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手把手教你打蜥蜴人(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4 23:11:45 作者:非糖的碳水化合物 Language

全面战争战锤2手把手教你打蜥蜴人(下期)

大家好这里是非糖,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蜥蜴人的下期,上期我们已经了解了蜥蜴人的兵种和部分派系如何开局以及如何扩张进行了简要的讲解,接下来我们进入战役流程教学环境。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手把手教你打蜥蜴人(下)-第0张

大白蜥

推荐新手可以尝试大白蜥哥洛克进行游戏,在游戏开局就拥有官方外挂克大师,主队的蜥人实力也很强,战斗方面相比较其他蜥蜴人要简单不少。虽然拥有高强度战斗能力,但是大白蜥的战役难度仍旧不低,就在于其出生的位置比较差。

大白蜥主要会面对的敌人是鼠人,暗精和吸血鬼海岸,以及帝国。大白蜥在南美的正中心,周围有很多的传奇势力。传奇多如牛毛,打法也是异常多变。所以攻略将会提供相对比较稳定的打法。废话少说,让我们开始大白蜥的战役教学吧。

大白蜥的周围局势开局可以看到,大白蜥周围是一圈的蜥蜴人,开始可以签署互补侵犯和贸易协定。为什么签互补侵犯,是因为短时间完全没有余力发动对蜥蜴人的攻势。而且也不需要发动攻势。

由于附近传奇领主很多,附近的蜥蜴人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层屏障,如果外层的蜥蜴人被传奇覆灭,他就没有敌人了,那么他对我们宣战的可能性很高。其中卢瑟哈肯,史库里氏族和疫病氏族要重点注意,几乎可以确定100%宣战。一定要留意上方和下方蜥蜴人的情况,一般在外交界面看军力和城池就可以推测出大概情况。马库斯一般不太会在前期宣战我们,神佑**也有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防御同盟不能签,一个都不能签,这很重要。因为当你签署防御同盟后,如果当他军力被打没了,会被额外的其他派系宣战,你为了信誉开战后,当他被灭了,你的压力就会非常大。主队陷入四处救火,还不停的丢城。

蜥人的城防很拉跨,起了墙也不能高枕无忧。附近有不少废墟占领后升到三本要很久,根本就连墙都起不来。打大白蜥完全不丢城很困难,之前高精教程提过的,原则是小城可以丢,主城不能掉。除了诺斯卡主城没有墙,其他派系主城都是有城墙,就算没修驻军也可以拖一回合,等待增援。

正式开始推荐克大师选择补充军队,可以提供不错的补员。第一战可以直接自动,没有手动的必要,因为自动后战损和手动相差不多。而且手动敌方也会灭队,手动比较难受的是开局大白蜥打不太过工程术士,就是个废物,没办法完成斩将,而且次元闪电比较难躲,战损降不下来。

进行完第一战后,有两个选择一点出赶路人直接进攻小城,在小城招兵,也可以返回家里招兵,招募3对蜥人战士。后者的好处是兵力要多一些,打起来更轻松,更推荐新手尝试,两种打法差距不大,第一种统一行省更快,但之后还要在家招兵到20只部队,所以总体来说差距并不大。家里起金矿和发展建筑,剩下一个空着。和可以看见的蜥蜴人签署互补侵犯。

加点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手把手教你打蜥蜴人(下)-第1张

大白蜥的技能树

大白蜥优先点出赶路人和蜥人的红线,点完蜥人的红线,留点到10级直接点出个人线,先将个人线点满,个人线的加成都很强,点完个人线大白蜥肉搏能力非常强。推荐选择柯泰戈之佑,之后点出野兽的红线,一般来说蜥人战士在后期还是要都换成巨兽的。在之后点黄线,强化个人能力,也可以点蓝线点出闪电战也可以,比较自由,根据需求点出。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手把手教你打蜥蜴人(下)-第2张

克大师的技能树

克大师加点方案伊塔扎的救赎一,二,三,之后优先点出强化奥术导体,之后把二点满。在灵蜥首领没入队前,点一级补员,之后将古圣至尊盾牌点满。点魔法之风加成的三个技能,骇人的能量容器,止息秘策,秘法汇聚,以及古圣的伟大庇护。之后就慢慢的把buff和一,三补满。二的范围很大性价比很高,所以最先点满,如果面对重甲可以优先点出三,不过三消耗魔法之风较多,没点出二级可能负担不起消耗。

科技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手把手教你打蜥蜴人(下)-第3张

蜥蜴人的科技

蜥蜴人的科技都是需要解锁的解锁的建筑和科技往往有一定关联。上面5个是战役加成,下面3个是军队加成。优先点出发展建筑进行科技研究。

推荐优先解锁的科技有战争(小城建立石质标记),丰碑(二级秩序建筑),工艺(二级经济建筑),蜥人(二级蜥人兵营)。其中战争中的移动距离很关键,丰碑整体都不错,不过前期只有发展比较适用,推荐只优先点出发展,其他后期有空余再点。工艺整条线都是很不错的,是提升经济的重要科技,推荐在蜥人科技点完后优先补出。蜥人科技可以给蜥人强大的科技加成,可以点就最优先点出,因为我们部队以蜥人为主,提升很显著。

中期建造占卜池,点出诠释古圣的旨意,可以解锁二级科技,优先点出蜥人维持费。军事方面,逐渐点出野兽的后期科技。经济方面优先点满工艺。

建造观星室和武器匠市镇解锁最终科技,继续点出野兽和工艺的最终科技,其他科技在点完后慢慢补,优先补丰碑或战争。

第二回合占领奎扎,继续招兵,招募2对蜥人,一对灵蜥战群或标枪,空位建造驯化兽栏,因为第一回合招完兵就不够钱。

第三回合强行军前往查库阿,值得注意的是可以看到战略地图上拥有道路,沿着道路行进的话可行进距离要远一些。

第四回合拿下查库阿,继续招兵推荐全招募灵蜥战群,能招募得起蜥人战士但是经济会很差,主城3本之后会没有钱造建筑。和上方的塔拉克斯兰签署互补侵犯以及贸易。建造二级的金矿。

第五回合强行军到达到行省边界。

第六回合拿下茱伊泰克斯,占领整个行省。招募3只甲龙,由于不使用dlc,甲龙可以提供聚怪和攻城者特性,非常的重要,没有甲龙主城就要多围城一回合很拖节奏。如果有dlc的话可以招募巨蜥领主跟随主队进行战斗,不必招募甲龙也可以。关于副领主的注意事项后面会进行讲解。招完兵后进行存档

第七回合会刷新出事件,有很大几率刷新出获取蜥人疤痕老兵,还有用魔法之风换武器杀伤的事件可能刷出,如果不是老兵推荐读档重试。

在占领了行省之后,推荐选择向右扩张方向,可以将部分传奇领主在成长起来前就干掉。左边的鼠人不需要管,在主城升级3本后,把茱伊泰克斯起墙就行。因为如果直接打左边进行扩张的话,可能会受到泰弟的宣战,之后上下的屏障被打穿就会陷入四面受敌的尴尬情况。

选择向右扩张,右方的阿斯罗托和魁梧扎河口都是废墟,只占领阿斯罗托,魁梧扎河口占领了也守不住。这里选择副队进行占领,副队推荐选择生命系史兰,为侏罗纪公园做准备。

祭礼

【战锤:全面战争系列】全面战争战锤2手把手教你打蜥蜴人(下)-第4张

蜥蜴人的祭礼和条件

蜥蜴人的祭礼比较特殊,高精大部分是战役和战斗加成,而蜥蜴人的有些不同。其中原生荣耀祭礼可以直接在首都拉出一只高级的野兽满编。要进行招募获得的话,要招募相当久的时间,而且还有五本的野生暴龙。大白蜥的独特派系祭礼,可以给予蜥人部队强大的加成,近防加成和永不战败,非常的好用。

苏醒祭礼,让我们可以招募强大的史兰为我们战斗,史兰的魔法能力可以说是现在战锤最强的了,高精的大法师都比不了。将会出现第二世代,第三世代,第四世代的史兰,第二世代最强,如果不满意可以sl下回合再开祭礼。

凶猛祭礼一般在招兵的时候开启,可以提升招募部队的等级。

扩张思路

在占领了阿斯罗托后,直接进攻大角鼠祭坛,在进攻的过程中可能会遇见敌人的一只强行军的满编,直接宣战吃掉。进攻选择走路道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鼠人进攻是有概率进入伏击战的,所以副队的站位一定要注意。也可以选择开启占星模式进行赶路和主队抱团,占星模式是蜥蜴人特有的行军方式,可以有效的反伏击。

消灭了恶唾氏族后,将会有大概率受到其他传奇派系的宣战,具体是谁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推荐进行存档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因为在后面对鼠人有可能中瘟疫,会非常的托节奏,如果中了瘟疫的话可以考虑读档。

推荐两种扩张思路,以大角鼠祭坛为分界线,如果是上方传奇宣战的话优先消灭右侧史库里氏族,在消灭史库里时要非常的小心,敌方拥有核弹,部队不要聚集的太密了,可能被一发带走。灭完史库里之后,直接从海上进攻觉醒地。在打觉醒地之前克大师伊塔扎的救赎三要点满,可以轻松拿下。

如果是下方宣战,直接南下打疫病氏族,那么魁梧扎河口有很大概率被史库里殖民,可以不管上面,用二队守好行省和主城就行,如果卢瑟哈肯也宣战的话,大角鼠祭坛可以丢,但阿斯罗托一定要守住。不断向下打,干掉神佑**,直到和索提格接壤,完全平定下方,之后返回向上打。值得注意的是下方的铁眉有概率对你宣战,可以考虑签互补侵犯。在消灭完上下的传奇势力就算破局了,之后比较随意了。

小贴士

到3本之后,推荐建造勇士孵化池,招募灵蜥首领可以提供部队的补员,在骑乘三角龙之前,可以把他当成补员的挂件,战斗能力数值=5。

建立古圣神龛,可以招募灵蜥祭祀,推荐招募天堂系的祭祀。灵蜥祭祀可以有效提升部队的战斗力,可以使用强大的法术。如果有dlc,升级到古圣神庙之后,可以招募灵蜥先知,法术不错,可以直接骑乘巨兽,远程能力很强。

侏罗纪公园的配兵,侏罗纪公园一定要招募一定数量的太阳引擎或三角龙这种炮兵单位,在攻城和野战都有很大帮助。蜥人的城防比较垃圾,但是自动分还可以,在发生叛乱的地方把招兵建筑拆了,可以比较轻松的自动。

种田方法

蜥蜴人的种田收益非常客观,全起发展建筑升到3本,建立城墙。除了军事省要五本之后建设,其他行省推荐4本,开始建立灵脉核心,小城拆除发展建筑,建立经济建筑和石质标记。将会带来非常爆炸的经济,这也是蜥蜴人的强大之处所在。

关于腐蚀的问题,等起了墙之后不用在意,叛军就是送钱的。在起墙之前,主队按照上方推荐的方法进行扩张,我们用二队在各个主城间进行平叛,来提升二队的等级。

关于战斗教学比较难说清,视频中将会讲解占领行省的最后一战,侏罗纪公园野战,侏罗纪公园攻城战以及成型后蜥蜴人的战斗。

想要了解的可以移步到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S4y1o7Eh

#单机游戏#教学#全面战争战锤#全面战争战锤2#战锤全面战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