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08 20:24:20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一个政党,一个领袖,一种意识形态。——帕维尔·莫洛佐夫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1张
红线标识

红线(俄语:Красная Линия/英语:Red Line)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后莫斯科地铁系统里一支强大的势力,其主要信仰苏联时代的思想。红线在莫斯科地铁系统里占据着相当大的地盘,他们因为意识形态的原因长期与信奉纳粹思想的极右政权第四帝国处于冲突状态。

作为一个拥有着莫斯科地铁系统里最多的人口(据称至少有 15,000 人),其他势力难以望其项背的大规模征兵能力,且占领的车站和隧道几乎只比汉萨少的地铁势力,红线是莫斯科地铁系统里最强大的势力之一。

红线奉行暴力扩张的政策,他们非常乐意为了控制其他车站而拉起一支军队发起冲锋。这种扩张政策在红线对不结盟车站的暴行以及与斯巴达游骑兵争夺 D6 设施的行为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红线长期被莫斯科地铁共产党所控制,在红线生活的居民必须对自己的政治态度非常谨慎,因为红线对此非常在意。尤其是在与第四帝国发生战争期间。

在战前,莫斯科地铁系统的各条线路总是会画上不同的颜色以区分。而索科利尼基线(俄语:Сокольническая линия/英语:Sokolnicheskaya Line)的颜色正是红色的。加之该线路上的许多车站都有着浓烈的苏联时代风格(例如共青团站和卢比扬卡站),这样的氛围下很容易催生人们对苏联时代的怀念,尤其是那些经历过苏联时代的老人们。很快,重建当年荣光的浪潮就席卷了整条索科利尼基线。

红线誓要将自己的思想扩大到整个地铁系统,但这引起了汉萨的强烈反对。具体原因是,红线想要的列宁图书馆站正好位于环线上,而以做贸易为生的汉萨联盟绝不会允许自己的贸易路线被切断。一场原本的小型冲突最终演变成了规模巨大的全面战争,无数的资源被投入到战争中,而这些资源原本可以用来改善地铁居民的生活。在耗资巨大的战争中,双方都丧失了继续打下去的意愿。在绝对保密的情况下,红线和汉萨签署了和平条约,红线拿到了他们视为无价之宝的红场下方的革命广场站,而汉萨继续拥有列宁图书馆站,双方都保证人员和物资的自由过境。

尽管红线拥有许多车站,但由于战争原因,红线的车站还是时不时地闹饥荒问题。

一般来说,红线认为所有人都应该是平等的,并且都拥有获得食物、水和住房的权利。但实际上,红线居民的生活相当捉襟见肘,工资水平并不高,食物和其他必需品也总是处于短缺状态。个人也经常受到严密监视。有问题的居民会被送到卢比扬卡站去,那里就像是它地上建筑的地铁车站版一样。以至于红线居民中流传着一句老话:“去卢比扬卡站只有单程票”。

在《地铁:最后的曙光》中,红线为了控制全地铁,试图使用战前的生化武器,并且进攻斯巴达游骑兵控制的 D6 设施。游骑兵们殊死抵抗,根据阿尔乔姆的道德值不同,游骑兵们要么与红线的进攻部队同归于尽,要么在黑裔的帮助下以惨重代价赢得胜利。

在《地铁 2035》里,红线正面临着一场饥荒。地铁赖以为生的蘑菇遭到病害,即使是使用珍贵的农药进行压制也毫无作用。按照书中苏霍伊的说法,汉萨正从红线进口动物饲料,而显然红线根本没有多余的蘑菇用于贸易,这意味着红线可能在用饿死的居民制作饲料。

军事力量

红线的军队被称为红军(Red Army),得益于其庞大的人口,红军的兵源几乎不成问题,同时对于兵员的素质要求也就适当降低了,这也有一部分战争的因素。正是因为拥有足够多的兵源,红军才敢于对第四帝国的阵地采取人海战术攻击,而不用担心兵员补充问题。

大多数的红军士兵缺乏训练,入伍之后很快就被推到前线去战斗。红线的征兵情况依然是个未解之谜,但大多数的红线男性居民大概都有服兵役的义务,因为红线尽管占据广袤的地盘,它的生产力却相当低。加入红军的士兵通常会得到一匣军用子弹作为工资,但士兵们却需要用这些子弹去与敌人作战。

尽管士兵们不一定都是为了崇高的理想而加入红线的军队(实际上很多人只是为了混口饭吃),但红军的军官们军纪相当严格,或者说呆板。他们只会按照纪律做事,即使有人违反纪律是为了红线能够获得更大的利益,他们也要军法处置他。

组织架构

红线以其庞大的步兵部队而闻名,因为没有哪一个地铁势力能拉得出和红线规模相当的部队。除此之外,红线也拥有一些精英单位。

红线至少拥有一支狙击手部队,因为在《地铁:最后的曙光》的 DLC“派系扩展包”里可以扮演一名红军狙击手。这些狙击手也经常被派到地面上去活动。

红线也拥有许多间谍和双面间谍,这些间谍都受红线的科尔布特将军控制。

尽管大多数红线的士兵装备简陋,但红线也拥有一定的精英部队,这些部队装备良好、训练有素,但一般被部署在远离前线的地方,只有在前线危急时才会出动。但到了《地铁:最后的曙光》里,红线的士兵得到了显著的增强,甚至和斯巴达游骑兵的装备接近。

武器装备

红线的军队装备较差,这是因为人数太多,有限的资源分配到每个人身上只有可怜的一丁点。新兵常常只能分到一匣子弹(这还是他们自己的工资)和一件布制制服,缺乏任何的防护装备。但在《地铁:最后的曙光》里,红线的军事力量得到了极大的增强,能够为更多的士兵提供精良的武器和装备。

下表列出了红线的军队所配备的武器装备:

  • 双管霰弹枪
  • 撸管枪
  • AK-74M 自动步枪
  • AK-2012 自动步枪
  • 火焰喷射器
  • 加特林机枪

基地与设施

红线控制着莫斯科地铁系统中的索科利尼基线,这条线路长 26.5 公里,总共有 19 个车站。它也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地铁线路之一。

下表列出了红线所控制的所有车站:

  • 波德别利斯基街站(俄语:Улица Подбельского/英语:Ulitsa Podbelskogo)①
  • 切尔基佐沃站(俄语:Черки́зовская/英语:Cherkizovskaya)
  • 革新广场站(俄语:Преображе́нская пло́щадь/英语:Preobrazhenskaya Ploshchad)
  • 索科利尼基站(俄语:Соко́льники/英语:Sokolniki)
  • 红村站(俄语:Красносе́льская/英语:Krasnoselskaya)
  • 共青团站(俄语: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英语:Komsomolskaya)
  • 红门站(俄语:Кра́сные воро́та/英语:Krasnye Vorota)
  • 卢比扬卡站(俄语:Лубя́нка/英语:Lubyanka)
  • 猎人商行站(俄语:Охо́тный ряд/英语:Okhotny Ryad)
  • 列宁图书馆站(俄语:Библиоте́ка и́мени Ле́нина/英语:Biblioteka Imeni Lenina)②
  • 克鲁泡特金站(俄语:Кропо́ткинская/英语:Kropotkinskaya)
  • 文化公园站(俄语:Парк Культу́ры/英语:Park Kultury)
  • 伏龙芝站(俄语:Фру́нзенская/英语:Frunzenskaya)
  • 运动站(俄语:Спорти́вная/英语:Sportivnaya)
  • 麻雀山站(俄语:Воробьёвы го́ры/英语:Vorobyovy gory)
  • 大学站(俄语:Университе́т/英语:Universitet)③
  • 维尔纳德斯基大道站(俄语:Проспе́кт Верна́дского/英语:Prospekt Vernadskogo)③
  • 西南站(俄语:Ю́го-За́падная/英语:Yugo-Zapadnaya)③

兵种

红线士兵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2张

大部分的红线士兵实际上只是为了钱(或者说军用子弹,地铁里的通用货币)而加入红线军队的,他们只想混口饭吃,却成了红线扩张的牺牲品。只有前线的红线士兵能拿到较好的装备,在红线地盘里驻守的士兵则只能得到次等的装备。

红线士兵通常穿着卡其色的服装,和战前的苏联军队很像。前线的士兵能够获得更好的装备,例如防弹背心和俄制的”电焊盔“,但后方的士兵通常只能获得基本的装备。

红线重装兵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3张

一些红线士兵有时会获得重型护甲,他们一般是区域内的红线部队长官。配备重型护甲的士兵通常不好对付,在没有强力武器的情况下最好选择绕过他们,因为大部分地铁人在黑漆漆的地铁里只能看到手电光照亮的一小部分。

红线的重装兵都配备有重型护甲,这套护甲主要由战前的防护装甲零件和防弹材料制成。尽管如此,这套制服也只能提供有限的保护。

载具

红线坦克(Red Line Tank)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4张

红线和第四帝国都在战斗中使用这种被称为坦克的装甲轨道车,但实际上它们只是贴了几层铁板的轨道车而已。其火炮发射的也只是火箭而不是真正的炮弹,因为炮弹在地铁里极度稀缺,而且一发炮弹就可以把一段隧道炸塌。坦克车身的装甲足以抵御轻武器攻击。

红线装甲列车(Red Line Armored Train)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5张

红线从一些车站和隧道里把这些完好的列车拉回来,对其进行各种改装,使其成为可以摧毁一整段隧道的大杀器。但显然驱动这些庞然大物需要耗费大量资源,因此不到关键时刻红线绝不会将其拿出来用。

著名人物

马克西姆·彼德罗维奇·莫斯科文(Maxim Petrovich Moskvin)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6张

莫斯科文出生在战前,甚至可能曾是苏联军队的一员。在核弹落下之时,他和其他人一样躲进了地铁里。后来红线成立,一开始的领导人是他的哥哥,但莫斯科文通过某些手段废掉了他的哥哥,自己上了位。然而,莫斯科文长期受到切斯拉夫·科尔布特的控制。

切斯拉夫·安德烈耶维奇·科尔布特(Czeslav Andreyevich Korbut,?-2034 年)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7张

科尔布特也出生于战前,在核战爆发时逃到了地铁里。他在红线成立后担任了莫斯科文的顾问,正是他挑唆莫斯科文杀死了自己的兄弟,然后又以他知道莫斯科文上位秘密的条件成为了红线的实际控制者。作为将军,科尔布特指挥了对 D6 设施的攻击,随后在进攻中丧命。

帕维尔·伊戈列维奇·莫洛佐夫(Pavel Igorevich Morozov,?-2034 年<取决于阿尔乔姆的选择>)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8张

帕维尔是红线的一名少校,和阿尔乔姆一起被第四帝国抓住,然后带着阿尔乔姆来到了红线,不过随即反手绑了阿尔乔姆。帕维尔受科尔布特的命令,在红场执行特殊任务,阿尔乔姆随后追到红场与他对决。如果不杀死帕维尔,黑裔会赞扬阿尔乔姆的善良。奇怪的是,尽管在红场战斗时经常嘲笑阿尔乔姆,但黑裔说帕维尔其实对此很难过。

琐闻趣事

1.尽管红线经常认为自己是共有主义的代表,但红线的很多人都没提及过苏联。唯一明确提到苏联的人是斯巴达游骑兵的梅尔尼克上校,他在 D6 设施里曾经评价这个掩体有”苏联的灵魂“。

2.在《地铁 2033》的任务”前线“里,阿尔乔姆可以救下三名红线士兵。这会得到道德值奖励。

3.红线有办法对付第四帝国的装甲轨道车,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展示过是怎么办到的。

4.一些红线士兵会提及卫国战争的事情,但他们对于这场战争的认识已经被宣传所歪曲了。

5.第四帝国和红线之间的战争影射了现实中卫国战争的苏德双方情况,苏联军队训练较少,人员装备也较德国军队差,但人数众多,而德国军队则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但人数较少。

6.红线和第四帝国是地铁里唯二两支拥有装甲轨道车的势力。红线也是唯二拥有装甲列车的势力之一(另一个是汉萨)。

7.红线的装甲列车原型似乎来自苏联的托洛茨基曾经使用过的装甲列车。他曾经使用装甲列车穿越俄国。

8.红线的宣传横幅上标着苏联 1923 年至 1936 年所使用的国徽,以及苏联的俄语缩写”CCCP“和”Пролетарии всех стран,соединяйтес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意味着红线的官方名称很可能就是苏联,又或者只是某种宣传用途罢了。

《地铁》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红线组织-第9张
红线的宣传横幅

9.帕维尔·莫洛佐夫是个真实存在的人物,当时 13 岁的他向上级举报了其父的不当行为,结果被其家人杀死。后来俄罗斯人把帕夫里克·莫洛佐夫(俄语:Павлик Морозов)作为叛徒的代名词。

参考资料

[1]Metrovideogame Fandom Wiki

注 释

①这个站 2014 年(《地铁》系列里核战爆发于 2013 年)改名为罗科索夫斯基林荫路站(俄语:Бульвар Рокоссовского/英语:Bulvar Rokossovskogo)。

②列宁图书馆站实际上在汉萨手里,但是红线可以自由出入。这个站也有一大堆红线的间谍。

③这三个站即传说中的”翡翠城“,因为将这三个站连接到索科利尼基线上的麻雀山站已经无法通行了,而这三个站又在莫斯科国立大学附近,传言有许多科学家躲在里面。实际上现在的索科利尼基线还在延伸下去,不过后面的车站都是新建不久的,所以在《地铁》系列里没有出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