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23 23:14:12 作者:KRain Language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上一篇烟位篇的支持,很感谢大家,本来是不准备写了的,因为我个人性格,多是补位烟位和信息位,信息位需要记点位,决斗者很少玩。所以这两个我都不准备写了的,但是,连续三天晚上的队友秒锁蕾娜以及火男并打出令人作呕的效果,所以我想这一篇写一下决斗,还是那句话,抛砖引玉,只能写一下我的理解。

一:定义

老规矩,先看一下游戏中对决斗者的定义:

    决斗者是独当一面的杀手,队伍皆仰仗其高超技巧,寻找开战的契机,歼灭敌方。

    目前游戏里的决斗有火男菲尼克斯,捷提,芮兹,蕾娜,夜戮,妮虹。

    我又将他们分为两种:

    • 有位移技能:捷提,芮兹,夜戮,妮虹。夜戮和妮虹比较特殊,一个是传送类位移,一个是高移速。这两个暂且不提。夜戮现在比较下水道,妮虹需要你会身法,后撤步等等。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0张

    • 无位移技能:火男,蕾娜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1张


    二:位置

      先提出几个问题:(1)决斗者一定要突破吗?(2)什么是一突和二突?(3)怎么评判一个决斗者

      • (1)决斗者一定要突破吗?

      在我刚入坑的时候,有一个大佬这么跟我讲:决斗者死也要第一个死。

      一般情况下我认为这句话有一定道理,决斗者一般情况下就是要起到突破的作用。和CSGO不一样,CSGO你打什么位置取决于你的习惯或者队伍需要,而瓦因为英雄技能的缘故,天然限制住了你的位置。你用jett能去单摸或者当老六吗?当然可以,但是一般情况下带来的收益和队伍的作用很低。想象一下,你去单摸,侥幸杀了一个,但你的队友被对面技能限制住了进点,强行进点被点内优势选位的防守方收了很多过路费,好不容易把炸弹安装,留给你的是一打三或者二打三的残局,甚至你离包点还有一定距离。这时候是谁的问题更大,你觉得是他们进不了点,他们也有话说啊,对面架死了,他们不好进啊。

      • (2)什么是一突和二突?

      按上面是否有位移技能划分,我将决斗者分为一突,二突。

      一突:通过拥有的位移技能强行进点,将对面的优势枪线或者选位被迫转移,帮助队友进点

      二突:没有强位移技能,但是有强击杀能力。像火男和蕾娜自带闪,回复的决斗位我将之称为二突。

      • (3)怎么评判

      这里有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决斗者就应该kd好,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像一突这种强行进点很难说kd好看的,但他们对队伍的贡献比拿个一突去当老六或者怯战蜥蜴的要高得多。但是二突是在一突强行进点帮忙队友拉枪线后需要进行补枪的角色,对他们的要求更多的就是杀人,所以遇到秒锁火男,蕾娜但是不杀人的我一般把他们称作毒瘤。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2张


      三:怎么突破

      这里只针对一突,至于二突还是去提升自己的枪法吧。

      在上面的定义中有说“队伍仰仗他的技巧,寻找开战契机”。而这个契机就需要决斗者突破来造成。在我之前的枪法篇中有讲过枪线,选位的概念。防守方的优势就是点内可以自由选择优势点位以及枪线集中在进攻方需要进点的路径上。而进攻方的优势是可以多打少进攻自由选择的一个点。而一突的作用就是强行进点让对面的枪线被迫转移,配合队友的补枪达到占领包点的功能,下面以海港的a点举例。

      • 首先先是默认阶段,经过局势判断,可能是因为b点有kk的大狙在,你们不想挑战他,所以来到了a点,这时候a点里面有3个人在,他们的枪线几乎覆盖了你们进点下包的道路,如果你们单纯进点将面临多个位置的敌人。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3张


      • 首先需要的是你们的烟位,将对面的优势选位以及枪线给覆盖掉,尽可能让你们的枪线劣势减少,主玩烟位的朋友可以看我上一篇烟位篇可以看到经过烟位的烟雾覆盖,你们将面临更少的枪线。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4张


      • 其次是你们的信息位,尽可能的判断出对面点内的人员分布,帮助你们进点时的预瞄,这一步可以和烟位同时进行,也可以先进行,让烟位调整,也可以在烟位之后,这样只要搜索少量位置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5张


      • ok,这时候你们可以准备进点了,但是对面依然有人处于优势枪线,你们直接进点需要冒着被对面幸运连杀的可能,这时候就需要一突发挥作用,将对面的枪线不得不转移。像下图,奶妈不得不考虑是将枪线转移至你的位置还是依然架着进点处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6张


      • 这时候身为队友,当一突抱着牺牲自己的勇气的觉悟进点了,如果你们还躲在后面畏畏缩缩,那是真的不配赢,当烟位技能都确认好了,一突进点拉枪线了,你们需要做的就是跟随进点,做好预瞄,帮助击杀对面点内残留危险。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7张


      然后就是下包转守为攻了。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对面交了很多伤害道具,一突虽然可以进去,但队友进去就是送,这时候就需要在考虑一下了。像下图,虽然你能强行进点,但是队友很难进,这时候如果你不等队友,强行进点,就属于是要么队友不得不放弃你,或者被你绑架不得不卖血进店了。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8张


      所以一个好的一突得学会以下几点:(1)敢于进点的勇气(2)懂得与队友配合,特别是烟位,和烟位好的配合能够帮助你进点后的存活率大大提升。(3)懂得配合你的队友,如果你遇到的队友是你完美时机进点了,被对面一个烟雾就不敢跟你的,白白浪费你的,你还是单摸吧。


      我发现我写总是在饭点,不知不觉又2点了,我的午饭还没吃,希望大家能踊跃补充分享自己的思路,谢谢大家#无畏契约正式上线#

      【无畏契约】如何装作十年老兵--决斗篇-第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