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9 06:53:54 作者:零或 Language

上篇见: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1)

接上篇继续

8、 丧尸

出门,还未来得及观察周围,愕然间便撞见了丧尸!

惊愕之中,你赶紧掉头回到冷冻室内。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0张

刷卡——

——又是身份卡能量不足的提示,在这种紧急时刻!

内心焦急的狂按空格,终于在丧尸扑过来之前进入了房间。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张

  • 死亡分支:

如果没能够及时回到冷冻室,则会被丧尸咬死——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张

——鲜血横流的GameOver,与丧尸撕咬的背景音效,一起挑拨着你脆弱的神经。

深呼吸,平复内心的惊慌,你冷静的思考:门外就是丧尸,究竟该怎么做?

在房间中寻找能够对付丧尸的物品,但是却找不到任何可用的东西。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张

正当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了重物落地的声音……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5张

……发生了什么?

内心充满了疑惑,你决定出去看看。

走出冷冻室,你惊讶的发现: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6张

丧尸竟然被一个人在地上拖着!


惊讶之时,他已经离开了冷冻室的走廊,在逐渐响起的BGM声中,你好奇的追了过去。

9、 教堂

你追着奇怪的人,穿过了走廊的大门,来到了略显肃穆的房间。

——这里是教堂。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7张

尽管第一时间就追了过来,然而你仍旧丢失了那个人的身影,完全不知道他到哪里去了。环顾四周,你决定先调查一下教堂。

仿蜡烛的灯光忽明忽暗的闪烁,墙角无人打扫的蛛网上悬挂着蜘蛛的尸体,房间中央的神像破碎,脑袋与碎石都倒在一旁。

你尝试打开身边的房门,却发现身份卡已经全无能量。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8张

雕像的碎石中似乎有东西,你走过去仔细查看。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9张

神像比你想象中的更加残破,让人不禁升起疑惑: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才会使得神像如此破旧呢?

你看向周围的一切:无人打扫的蛛网,残破的神像,缺少维护的灯光……

……内心的不安越发强烈,试图不去想某种可能。

甩开脑海中不安的情绪,你看向碎石掩埋的物品。那是一张身份卡,正是你目前所缺的东西。

伸手——

——够不到。

或许应当找一找周围有没有什么棍子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这样就能够到了。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0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1张

教堂中找不到棍子,但是你发现一扇不需用身份验证的门。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2张

你走了进去,竟意外的发现了之前的人(送葬人)。

而他也吓了一跳,直接在原地跳了起来,嘭的一下撞到了后面的桌子!力道大的甚至让厚重的桌子发生了位移,不管是听起来还是看起来都好疼。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3张

他惊慌的从你身边跑了出去,跑向了教堂,身手之快完全来不及阻拦。

你转身追向教堂,而他已经跑远,根本无法追上。

“我有这么可怕吗?竟然见到我就跑。”正当你内心如此叹息时,又是一声巨响——

——慌忙逃跑中的他,撞飞了教堂的长凳!

好疼!看着他从飞奔,变成了一瘸一拐的走路,不禁令你的脚趾也抓了抓地,仿佛感受到了同样的疼痛。

或许现在能够追上他?你如此想到,看着消失在了教堂另一侧的他,试着追了过去。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4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5张

 很遗憾,你忘记了身份卡已经没有能量,你不可能穿过这扇大门。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6张

 你决定回到之前的房间,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线索。

10、 忏悔室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7张

 这里是忏悔室,房间并不大:一张忏悔桌,两张凳子,一个神像吊坠与两座神像。

你似乎看到了这样的场景:神父与忏悔者分坐两旁,在神像吊坠的注视下忏悔自己的罪过。

——他们的罪过究竟是什么呢?你不禁有些疑惑。

你想起送葬人,他在你进来的时候似乎也是在神像吊坠下忏悔,他也是在忏悔什么吗?

你将自己的疑惑记在了小本本上,然后继续调查。

没有调查多久,你的饥饿度又少了一格。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8张

饥饿度的下降让你有些不舒服,尤其是在没有找到其余罐头的情况下。你不禁开始揣测:饥饿度下降的原因是什么?时间?步数?

虽然没有准确的计算,但是你明显感觉两次下降的时间并不一致。或许是步数,这也符合运动消耗能量的设定。

这只是一个模糊的猜测,你决定验证一下:从现在开始计算步数,看看后两次饥饿度下降时,步数是否一致。

脑海中留意着步数,你继续调查忏悔室。

但忏悔室实在没有什么明显值得注意的地方,你不禁有些头疼。这时你突然想起刚刚进来时,送葬人站在吊坠面前,于是你决定仔细调查一下吊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19张

你将吊坠翻了过去,墙壁中顿时传来了咔咔咔的声音,一个矮小的暗门突然出现在了忏悔室里!

——神背对着人世,而你向暗门走去。

11、 暗

暗门后的世界在吸引着你,但暗中的世界通常代表着危险,你决定先存个档苟一手,然后在继续前进。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0张

存档之后,你打开了神秘的暗门。

伴随着暗门吱呀的响起,背景音乐渐渐消失。当你踏入暗门后,一瞬间被左侧地板上的鲜血吸引了视线!

突然消失的背景音乐令人有些不适,空气中仿佛弥漫着死寂的气息。

为什么会有鲜血?你不安的在心中嘀咕。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1张

鲜血铺在地板上,连接着两扇大门,你决定先从最近的大门开始调查。

当你走入门内后,发现这里是换衣间,从墙壁上的白大褂、搭在衣帽间上的衣服,还有两个长凳与上面的衣物,你推测这里是员工用来更换工作服的房间。

不过……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2张

……最左侧的推车与鲜血是怎么回事?还有那鲜红的撬棍!

你拿起了白大褂,发现它经过反复的清洗,仍有着淡淡的暗红色血迹,你不禁疑惑:这里的员工究竟做些什么?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3张

你将自己的疑惑记在了小本本上,然后继续向那充满了血迹的推车走去。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4张

推车上到处都是四溅的鲜血,连旁边的墙壁上也有。鲜血的颜色并非只有一种,有些艳丽而有些则暗淡,这表明鲜血凝固的时间并不相同。


你想象鲜血在这里铺了一层又一层,不禁打了个寒颤,赶紧拿起旁边的撬棍离开了这里。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5张

离开换衣间,你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紧张的情绪,同时掏出自己的小本本记上:推车上的鲜血?推车旁的撬棍?

你很疑惑推车上的鲜血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推车旁又有一根撬棍,你期待后面能够得到解答。

放下小本本,你看向左边的另一扇大门。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6张

你走了过去,打开大门——

——鲜血、鲜血、鲜血,遍地的鲜血!而且,这里叫什么?食品加工厂!

你看着遍地的鲜血,你回想门后的鲜血,你回想换衣间里的鲜血,你回想推车上的鲜血……

……食品加工厂,食材的原料是什么?你无从得知,但也并不想知道,甚至连猜测都不想去猜。

但是,人类的大脑并不受人类的控制,你越不想去想某件事情,就越会去想某件事情,以至于它无比清晰的出现在你脑海中。

——或许是猪肉之类的,屠宰场里的鲜血而已。你在脑海中这样对自己说到。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7张

放下脑海中的惊慌,你专注于眼前的事情。

有一只猫儿挡住了前路,你似乎无法过去。

猫儿浑身炸毛,叫声中充满了威胁,似乎在守护着它身后的红色罐头。

罐头!你内心雀跃的叫了一声。你正为饥饿度的减少而感到困扰,那个罐头不禁让你心头惊喜。

猫儿炸毛的样子虽然很有威慑力,但在罐头的诱惑下,你仍旧提心吊胆的试着向前走了一步——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8张

——什么都没有发生,猫儿只是仍旧威胁的炸毛叫着。

内心不禁稍稍放松,你又向前走了一步。

瞬间——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29张

——你死了。

鲜血满屏的GameOver告示着你的死亡,你后悔于自己的贪婪。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0张

还好,你在进入暗廊前进行了存档,内心微微得意于自己的先见之明。

回到标题画面,你愕然看到原本鲜艳的画面中,有一人已经变为了黑白。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1张

内心微微的得意不禁消散,你回想起那个在冷冻室中被你亲手杀死的少女,不由得在内心中问候了一下作者的XX!

略有不快的加载存档,你重新回到了游戏之中。

站在暗廊的门口,你再次操作着角色重新走入暗廊,进入换衣间,拿到白大褂和撬棍。

白大褂?你内心闪过一道灵感。或许穿上白大褂可以让猫安静下来?毕竟是这里的员工服装,或许猫儿比较熟悉。

你换上了白大褂,向食品加工厂走去。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2张

还未进入食品加工厂,在加工厂门口就听到了猫叫,没穿上员工服前可没有这样,你不禁有些窃喜,只是……

……怎么觉得这猫叫似乎是在威胁?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3张

总比没有任何反应要强。你如此想到,走入了食品加工厂——

——一道白光闪过,你死了。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4张

你陷入了沉默,熟练的回到了标题画面,重新读档。

艹,你不禁在心中骂道,果然那猫叫就是威胁啊,大概是进入即死这样的猫语。

内心无奈,在小本本上记上自己的疑惑:为什么穿上员工服进入食品加工厂就会被猫立刻杀死?

记完之后,再次读档,进入暗廊,拿走白大褂和撬棍。这次很有经验的不理会食品加工厂,而是直接向忏悔室走去。

12、 送葬人与墓地

离开暗廊,穿过忏悔室,回到了教堂。

背景音乐在离开暗廊后,就渐渐的响了起来,你的情绪也随着音乐而得到舒缓。

来到教堂之后,你还未来得及做什么,立刻就看到了之前的那个人,他在地上拖着什么,消失在了最右边!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5张

 他拖着的是什么!心中泛起不好的预感,你总觉得那颜色有些眼熟。

你决定向他追去,但想起了自己的身份卡已经没有能量。

你看了看到手的撬棍与神像旁的身份卡,很好,下一步已经确定了。

不过……

……你恍然发觉,身后忏悔室和暗廊中一直畅通无阻,根本没有碰到过身份卡验证。仔细回想,连开门的声效中也没有身份卡验证的声效。

内心中充满了疑惑,你掏出小本本记了下来:为什么忏悔室与后面的暗廊,不需要身份验证?

暂且放下疑惑,你向神像走去。在前往神像的路上,饥饿度又下降了一个罐头。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6张

你赶忙停下脚步,记录下至此为止走的步数:41步。如果下次仍旧是41步后掉落饥饿度,那么就确认了饥饿度下降的机制。

记录好步数后,你来到了神像旁,用撬棍拿到了身份卡。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7张

紧接着,你向最右边赶去,试试能不能抓住之前的那个人。

很顺利的,伴随着身份卡读取的声音,你打开了教堂最右边的大门。

迈过大门后,你发现自己来到了墓地之中。一排排的棺材,摆放在空间巨大的房间之中,而送葬人正站在一个棺材面前,似乎在做些什么。

大门打开的声音惊动了他,他吓了一跳,跑向了最右侧的门内。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8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39张

你不禁无语:又是这样,每次见到我都逃跑!

你追向最右侧的门,但发现无法打开,原因是:权限不够,已被更高权限锁定。

很明显,那个人拥有更高的权限,你不禁对他的身份感到疑惑,普通的居民可不会拥有“更高”的权限。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0张

无法打开大门,你决定去看看他刚刚所操作的棺材是怎么回事。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1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2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3张

棺材里,是他刚刚所拖动的尸体,而这个尸体让你感到眼熟。同时,你在尸体旁边得到了一张身份卡。

这个尸体究竟是……

……你脑海中闪过了那一抹蓝色,没记错的话冷冻室内那个被自己杀死的少女,似乎穿着蓝色的裙子?

你决定回到冷冻室里去看看,不过在此之前,要先把墓地里的其他地方都调查一遍。

你把所有的棺材都调查了一遍,当然还有右边下方的大门。

很遗憾,大门同样因权限不足而无法打开,嘟嘟的蜂鸣声令人恼怒。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4张

 棺材的调查则有好几种结果,其中: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5张

 有些棺材是空的,但是有放过什么东西的痕迹。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6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7张

 有些棺材内则是一副没有肉的骨架。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8张

其中还有一个什么都没有放过的空棺。

为什么有些棺材里是没有肉的骨架,而有些棺材里虽然有放过尸体的痕迹,却没有尸体呢?而这个既没有骨架、也没有痕迹的空棺又是怎么回事?

你将自己的疑惑记在小本本上。

除了上面说的棺材外,还有三个特殊的棺材,其中一个盛放着那个丧尸,另一个则放着你刚刚从冷冻室内出来时,撞到的丧尸。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49张

 还有一个棺材中则找到了两个重要物品:逗猫棒与一个罐头!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50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51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52张

逗猫棒,你立刻就想到了食品加工厂内的那只猫。而罐头……

……为什么不拿走呢?你在调查中又掉了一格饥饿度,只剩下最后一格了!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53张

同时,你也确认了饥饿度的机制,的确是跟步数绑定,且一个罐头代表41步。

墓地已经调查完毕,你现在有两个选项,回冷冻室或者去食品加工厂,分别对应着刚到手的身份卡与逗猫棒。

你有些犹豫,但不管怎么样,在此之前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事情——

——你看向了手里的食品罐头。

没错,你需要先吃下刚刚到手的罐头,以缓解仅剩一个饥饿度所带来的焦躁感。

伴随着罐头下肚,饥饿度得到了回复,重新涨回了两格,但同时你注意到,理智值下降了2点!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54张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55张

吃罐头会掉理智值,这样的设定让你想到不好的东西,这个罐头的原材料究竟是什么东西?

你内心隐隐约约已经有了答案,但你并不想面对这样的答案。

总之,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了,你将思绪集中到自己所面临的现状,以此摆脱脑海中不好的想法。

未完待续

累了,复制粘贴了一个小时,后面的明天发。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希望买游戏能支持一下~

【PC游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努力前行,【最后四人】第二人称2W字攻略(2)-第56张

#steam游戏#    #pc游戏#   #游戏推荐#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