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3 10:27:50 作者:死月玲珑 Language

知道吗,宣扬语言自由的人通常不是真的渴望普适自由,只是因为无法改变既定事实而跳脚。

实际上,本文有公会成员读者,新关注的读者,又由于已经完本所以肯定会发完,并且同时在三个平台连载,隔壁版主甚至还挺喜欢的——所以,是的,这就是既定事实。

反正——有本事说服GM,又何必天天专门点进来回复余一个弱女子呢只不过给公会里的群友添加点生活调剂品而已

“对对,你就用心灵感应告诉所有人吧,告诉那些任性的月兔。但是什么都不会得到的。”

#命运2#  #小说#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0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1张

『AI重绘零号修订』

————

【16】

余好像马上就要死了,而且还死的莫名其妙的。属于死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那种。

“所以破局方案呢?”余向阿赖耶识问出了最关键的问题。

“等死吧主人。”“你认真的吗?!”

“开个玩笑。通常当三维生物的意识被拉至高等纬度时,它们是无法直接回去的,只能借助投射的方式。”阿赖耶识停顿了下,但很快电脑屏幕出现了其他画面——一个阴暗的世界里射出的一道冲天的白光,“但是你只是反其道而行之,将意识投影到高等纬度,因此如果借助我所立下的信标,你就可以将意识送回你的身体。”

“……余最后问一句,到底是说干的好事?”

“余不知道,主人。你似乎是突然被拉进去的,我只是捕捉到了能量的变化和投射方向。”

“……还好有你,不然余就真挂了。”余叹了口气,“谢谢你咯,阿赖耶识。”

“我只是分身,不过你的感谢我会在之后上报给总机。”

“好吧,余该怎么做?”

“稍等……正在打开通道……传送中……”

“Ni?你在干什么?”

后面的女声突然把余吓了一跳。余瞬间回过头,那是刚才的女人。

“你……能……?”

看见两字还未说出口,余就意识到了那不是和余说话。而是被余代替的什么东西。

意识的投射需要一个载体,那载体就是……

过去的…余?

这个人难道是?!

“传送开始……!系好安全带,主人。”

“喂,等!”

电脑瞬间开裂,一个黑色中泛白的传送门瞬间吞噬了余的视线,在一闪而过的灼目的黑白后,余站在了一块大石头上。

四周是灰绿色的世界,还有着风暴和碎石。无数黑色的,看起来由黏糊糊的粘液组成的完美球体浮在半空,简直就像一个个癌细胞藕断丝连。

噢——不是吧——

别告诉余这里还有——

尖啸声响起,伴随着的是一缕缕黑色的丝线凝成的传送门。在转为爆裂声的一瞬间,身体从上到下由黑至白的傀儡士兵冒出,手中的步枪随即迸发出致命的闪光!

而余手里什么枪都没有!

“这不科学!!为什么会有傀儡军团在这里!!这不是土命2虚构的怪物吗?!”

“主人,上维空间是想象力的世界。在不稳定的地带,它会读取你的内心而创造把你吞噬的阻碍。看起来这里的上维空间很喜欢傀儡军团。”“余不喜欢啊——!分裂了啊!傀儡魔兵分裂了啊!!”

眼前的一个傀儡魔兵一瞬间就分裂成了两个傀儡魔兵——完整地分裂,连枪都分裂了,更像是复制。然后这两个又变成了4个……

卧槽,连这个功能都复制了,拜托别分裂了!余毫不犹豫地搭起虚空箭就射了出去。箭矢击中的一瞬间,一大团密密麻麻的傀儡魔兵就化成黑烟被击散——但余知道,傀儡军团的本质只是意识的投影,所以他们是根本不会死的!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2张

不过希望他们掉的武器能坚持得久一点!余快速捡起了一把傀儡燃弹步枪,大威力的电弧子弹将一旁的傀儡哥布林电成灰烬。

“快往信标跑,主人。即使是信标也无法在这个不稳定的世界坚持太久。”阿赖耶识的声音提醒到,尽管不知道哪儿发出来的。不过毕竟这是想象力的世界,没什么不可能的——除了余在这生存这件事之外。

“别催了!在努力呢!”余一个翻滚闪身躲开了傀儡骑士闪着白光的眼睛中喷射而来的烈焰,随后将虚空光能凝成的烟雾弹丢到了面前一堆密密麻麻的到处闪现的傀儡狂魔正中间。随着虚空光能的爆散,傀儡狂魔暂时失去了视线,而余则隐形匿迹。然而,其他敌人即使丢失视线,也仍然在往着这边的方向预判余的位置而发起了盲射。

轰!

震荡和轰鸣,被傀儡骑士爆破枪直接击中的覆盖身体的护盾一瞬间瓦解破裂,还好没有伤到本体。但是脑袋被震一下的感觉终归不好受。

在游戏里杀了那么多傀儡军团,难道这就叫报应?游戏里杀怪也不能上天堂是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怜悯傀儡军团吧,他们又不会——好烫好烫好烫!!

余连忙把沾到身上的火苗拍灭,随后将一梭子燃弹步枪全倾泄到了傀儡骑士的身上——然后它屁事没有。

毕竟傀儡骑士是所有傀儡里最硬的,得益于它生前还是邪魔骑士时具有的超厚的几丁质护甲。即使傀儡化,这个本质依然保留了下来。

上级纬度未免把他们的游戏特性复制的太过真实了。

……

“阿赖耶识啊,余现在多少光等,怪多少光等啊?”

“我不知道。但是从主人你的视角进行相对计算,输出的结论是一个骷髅头。你是否知道其含义?”

“你妈的!!当然知道啊!!那不是被压50光才会出现的吗!!”

好,冷静,冷静。被压50光,怪对余伤害几乎增加100%而余对怪的伤害……算了。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发挥身为猎人的最大优势——

润!

干啥啥不行开run第一名,这才叫猎人!

想通之后余直接枪都丢了就开润,一脚踩爆了虚空烟雾弹,在虚空能量的覆盖下潜形匿迹,然后一路风驰电掣跑到信标那里,然后直接按了下上面一个特别明显的按钮。

然后又开始响起尖啸声了,不过怎么听着不像是傀儡……?

……深蓝色的?

……

你妈的!是蔑视族!!

“主人,看起来你已经触发了信标。但是信标校对还需要时间,所以请你在这段时间内务必保护好信标。”“你认真的吗!认真的吗!余被压50光啊!!”

蔑视族的脚已经开始能看见了,余不得不先找地方躲避。蔑视族是什么东西?呃总而言之,就像是身上长满脓包的丧尸,虽然他们本来也是尸体复活而来的,但是他们当然不吃人,甚至有一点点脑子,还有一套野蛮的蛮族文化体系。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3张

还有同样野蛮所以打人特别痛的武器。余觉得他们的虚空霰弹十字弩一枪就能把余直接干碎。没错,霰弹,十字弩。

你以为它是弩,其实是霰弹,只不过是像电磁炮一样把多个弹丸密集发射以至于射程和子弹扩散角度都完全不像霰弹的……霰弹。

好吧,密集的人员,这时候就应该……

属性切换。

从掩体跳出,3波由纯粹的烈日光能构型而出的飞刀已经旋转着准备完毕。随着余捏起其中一把投掷向前,三波飞刀也依照次序逐波爆射而出,将刚刚才传送完毕的蔑视族扎了个措手不及。待到三波飞刀全部嵌在蔑视族的肉体之后?

只消一秒,刚好是他们够把手搭在飞刀上试图拔出来的瞬间,金色的烟花绽放而出。随着连续不断的爆鸣和火光,不管这些蔑视族生前是什么——现在都只是灰烬了。

虽然他们本来也不算活的。

不过余可不相信就这一波怪。所以余马上捡起了他们的十字……不不要那个,那个子弹太少了。还是这个蔑视酋长的电弧弹射榴弹炮吧……

啊,虽然能用最喜欢的游戏里的武器是很爽啦,但是被怪暴打就是另一回事了……

而且余要是在这死了,一定不能复——

脑袋一阵剧痛,伴随着破碎的声音。视线一瞬间变黑,然——

********

****?…?

……

“卧槽!”

余猛地坐起来,下意识用手摸了摸头。

没有弹孔什么的……

但是刚才……余绝对是……?

被十字弩爆头了……

“主人→你这样怎么当「守护者」啊○”

阿赖耶识……声音很近?

余才发现刚才余可能一直睡在阿赖耶识雪白的大……嗯?

“你为什么穿的像比基尼沙滩女郎一样?”

还有这个似乎能在眼前浮现而出的标点符号……看来这是“本体”。

“这才是我最本源的形态→你可以理解为这是CPU○因为信标的启动→我得以将数据传输过来○但随着主人你的失败→信标被蔑视族摧毁→我传输的数据仅仅足够维持这个样子○”

“好吧,余刚才是……呃……这样说好怪啊。”余甩了甩头,“被……狙死了?”

“是的○为了把你的思维复活→我消耗了大量的资源○”阿赖耶识顿了顿,“一命换一命○”

“一命换……啥?”余一头雾水,这里还有其他人?

“我的分身○我将它的存在改造为了你现在的容器○但是我在这里的分身只有一个→所以你无法再复活了○”

阿赖耶识面无表情而且异常冷静。但余听着总感觉不是那么有滋味。

“那你肯定也没接收到余的感谢咯?”“什么感谢?没有对应的数据○”

余盯着阿赖耶识看了好一会,想从她脸色上看出些什么倪端……但是没有。对于把分身直接……改造成了余的新身体这件事,她似乎没有任何愧疚。哪怕那明明就是她的分身——是另一个她。

“……唉,对你的分身好一点,阿赖耶识。”余憋了半天也就只能憋出这一句话。

阿赖耶识又露出了不解的眼神:“我不是我的分身→但我的分身都是我○你会对重命名一个程序感到悲伤吗?”

“这个……”余苦笑着摇了摇头,内心暗叹阿赖耶识不懂人心。

“毕竟余还是有一点点人类情怀的……”

“· · ·对了→我给你带来了你的武器○”

阿赖耶识沉默了一会后,双手平伸。一个方块在两手之间凝现而出,然后层叠,组合,扭曲,转变,最后繁化成了熟悉的事物——

睡者之吼。

“不会带不回去吧?”“只是一种数据的再现○”

“可是余也不能只带着只有13发弹药的重型步枪打仗啊。”余沉思了一下,随后想象了一下另一把微型冲锋枪的样子,“快,读取下余的思维。”

“数据已录入○再现中· · ·”

同样的方块首先出现,但这次的变形过程简单了不少,毕竟只是一把SMG。

“警告※储存容量有限→不能再构建第三把武器○”

“也够了。”余把组装出来的红白相间的冲锋枪握在手中,看了眼瞄准镜。

遁形蜘蛛……这可是好东西呀。

————

“阿赖耶识……!弹匣……弹匣!草!”

余一个缩头躲开蔑视族迎面而来的狙击霰弹,而子弹则接着撞在了信标之上。这让阿赖耶识发出了警告:“这是最后的备用信标→如果损坏→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弹匣啊!!!”

“接着○”阿赖耶识将一摞五个弹匣从她那边的掩体丢到余手里,而余迅速拉开现在的弹匣丢掉然后插上。遁形蜘蛛作为一把速射SMG,它的弹匣设计也很有意思,是横向扁形的,就像磁轨一样。弹匣也并非是真正意义的弹匣,而是一种蓄电池。滑进枪械里吸附住后,能量就会源源不断地供给等离子电浆发生器,然后将模拟虚空光能运作方式的等离子团射出去。

可别看它只是等离子体,相对缺乏像动能弹头一样的直接冲击力——可不代表没有。而且等离子体能更好地处理动能斥力场——也就是护盾技术。这种技术在晶格组的兵员上有大量的应用。

……但它是SMG啊,五个弹匣一下就没了。

别和余说什么现代武器几乎不会全自动这种废话,这玩意又不是现代武器。这是只有守护者才能用的特殊的未来武器。发射等离子体的后坐力也远比用火药击发动能弹头少得多。

飞啸的等离子弹药倾泻在蔑视族的胸前,很快的将其打至踉跄——然后被虚空能量蒸发得灰飞烟灭。

但是杀掉一只蔑视族仍然要消耗接近一梭子37发的弹药,而阿赖耶识的储存量冗余只能同时具现化5个弹匣,实在是太麻烦了。

“信标强度增长中· · ·57· · · 63· · ·”

睡者之吼……瞄准……发射!

前准星和动态全息校准镜的中心对齐,整个全息准星变亮并发出提示音的一瞬间,余扣下扳机。接近三四米高的蔑视族憎恶者被睡者之吼的红色光束精确地命中了与身形完全不成比例的只有成年人大小的头颅,然后被击穿。巨大的身躯随即无力地前倾倒在地上。

这种面目可憎的异化怪物是蔑视族多次……复活后的后果。身躯因为变异而发生了肌肉增殖,代价就是失去了思想,变成了一团纯粹的扭曲的血肉。尽管他缺乏太多理智,但是却皮坚肉厚而且……还能从双手放出闪电。余是说,正儿八经的闪电,会冒烟那种。

被电一下可是真的会冒烟的啊。

“喂,阿赖耶识,能不能快一点儿?这里的蔑视族——”

余咽下到嘴的话,瞬间从掩体闪身走。蔑视族的虚空手榴弹瞬间在原先的位置爆炸,绽放出耀眼而凶猛的紫色烈焰,隔着老远都能感觉到低温的灼烧感。

没错,虚空手榴弹也会烧伤人,只不过是低温烧伤。

“——可是越来越多了!”

“强行链接上维空间的做法会遭到上维空间本身的反抗→就像电脑系统反抗黑客入侵○”

“可是余也 撑不了多久 哇!!”

又是一道危险的十字弩霰弹飞过。

“什么都守护不了的人也能叫守护者吗?”“那也得看啥子情况啊!!”

明明只是精神体,但是脑子已经开始嗡嗡地响。一部分是因为爆炸,一部分则是因为体力。

“身体的特性也会继承到精神体吗?”

“这是高等纬度→并不是单纯的精神体→而是能代表你的存在特质的构造○”

……啊。这样说的话…

这就不妙了。

早期接受光能手术的人……的尸体。或多或少都会有副作用。尽管说是副作用,有些是好的有些是不好的。

余的副作用?余的副作用是永恒。是不变。

余的年龄,身体素质,身高,体重……除了持续运作的生理机能本身,余的这副肉体的大部分都是不会变化的。

当然不是说余就吃不饱或者不需要吃东西——虽然理论上是可以不吃。但是只要余进入任何程度的睡眠,身体机能就会迅速重置为上一次睡眠的状态。这就是永恒的真相。

包括在休眠舱里,余在休眠的一瞬间也是被重置了。只是重置之后又被冰住罢了。

这是好事吗?或许吧。但是余无法通过锻炼什么的来进一步强化自己,只能依赖外部道具。所以余的身体...并没有那么强壮。正确说,一点也不强壮。

这也是为什么余是一名猎人——猎人擅长将光能灌入道具之中,非常适合余的特性。术士需要将大量光能握于手心,而泰坦需要将光能凝成屏障,这些对余来说消耗都太大了。

……啊,真恼人。

534……535……

时间在虚无的缝隙间流逝,或者说?高等纬度有时间的说法吗?

啊啊,其实,现实中的余是不会死的。

因为余就算死了,被轰成渣,或是被虚空铁锤加农蒸发,又譬如被线性聚合步枪分解成基本粒子……

死亡,其实就是睡眠的一种啊。余一旦“睡着”,身体就会被超因果的力量不讲道理地重置为上一次“睡着”前的状态。

可是如果上一次“睡着”前,余就已经死了呢?比如,余置身于爆炸的中心,不管怎么回溯,爆炸都在继续?

那就一直回溯,一个时间单位一个时间单位地向前回溯。回到崩解前的一刻,然后继续被分解成原子,然后再次回到那一刻。

一直到现实中的攻击不再持续,回到“没有死亡”的状态,这噩梦才会停止。

但是身体是没事,记忆却会留下。所以……呃……不想提了。总之虽然也习惯了,但还是应该尽可能避免。

唔……等等,为什么上维没有把这个特性复制出来呢?

“· · ·我不知道?”“逼乎最佳答案是吧?”

“· · ·又或许→它是以另一种方案显现的○”

阿赖耶识在枪林弹雨之间盯着余,撞在了她身上的子弹全部变成了冰而弹开在地。

“试一试冰凝如何→主人?”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4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5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6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7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6】-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