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日常】封面和内容无关,但是封面没作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1 13:09:08 作者:玛雅天下第一 Language

因为生活方式的不同、从小接受的教育不同,我们或多或少的对某些词语的定义也不一样。我们会有自己独特的认知,甚至可能和主流的大众观念背道而驰,自己却没有察觉。

在大学的时候,我和室友经常因为对一些词语的定义有偏差而发生分歧,然后我们就快乐的杠起来了。最后我们都会以一句话结尾:机器人都能理解错人类的指令(电影里机器人为了和平杀光人类等等),我们不同的三观又怎么会对一个词语有一样的解读呢?

当前社会飞速发展,不断有新的词语出现,旧的词语也被不断赋予新的意义,过去字典上的解释逐渐成为目前流行的子集,甚至部分词语因为过于生僻而被我们直接抛弃。

【沙雕日常】封面和内容无关,但是封面没作弊-第1张

图文无关

我们是否需要贴合大众的认知,来“修正”自我?

我想,一些比较常用的法律词条还是需要的,那是我们社会的底线。大部分的精神内核也是不用改变的,包括爱国主义,民族自信等等,我不想作死。

但是其他的,我只能说:也行,反正我懒。过去二十几年的生活经验告诉我,我这样的认知依旧能好好的活着,我作为一个好吃懒做的典型代表,显然是不会主动做这种低效率低回报的事情。

而交流产生的时候,我不得不接受讨论给我认知造成的影响。只是需要注意,其他人的认识也不一定代表大众,所以对一个话题,要尽量和多一些人开展讨论。一直和同一个人交流,很容易被带偏,洗脑警告。


举例:当我们谈论“道德”的时候,我曾经认为这是一个属于个人的属性。但是大学室友认为这是一个大环境下约定俗成的模糊边界。谈论过后,我的认识变成了:道德依旧是个人的属性,个人才是道德的载体,但是环境的氛围,其他人的思想和行为都会影响到一个人的道德波动。(也许逻辑上不太通顺,但我愿称我为精神嘴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