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战报 |《晨昏湾的宝藏》Part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5 17:32:29 作者:xigua_rua Language


晨昏湾,坐落于大陆的岬角之上,因为城市突出于大陆,能够在海面上欣赏到晨昏交替的美景而得名。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这座城市成为了国家的商贸重地,三面环海,一些岛屿散布在海中形成了天然的避风港。久而久之晨昏湾也成了水手们在路途中歇脚的重要场所,也有不少旅客慕名而来。但是就在近几天,一丝不安的疑云飘向了晨昏湾。而对于附近镇子的居民而言,最直管的感受便是那些原本应该从晨昏湾出发的商队已经好几天没有出现了。
作为离晨昏湾最近的小镇,拉斯特便是最先感受到这一异状的城市之一。虽说几天没有商队倒也不至于闹出什么物资紧缺,但是该按时来的人没有出现多少还是让镇民们感到了些许不安,更何况其中还有一些可能是自己的亲朋好友甚至是家人。于是乎一些镇民便向镇长卡特先生提议,派遣一些镇里的治安官去一趟晨昏湾。作为镇长,卡特也确实觉得应该如此去做,至少得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再加之镇里还有不少年轻力壮想要出出风头的小伙子们,于是一支不下十人的队伍便出发前往晨昏湾。
只可惜拉斯特的镇民们等来的不少凯旋的治安官队伍或是满载而归的商队,那些治安官们狼狈地撤回了镇子,原本十几人的队伍也折损了近一半。更令人不安的是,他们只知道大概遇敌的位置,却说不清到底是被什么袭击了。看着这样的惨状,无论是谁都知道,摆在他们面前的,可能是一些需要专业人士才能解决的问题了。
或许是时候去找那些小镇的英雄们了,卡特这么想着,这些在镇民中颇有名望的人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是无一例外都为拉斯特提供过不小的帮助。于是乎,五位冒险者们被召集到了城镇中心,他们也将作为拉斯特的希望,去查清楚晨昏湾到底怎么了,还有袭击治安官的人究竟是谁。
城镇中心的议事大厅中,卡特先生和五位冒险者坐于其中。
沃夫·格林,拉斯特治安官中的一位战士。出生于拉斯特本地的一个军人家庭的沃夫,家族掌握着一套传说中来着巨人们传授的独特且完整的战士训练体系,从而也方便格林家的人员从军或者从事相关行业。然而和多数族人选择进入军队不同,受不了军队死板的上下级和严苛教条的他,选择加入了拉斯特小镇上的治安所,成为一名治安官。凭借着自己家族的武艺,沃夫在治安官中成了出类拔萃的精英,也成了许多新人治安官敬仰的对象。
海安·夜风,一位来自至高森林的木精灵德鲁伊,从小他就展现出对自然的深刻热爱,尤其是对植物和食材的独特感知,他的烹饪技艺在部落中广受欢迎。伴随着想要了解城市生活奥秘的渴望,他来到了拉斯特。秉持着寻找城市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的目标,依靠着烹饪技艺与德鲁伊的能力,让城市的繁忙生活与自然世界相融合,让美食成为了一座砖瓦城市之中的绿洲与光辉。
奥拉·图兰,一位来自幽深森林的侏儒法师,她探索世界的过程中结交了不少森林里的小动物和善良的精类生物朋友,每天都是各种新奇的体验,这种美妙的感觉让她的好奇心愈发旺盛,而且还很萌发一股研究的劲头。从森林,到学院,再到法师学徒,在十几年的学习里,奥拉已经成为一名在预言学派有所建树的法师。凭借自己的本事,奥拉在拉斯特获得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并且也在不少贵族之中积累了不少知名度。
提丰·坦帕斯,一位以战争神之名挥舞利刃的圣武士,出生于纷争之地的提丰受和他来自拉斯特教官一起,度过了一同驰骋于战场之中的五年。在一场悲壮的撤退之后,提丰的教官给他下达了最后的命令,作为一名圣武士,去拉斯特,去完成他未竟的守护,将与生活中无尽的苦痛战斗,作为一种征服。虽然拉斯特对这位新来的居民还有些陌生,但他手中的那柄骑枪与他坚定不移的誓言也已经成为拉斯特剑与盾。
八云真未,一位有着忠诚信仰的牧师。她出生在一个乡下地区,然而自己的家乡在战火之中毁于一旦。独自流浪到了拉斯特的女孩,被一名牧师收养,而长期在神殿中成长的真未成为一名胡狼神的信徒。在幼年的逃亡经历中已经无数次见过生死离别,而在神力的引导下,她比其他人更能理解死亡的含义以及生命的沉重。正因如此她变得更加珍视那些闪烁着光芒的美好的灵魂,当然,对那些肮脏的灵魂,她依然不会手下留情。
“诸位冒险者们,我知道你们在城市中也有许多需要忙碌的事情,但是还请各位能够作为我们镇子的英雄去晨昏湾探查一番。你们应该也听说了,有许多来自晨昏湾的商队……”卡特先生喋喋不休地说着那些他所知道的信息,只可惜他毕竟不是什么专业的冒险者或者战斗人员,说出来的大部分事情在五位冒险者眼里已经倒背如流了,而真的对战斗和冒险有帮助的话卡特确实是一句也没有说出来。当然,卡特也看出来冒险者们已经听困了,就和自己在城镇会议上听居民抱怨说谁家的羊丢了一样,于是便问各位是否需要喝些什么,他给各位去准备,正好也把时间留给你们可以商量商量之后要怎么打算。
卡特站起身,打开背后储物间的门。而冒险者们这边却着实有些尴尬,毕竟问了半天卡特也没说出什么有用的东西,于是五人只得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了起来。在卡特还来不及准备好茶水之前,一只小鸟便闯入了他的视线。从一扇打开的窗户里飞入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在门口飞旋着,就像是有什么急事一般,小鸟本身没有受伤,但是身上却沾染着不寻常的血迹,并且胸口一起一伏似乎非常吃力。随着卡特先生打开门,小鸟便扑扇着翅膀落到了奥拉·图兰的面前。奥拉也发现了小鸟的异样,便把它捧到手中,自然是认出了这只小鸟,毕竟是奥拉家小院里的常客了。作为一位出生在森林之中的侏儒,奥拉也拥有了与小型动物交流的能力,于是便用一种轻微的声音和手势向小鸟问道发生了什么。
小鸟爪中攥着一小块破布,“奥拉奥拉,出事了,出大事了,我在去晨昏湾的路上捡到了这个,感觉好像在我们镇子里见过,就把它带回来了。身上的血也是在那边的树上沾到的,但是我却没有见着任何认识的人呢,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小鸟叽叽喳喳着,而沃夫·格林一眼便认出了那块破布,作为一名治安官,他怎么会不认识拉斯特治安官统一配发的装备呢,毫无疑问这块破布应当源自于某一位治安官的披风。
奥拉和沃夫两人把获得的情报一合计,得了,找到之前派出去的治安官是在哪里遇害的了。小鸟说的“路”是一条从拉斯特到晨昏湾的大道,一般的商队、行路人都会从这条路走,因而两地都在这条路上都花了不少钱去修路,沿途还有一家供旅人和行商歇脚的驿站。之前从拉斯特出发的治安官队伍也是从这条路出发的,那显然他们应当是在这里遇到了什么危机。几位冒险者想了想,毕竟是治安官,能把他们打成如此惨状的应当也不是一般人,既然如此,必然有高手潜藏于道路之中,看起来这一路也必将是危机四伏。
奥拉此时灵光一现,想到自己既然多少掌握一些预言占卜的本事,那能不能用从预兆的力量之中来窥探到这起事件的一些情报。于是便握住胸口的红水晶吊坠,念诵起一些自己熟悉的占卜祷文。水晶微微发光,而奥拉的精神也仿佛被抬升到了一个更高的维度。她能清晰地看到过去和现在,可是当望向未来之时,眼前本应能看见的东西却被一层黑雾所笼罩了,更确切地说,那些东西被什么力量所遮蔽和隐藏了,就好像是谁故意要阻碍奥拉一般。而就当奥拉迷失于这片黑雾之中的时候,她感受到了一种视线,来自黑雾之中,有好几样东西似乎在看着她,一个,两个,三个。在那些实现之后,又好像模模糊糊能看到一座海港的虚影。随后一丝轻微而又戏谑的嘲笑声从那个方向传来,便猛地把奥拉送回了现实之中。
奥拉坐在凳子上,一边喘着气一边和同伴们分享这一信息,那个陌生的嘲笑声和遮挡住未来的迷雾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没有能够从预言之中得出什么答案,但是刻意的掩盖也未尝不是一种信息,有人不想让你看到,至少意味着你的方向是对的。从好的想,至少知道现在从哪里着手开始调查晨昏湾的谜团了。虽然威胁为何物依然是个谜团,不过没有关系,既然你找不到危险为何物,那危险自然就会找上门。就在冒险者们围成一团研究那条路有什么奇妙之处的时候,城镇大厅外,发出了咚的一声,就像是有什么重物砸到了地上的声音,随后你们听到了人们尖叫和逃散的声音以及金属盔甲碰撞的哐当声。有什么东西出现了,而且动静还不小。
从城镇大厅的门缝中探出头,稍加辨认就能看出,刚在重重摔落到地上的东西,其实是个人,一个成年男性,从空中摔到了大街中央。路两旁并没有什么高楼能让一个人这么跳下来,更何况在他身后还有四个手持武器的人在一步一步逼近他。那个男人看向四周,最后把目光落在了半开的城镇大厅的门背后的冒险者们身上,“救救我,他们要杀我!”那个男人惊呼道。听到这句话,最先冲出门的便是提丰·坦帕斯,他一只手招呼立在一旁的自己的战马,另一只手中握紧武器一抖,机械结构咔嚓作响,手中的长剑就在他飞身上马的工夫之间变成了一把适合于骑乘作战的骑枪。随后战马长啸一声,和提丰一起冲向了那个男人身后的家伙。另外四人也紧随着提丰冲出大厅,而卡特则招呼周围的居民进到城镇大厅里来避难。就以那个男人为中心,双方摆开架势,一场战斗似乎在所难免。
冒险者们看了看,除开那个男人,来者共有四人,为首的那个穿着一身不常见的带兜帽长袍,几乎遮挡住了整张脸,只能勉强看出是个身材较为矮小的女性,除此之外完全辨认不出她是什么身份或是有什么样的能力。而另外三个则好认多了,他们都穿着一套能够覆盖住全身的盔甲,其中一个手持长剑和盾牌,另外两个则各持一把弩,显然就是为了杀人而来的。不过说来也奇怪,这几个人对于冒险者们的突然出现毫不在意,紧盯着刚才掉下来的那个男人。那个拿着长剑的人举起剑笔直冲向那个男人,而其中的一位弩手更是在冒险者们能够反应过来之前就朝那个倒霉男人射出了一箭。摔伤加上弩箭的伤害,直接就把那个男人打倒在地,虽然还不致命,但也确实夺去了他的行动能力。
看着那人受到攻击,大家自然也做出了反应,首先便是沃夫,他将武器收到背后,举起盾牌去掩护着这个男人,试图把他拖拽到队伍的后面,让队友们多少能为他提供更多的保护,而也就在这一刻,沃夫认出了那个男人,他是晨昏湾治安官的指挥官之一,凯斯。与此同时,八云真未朝着那几个人大喊:“你们是什么人?来做什么?”然而那四个人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回应她,传入她耳朵的只有武器和盔甲的碰撞声和远处围观群众的惊呼声。眼看交谈无望,那与其放任这群不明所以的家伙在城里肆意妄为,不如先控制住他们,避免产生什么严重的伤亡。于是乎八云挥手指向对方冲在最前的那个持剑的家伙,高声念诵其一段祷词,施放出一道人类定身术。一道紫色的术法灵光如同是一个玻璃罩子一般压向了那个持剑的人,成功把他按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一刻都没有为受到法术控制的队友感到担忧,为首的那个兜帽的人大步向前,虽然长袍遮住了她的四肢,但是从迈步的动作还是能判断出她应该没有受过什么正规的军事训练,也不应该熟悉于这种刺杀的工作,但是毫无疑问她正在以一种更加专业的行为执行着这份工作。随着她的步伐加快,在一瞬间,大家似乎在实现中迷失了她的身影,而在下一个瞬间,这个穿着兜帽的该死的家伙竟出现在了沃夫的身后!她手中正握着一柄细剑抵住地上那个倒霉蛋的脖子,一截细细的铁链连接着剑柄,铁链的另一端看起来连接着长袍袖管里的什么东西。地上的男人面对着眼前致死的利刃自然是无能为力,好在沃夫直接抓住了他的衣领把他往后一拽,剑尖贴着他的脖子划过,但是除了划破空气之外没有斩获什么成果。
尽管如此,兜帽人仍旧是死死盯着那个男人,因而也忽视了一些周围的变化。德鲁伊海安虽然在战斗上可能不及那些专业的士兵或是治安官,但是通过掌控那些自然赋予他的力量,他也有一套自己的解决麻烦的办法。随着海安使用德鲁伊语念诵起一段段咒文,那些生长于城市石板路的缝隙里的植物获得了难以置信的生命力,藤蔓和细枝形成了富有韧性的陷阱。兜帽人显然没有注意到这些植物,也更是没有做出什么有效的反应。
于是乎那些可爱的植物便把眼前那个穿着兜帽长袍的人的双腿牢牢缠住,就像是那些跌进陷阱里的可怜虫一样。不过现在可没时间可怜她,提丰骑着战马,仅用了一眨眼的工夫,就从原本城镇中心的马厩旁边冲到的战场之中,眼见面前的兜帽人动弹不得,便扬起手中的骑枪,神圣的光辉从枪尖迸发出来。骑乘战斗对于提丰而言可是再熟悉不过了,以前在战场上,每次他都能够用着近乎完美的姿势,将目标击落马下或是挑飞至空中。这一次也不例外,那个兜帽人随着骑枪的枪尖划出一道弧线,从地面上被击飞起来,随后又再一次被藤蔓拽回到地面上,发出一声沉重的闷响,随机一束圣光从她的伤口迸发,毫无疑问这一击又准又狠,换作一般人可能得在床上躺个好几天才能再一次站起来。
不过面前这个兜帽人看起来绝不是一般人。她摇摇晃晃支撑起身子,锁链拴着的细剑垂落在地面上,锁链的另一端自然还在衣袖里。确实如此,只不过从衣袖里流出了更多的东西,当然有从伤口流淌出的血液,不过更引人注目的是一股股刺鼻的气息,随即那气息有了实体,就像是云雾一般从以那个兜帽人为圆心弥漫开来。这是一种法术,一种可以遮挡人们视野、阻碍他们行动,甚至夺去人们性命的法术。围在她身边的四位冒险者无一例外都受到着法术的影响,连忙捂住口鼻让自己能够免受着死云的影响。不过躺在地上的凯斯先生显然是只能面对自己的命运了,人终有一死,哪怕是有五个冒险者在试着救你一样。然而站在更远处的奥拉却在那云雾之中看到了一阵耀眼的法术灵光,那是一个强大的法术,甚至远超奥拉现在能够掌握和使用的所有法术。
随后云雾散去,那个兜帽人早已不见踪影,而另外三个拿着武器的家伙倒是一动不动了,晃晃悠悠倒了下去。冒险者们经验丰富,知道如何在这种云雾中保护好自己,而原本就动弹不得的凯斯先生现在则是确实再也动不了了。几位冒险者对此也无能为力,或许还在懊恼着为什么没能够救下凯斯。“好吧,至少我们还有机会能和他的尸体谈谈,愿胡狼神保佑。”八云这么说着,念诵祷文,暗淡了光芒从凯斯先生的尸体中涌了出来,等待着5个问题。而远处的奥拉则陷入了对于刚才那个法术灵光,以及面前三个不在移动的家伙的思考之中。那法术是一个秘法门,一个六环法术,而那三个家伙则是三具被注入了些微生命力的死尸,通过操纵尸体勉强运动起来。也就是说,要么刚才那个兜帽人在战斗的时候刻意掩盖了自己的实力,要么就是在远处还有高手。但是无论如何,这高手现在绝不是伙伴。
“总之,无论如何伙伴们,让我们先听听凯斯先生有什么能告诉我们的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