间有间隙,而侧面装甲是钢制的,但配备了剥落和辐射衬里层。炮塔装甲也由多层组成,使其具有独特的半圆形外观。


通过使用安装在车辆前部和前部的先进ERA套件,特别注意保护车辆免受破甲弹和导弹(尤其是步兵操作的,如标枪)的攻击。与同时代的炮塔相比,炮塔受到了更好的保护,免受来自上方的威胁,例如制导火炮弹药和顶级攻击导弹。据俄罗斯消息人士称,爆炸反应装甲和复合装甲的结合使该坦克的正面保护水平高于所有其他当代坦克,包括重达60吨或以上的坦克。


Drozd-2(或竞技场)硬杀伤主动保护系统以及Shtora软杀伤系统的存在弥补了下侧保护。总体思路是,尽管Shtora系统可以在更远的距离捕获导弹,但安装的硬杀伤主动防护系统将拦截破甲弹和高爆弹。


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并且炮弹穿过,那么厚实的前部船体装甲将保护船员,即使炮弹穿透了车体,由于那里没有储存弹药并且乘员也有装甲舱保护,问题也不大。


至于炮塔,弹药架配备了隔板。在弹药起火或爆炸的情况下,能量会向上消散到远离车辆的侧面,而不是进入乘员舱。


【装甲战争】折翼黑鹰—你所不知道的640工程-第3张

该坦克将配备一门125毫米火炮(可能是2A46的先进改型),自动装弹机,并由1500马力的燃气轮机提供动力——对于其约50吨的重量来说绰绰有余。悬架基于T-80设计,车辆的最高速度应该在80公里/小时左右,但关于车辆性能的其他信息知之甚少。

实际的640工程——在鄂木斯克设计的——从未建造过。1997年在鄂木斯克举行的VTTV博览会上向公众展示了一个移动模型,其中包括一个T-80U车体,顶部装有640工程炮塔。另一个带有半成品车体的原型也被建造出来,并且都进行了测试,但1990年代中期鄂木斯克工厂的困难情况使他们无法按照计划实际建造坦克。俄罗斯国防部对一个非常昂贵的项目不感兴趣,所以黑鹰号就这样结束了。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它的工作并没有白费,所吸取的教训后来被用于其他更传统的主战坦克的现代化改造。

【装甲战争】折翼黑鹰—你所不知道的640工程-第4张

在装甲战争中,640工程黑鹰是一辆10级金币主战坦克。拥有3连发弹匣炮,侧面由数片爆炸反应装甲保护,且装备了硬杀伤主动防护系统,机动性也是顶级的存在。而现在这辆战车将作为福利给予车长们,参与游戏活动中心的装甲出征活动,完成任务获得出征点数即可兑换这辆优秀的主战坦克,传奇增援等你来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