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2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1 06:03:55 作者:回风 Language

“嘶——!!”

许泽大张着嘴巴,仿佛嘴角都要裂开。

他颤抖着双手撑地,艰难地直起腰。

他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怀里的灵蛇握紧,将蛇尾狠狠塞进了自己的喉咙,又猛地抽出。


“呕!”嗓子一阵火烧火燎的感觉,许泽一低头,把刚吃的晚饭一点不剩全吐了出来。

“有用!”许泽惊喜地发现,呕吐时他明显发不出蛇鸣。

趁着这个空档,许泽将灵蛇丢下,双手分别按住下颚和头顶,猛地一发力。

听到上下牙叩到一起的声音,许泽放心了。

虽然身体的抖动还在继续,但由于没有了蛇鸣,许泽已经可以勉强控制自己了。

李江月站起身:“你怎么了?许泽?许泽!”

“别……过……来……”许泽看了看身后的李江月,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约莫五六分钟后,抖动渐渐停止了。

“没事了?”许泽试探性地微微张嘴,蛇鸣也没重新出现。

他全身一松,整个人躺在了地上,大口喘着气:“江月,我没事了,没事了。”

“这技能书真够邪门,看来以后得到其他的技能书,不能再没有准备就随意乱看了。”

他的余光瞥向地上的灵蛇,发现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晕过去了,正瘫在地上一动不动。

许泽爬到灵蛇旁边,将它捧起,安放在石床上。

然后他也躺在上面,疲惫的感觉迅速涌上来。

李江月一言不发地从走廊里拿来一把木头铲子,把地上的呕吐物铲走,倒在了外面,然后她在许泽身边坐下,用手轻轻地给许泽按摩。

“这是我以前在网上学的,应该可以管一点用。”

过于疲惫的许泽没有听清她的话,他合上沉重的眼皮:“江月啊,你说,我这是不是就算学会技能了……”

“真好,真好啊……”

“我怎么感觉有人在给我按摩呢?是你吗江月……谢谢啊……”

他念叨了很多,李江月也安静地听着。

慢慢地,他沉沉地睡了过去。

……

当许泽再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

尽管已经休息很久,许泽下床时还是感觉全身酸痛。

“看样子它受到的影响比我更重。”许泽摸了摸灵蛇,它还是没有醒。

“嗯?”许泽扭过头,发现床头放着一块月饼。

他狐疑地将它拿在手里,先是闻了闻,又小心翼翼地掰下一小块,放在地上用鞋翻来覆去地碾。

当他确定这真的是月饼而不是别的什么后,便试探着咬下一小口。

甜。

很甜。

许泽闭上眼睛,这刺激口水分泌的味道他格外熟悉。

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一小会,他感受着这种美好的味道在口腔里肆意流淌。

他三两口,很快就把它吃完了。

把最后一口咽下去的时候,他的眼眶不知为何,有些红了。

这东西是他自穿越以来,见到过为数不多的现代世界也有的东西了,品味着它,仿佛自己已经回到了地球。

“你醒啦?月饼好吃吧?枣泥馅的,我记得你最爱吃枣泥馅。”李江月微笑着走进来。

“这月饼是哪来的?”许泽问道。

“还想吃可就没有了,今天早上有一伙商队路过咱们这里,想和咱们交易,这月饼就是他们带来的。”

“然后呢?你买了这些月饼?”

“不,是导师把他们全都杀了,他们的货物自然也都被大家分了。”李江月叹了口气。

“我早该想到……”许泽揉了揉太阳穴。

他领着李江月走出房间,前往高台对着导师进行日常跪拜。

“砰!”独属于飞升仪式的炸响还是没有停止,高台上已经覆盖了厚厚一层的血污,拉着丝不停地流下来。

许泽行礼完毕后,在一旁领到了一大碗米汤,里面飘浮着几块肥肉,作为今天的晚饭。

“这么多肥肉?平常他们做饭可舍不得加这么多。”刚醒的许泽像饿死鬼一样把晚饭一扫而空。

填饱了肚子,他在走廊里坐定,开始清点起自己身上的装备。

“史莱姆眼球我有,灵蛇也还在,每个信徒都会发一把砍刀,我也有。”

“还差啥来着,好像全了吧?我也没别的东西了。”许泽挠挠头,只感觉有什么非常重要的装备被他忘记了。

“我身上的装备一样没少,真是奇了怪了,”许泽眉头紧锁,“我记得我还有别的东西啊?”

“这么重要的东西,我居然会忘?必定有蹊跷,应该和昨天的采矿行动有关,我必须得回去采矿的地方看看,尽管这很危险。”


“直接出去显得有些刻意,就在带队采矿的时候顺带调查吧。”许泽沉吟片刻,下了决定。

“问一下,我下次带队出去采矿的日子是哪日?”许泽在计数室门口找到了赫克利,问道。

赫克利摇了摇头:“信徒,采矿停止了。”

“为什么?”许泽道。

“那伙奸商商队说,这座废墟里还有另外一伙人,并且和我们衣着相同。”赫克利阴沉着脸道,“导师大人推断,这些人就是那伙叛徒。”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没有逃跑,反而联合到一起了,为了所有人安全起见,即日起采矿行动暂停。”

“那伙叛徒?”许泽心中一动,暗自想道,“不会也和克莱德有关吧……”

“多谢告知。”他行个教礼,就要转身离开

“别走,”赫克利喊住了他,脸色有些不好,“你还没有进行神石计数,昨天导师看你太累了,才让他人代劳。”

“今天你若是还不计数,就有些过分了!”

“哦,对不起,我这就去。”许泽一拍脑袋,差点忘了自己还有个神石计数的工作。

走进计数室,面前堆的像小山一样的愤怒晶体映入眼帘。

许泽苦笑一声:“我是有多久没计数了,欠的债都得还啊。”

他走上前去,在小山前蹲下,开始计数,三百片为一组。

闷头数完晶体,许泽站起来的时候眼前都有些发黑。

他轻拍着脖颈,走出计数室,看到外面后整个人一惊。

高台下已经空无一人了,信徒房间也只有几个有人。

“别人都干啥去了?”许泽看到了李江月,她正靠着洞壁打着瞌睡。

“嗯?数完了?他们都去赏月了。”李江月打了个哈欠,晃了晃脑袋,“咱们也快去吧。”

“啊?好。”许泽一懵,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中秋节。

他们在漆黑狭窄的走廊里前后而行,不多时眼前豁然开朗,璀璨的天幕出现在眼前。

洞外是一片林地,所有信徒只得挤在一处,才能通过树叶的遮掩看到月亮。

“我有多久没好好看月亮了?”许泽自嘲一笑,不得不说,这个世界的月亮非常亮,也非常清晰,真的如一个玉盘一般。

月光皎洁,为他们镀上一层银。

许泽享受着这珍贵的宁静时光。

“江月,你说,这个游戏世界为什么也有月亮呢?”许泽疑惑地问。

“笨蛋,因为游戏里也有一个月亮啊。”李江月翻了个白眼。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啊。”老迈的声音从众人身后传来,导师缓缓从洞口里走出。

他身上披着一身干干净净的白衣,不再是平时血红的长袍。

“导师居然还有第二件衣服?而且还这么干净,就是有些宽大了。”许泽看了过去。

“也是从商队抢的。”李江月在耳边小声提醒。

导师慢慢抬起头,干瘪坑洼的眼皮“看”向明月。

“月亮……真亮啊……”

“孩子们,你们也看看吧。”导师的袖子里爬出四条大蛇,四双蛇目居然如同人眼一般,能看得出悲喜。

众人不再言语,驻足赏月,许泽看着看着,鼻头竟有些酸了。

“想家了?”李江月轻抚着他的后背,自己不知何时早已泪流满面。

一向阴沉的赫克利也吸了吸鼻子,整个人无声退到了山洞的阴影中,用触手遮住自己的脸。

不少信徒都在轻轻抽泣。

三三两两的呜咽声在寂静的树林里传了很远。

“这天杀的世道!”导师看了眼周围树林外的那些破败废墟,骂骂咧咧地走进了洞口。

“你们来的地方,有多少被毁了?又有多少永远也找不到了?”

“赏月赏不到平安喜乐,团圆也是一厢情愿,赏这破月有甚鸟用!”

“不许哭!都给我滚回来!”
/
兄弟萌中秋节快乐呀
〈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25) - 第1张

〈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25)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