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5 13:49:36 作者:比奇堡派小星 Language

哈喽啊,各位,这里是派小星,放假在家实在是无聊就想着整点活,那么今天就来炖肘子吧!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0张

首先拿出超市买的三斤的肘子,第一步将肘子洗净,毛整干净,建议上火烤一下,然后下锅!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1张

冷水下锅,在锅中放入葱姜料酒去腥三剑客,烧开撇去浮沫,用温水洗净,这里注意一定要用温水,用凉水会导致肉缩紧从而导致肉质变柴。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2张

锅中放入少许油以及冰糖,小火熬制糖色,当冰糖颜色变成枣红色时,在锅边加入温水,这里要记一下一定是锅边,不然糖色会到处乱蹦‌。之后煮开到入碗中备用。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3张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4张

起锅烧一点点油,小火下入生抽蚝油,炒香把肘子下进去,倒水,加入之后加入香叶桂皮八角大料以及自己接受范围之内的干辣椒,然后到一点点腐乳汁进去,方便上色(其实是家里没有老抽)家里有草果豆寇小茴香的可以适量加一点。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5张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6张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7张

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两个小时,之间建议每隔一个小时看看锅中的水,炖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加入几块陈皮进去,方便解腻,炖一个半小时后根据口感适当加盐(晚加盐是防止肉质变柴)‌,炖得差不多了,用筷子捅一下看看,如果能轻松捅进去,那就说明快好了,喜欢收汁的同学可以收汁不喜欢收汁的,直接端出来开吃


【小饭盒】派小星的放假日记——炖肘子-第8张

这里加了俩鸡蛋,但是鸡蛋破了,锅把皮粘下去了,卖相就不大好看,但是可以放心很好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