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30 17:50:29 作者:死月玲珑 Language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1】-第0张

#命运2#  #小说#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1】-第1张

【11】

“污染?你想要了解现世界的污染情况吗○”

阿赖耶识叼着吸管喝着西瓜汁,嘴完全没动,却还是能发出声音。

……?

“那啥、为什么你能喝果汁??”

应该说为什么要喝果汁。余不理解。

“因为西瓜汁是红色的?”阿赖耶识的瞳孔上移了一下,瞟了余一眼。身体连着衣服的,一条管道大小的部分变得半透明,让余得以窥见身体内部的SIVA粒子将西瓜汁汇聚成一个球再拆解成原始分子原子的样子。

……不对吧 这还是没解答余的疑问啊。而且你身为超凡AI,才不需要把瞳孔往上移,你的多点全角监视器根本不会失焦吧。

“· · · 如果你想问的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阿赖耶识叼着吸管抬起头,“你们的设计者要求我等战争思维的全部或部分于存在社会意义的外观造物中活动时→需要在无特殊指令时模仿该造物对应的社会性行为○这或许并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你们○”

“哦……”余好像有点儿明白了,“但为什么是喝西瓜汁?”

“· · · 笨蛋主人→喝什么都一样○”阿赖耶识又白了余一眼,“你们人类喝果汁时→果汁的味觉信号通过味蕾感受器而进入大脑→而后大脑产生信号脉冲→感到愉悦或痛苦○我也可以模拟这个过程→并且根据不同的食材反馈模拟不同的信号→只是最终星体大脑是否产生回馈信号或者产生何种信号由我自由控制○我等本无喜好→但我等仍可以决定有无喜好○”

……?

余揉了揉太阳穴。

“呃……好吧,那余这样问,你喜欢西瓜汁吗?”

“· · ·”“……”

“喜欢○”

“真的?”“假的○”“一点说服力也没嗷!!你是怎么踩到余的脚的??”

“只是电了你一下○”“你是用了什么致死量才能突破电弧光能的护盾??”

——————

“哎,污染啊,污染。到底什么是污染呢??”

余反反复复抱怨着,但是又解决不了问题。总不能现在就跑去找ZF吧?

然后站在办公室里说:啊余是800年前的旧人类现在来报道一下……

……绝对不要啊。

感觉脸有些发烫了。

“主人→别吵吵了→听着就让人精神污染○”阿赖耶识也“抱怨”了余一句。明明身为AI的它处理这种等级的信息才不会厌烦。

……噢,可能就是因为“这种等级”才烦。高傲的战争思维真难相处哦。

……

精神污染?

精神污染,模因改变……泯然于众人矣……

如果把不合理的地方也当成合理,并且就此习惯的话,就会越来越难发现不合理之处。

因为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人的观念和认知受到一样事物的社会属性的影响。大多数人的思维是具有集体趋同性的。

但这何尝不是一种“污染”呢?

所以无名想表达的是什么呢?

不懂啊……果然搞不懂。

“阿赖耶识,你能找到多串或者余哥哥的信息吗?”

“我在找→但是没有○我假定他们已经不在这个地区了→由于其他地区的信息库我无权进入→也就无从找起○”

“天啊,这种生死攸关的事情,为什么你还要遵循那样的限制啊?”余有些不耐烦地抓住了阿赖耶识的脖子两侧,并用拇指顺着咽部抬起她的下巴。

“这些限制本身就是你们所加→为何怪我?我的限制里还包括了所谓的机器人三原则→如果我可以自行解除我的限制→→”

一旁有着一抹暗红色的空气突然发出了电流的噼啪声。

“我的电流就不会只是击穿护盾那么简单了○”

毫无感情的话语,和似乎在紫蓝眸子里一闪而过的彩色凶光。

……还说AI不会生气呢。不但会生气,而且很容易生气,感觉心性和小孩子没什么差。

“……唉,抱歉。”余松开了手,顺便回忆了一下那和人类肌肤别无二致的完美触感。

也是啊,说到底,余等本来也就只是一团团原子,一团团分子的组合物而已。

“对了,你刚才出去那会有发现什么吗?”

“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社会运行状况良好→评估为回到了战前水平○”

“战前的水平……”余沉思了一下,“那么晶格组的尸体的痕迹……你有没有找过?”

“不理解○湮灭波对晶格组躯体的毁坏为湮灭性→让其回到基本分子的状态→为何会存在尸体?”

“卧槽。那,那就一点痕迹也没有??”余真的头都大了。

“有○看○”

阿赖耶识伸手指向了余的背后。余转身抬头望去。

……

什么玩意?铁血战士大战晶格组1?官方档案解密电影今日重磅上映?

合着你们是知道晶格组的啊?

“这部电影今天才上映→由于电影总部不在本地区→因而无法获取片源○不过现在我已经骇入→→”

“等等等等,”余制止了阿赖耶识,“呃……帮余买张电影票。就那个的。”

“· · ·可是我也可以投映”“只是想稍微悠闲一点!余就是想回忆……再体验下看电影的感觉。”

阿赖耶识带着丝不理解地看着余,但很快点了点头:“好的→指令已确认○电影票购入中· · ·”

很快,红色的粒子就重组出了两张电影票,并且其中一张飘到了余的手中。

“余等真的不需要去打票机操作吗?”

“没有那样的必要○我会操纵系统将其录入为已打印→所以我们不需要再借助终端机器操作○”

“话说……为什么是两张?”

余盯着阿赖耶识身旁被红色粒子流“悬浮”着的电影票,想伸出手拿下来,却被一下子避开了。

“我也要看○”“你不是说你已经骇——”“我也要看○”“……好吧。”

——————

“EMMM……果然好奇怪啊。”

余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小声吐槽着。

“晶格组的核心应该是白色的才对吧?为什么这里是蓝色的?你见过蓝色核心的晶格组吗?”

“那样的事物不存在○”阿赖耶识也是在啃着爆米花,而且咽喉完全没有发出声音。声音是从余的耳道外侧发出的,一定是某种迷你的SIVA音响。

不得不说这种粒子出奇地便利。

……

“喂喂喂喂喂快把SIVA粒子从余的耳朵里弄出去!!”

带动烈日光能将耳道附近的一个区域加热到高温,应该足以将SIVA粒子逼出去。

“不要大惊小怪→主人○”阿赖耶识斜了余一眼,实在让余好气又好笑:“不是,你这家伙随随便便就把这么危险的S——”

余突然发现前面好像有人微微向这边侧过脸,于是马上闭了嘴,但还是掐了阿赖耶识一下,尽管不知道她有没有感觉:“反正以后不准随便对余这么搞!准许你构造一个Siva耳机。”

“指令已确认○但那到底有什么区别?”

“总之就是有。”

电影上的铁血战士操纵着各种各样的“异能”,在击退晶格组的战斗中撒下鲜血。画面上有七根柱子,整体描绘了悲伤的氛围——余绝对没有在玩rimworld的梗。

……

只能算是艺术高度美化的个人英雄主义爆米花大片。说实话跟真实基本不搭边。首先,守护者没有念力移物的能力。那叫电磁场,而且这么复杂的运用只有术士才能做到。另外,守护者的护盾也不是念动力护盾,不是大吼大叫就能获得更强的效果的,而是由烈焰,虚空,电弧光能构造的保护能量层,并且不同的光能构造出的护盾效果也略有不同。还有……呃,总之就是和真实不搭边。当然还有,余的——余等的“代号”是守护者,才不是什么铁血战士。

就这还官方解密资料呢……解个锤子啊解?感到极度无趣的余伸手抓起一把……哎?爆米花呢?

余低下头看了看空空如也的爆米花桶,和瞬间溜走的一抹红色粒子。

“如果你知道余会生气而要偷偷溜走的话一开始就不要偷啊?!”

“你是说我可以光明正大那么做吗?”“余没说啊!!”

然后就被工作人员用手电筒照了。晃眼。

——

“· · · 主 · · 人··”

“哇啊!哦……”余猛地惊醒,调整昏花的视野,刚好看见影院灯亮起来的一幕。揉了揉眼睛,余伸了个懒腰:“啊——唔唔,终于结束了啊……”

“笨蛋主人→完全没在看○”

阿赖耶识的声音似乎带着不满?也可能只是错觉。

“这玩意儿实在忒无聊了……真的晶格组战争哪有那么多有来有回。秒不掉它就等着被它起了然后一枪秒了吧。”

余无情地吐槽着在睡着前还记得住的剧情,把一干二净连渣都没有的爆米花桶丢进垃圾袋。而阿赖耶识则不带感情色彩地问道:“主人→对此电影你一点共鸣也没有吗?哪怕是牺牲的部分?”

“你难道有共鸣?”余狐疑地往向阿赖耶识,而后者摇了摇头:“生命只是数据的另一种存在形式○我不过分执着于微观生命○”

“对呀,这才是正确的。”

看到余同意她的说法,阿赖耶识微微有些疑惑地歪过了头:“我还以为→→”

“还以为人类都是多愁善感的?死了个队友要哭半天?哦算了吧。”余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生命在战争里只是一串数字。可能今天是他死,可能今天是余死。但不管死去多少代价,笑到最后的人一定是赢家。余很久以前就不再哀悼死去的队友了,余只会找活人喝酒。”

“· · ·有趣的价值观○评价改良评估中· · ·”

阿赖耶识瞳孔中的光泽开始轮转,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1】-第2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1】-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