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之门3】300h博启,浅谈下看法吧(内容可能有点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30 14:31:39 作者:childe灬清风 Language

      博德之门3不愧是年度最佳游戏,我玩了近300小时,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博启,我一共玩了二周目(硬核+荣誉通关),大体上还是不错的。一周目兢兢业业过剧情争取完美结局,二周目就比较随心所欲了,浅谈一下我对这个年度最佳的看法吧(内容,玩法,剧情,难度)(一共一千四百多字)

      游戏的体量是很大的,一个周目的时间大概在100小时出头的样子,一二章的内容很棒,有种冒险者刚踏上旅途的兴奋感与好奇感,第三章就有点差强人意了,bug与卡顿不说,还有很多需要补充的内容也没有做到很好,但总体而言还是很棒的。(个人喜欢第一章探索林地的部分,边看风景边杀杀地精什么的)

      游戏在玩法方面,是比较传统的回合制模式,虽然是回合制,但是远远不止回合制那么简单,很多时候你要考虑的不光是谁先出手,还要考虑角色站位与距离,回合制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去思考这些重要的步骤,比如如果你玩的是个近战角色,就要考虑角色与敌人之间的距离,以及撤退或者前进路线,当然如果有迷踪步更好。如果你玩的是远程角色,就需要考虑射击角度或者高度,以及施法距离与范围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斟酌的。我个人强烈推荐双近战+双远程,这样能保证在各种场合都能游刃有余。(我一周目是塑能法主控+惑控法+散打僧+孢子德,二周目是复仇骑主控+黑骑+塑能法+蓝龙术)

      游戏的剧情也是做的很棒,很多时候剧情的走向和你的对话选择有关,结局也是这样,对话里面你可以选择期满,游说,威吓等等来达到你的目的,当然这些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你扔一个20面的骰子来决定,比如你要完成一个15难度的游说,那骰子结果必须是15或者15以上,而且如果是1那就是铁失败,20就是铁成功。(当然可以有方法加骰子点数的渠道的)在各种剧情选择对话里面,你可以选择见风使舵,可以选择左右逢源,可以选择当个老好人,也可以选择妥协,或者阳奉阴违,当然也可以直接我不吃牛肉,掏出武器就是干。我个人比较喜欢阳奉阴违那种做法,就是表面上和你的目标达成一致,但背地里等事儿成了直接捅你刀子,当然对付那种恶人有这种方法是最好的,对待好人就不要这样了,该做善事还得做,但善良不能滥用。(就比如对待魔鬼拉斐尔,锤子拿到了契约也撕了)

      关于难度的话,游戏已经是很人性化了,不开荣誉档还是很好打的,前期注意在五级前别去惹那个大蜘蛛就行,还有比较有挑战的就是熔炉机器人,中期的话难打的应该是帮哈尔幸守门和打魔鬼优格(这个可以嘴炮过),后期装备成型了就不存在难打这一说了,因为很多怪都是可以通过怪物定身术+近战可以解决的,但是唯一要注意对就是巨龙安苏,全屏喷雷还是要躲一下,我建议用那个六环的保护罩躲一波。

      还有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那些你在冒险路上帮助的人到最后决战也会来帮你的,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最后决战还是很难打的,有盟友两肋插刀的话会很轻松,所以平时该帮还是得帮。

     总而言之,博德之门3是一款继老头环后又一个让我沉迷其中的游戏,游戏原价入手就已经很值了,光是内容与剧情就已经不止298了,所以小伙伴们还不赶紧冲一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