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新手向】新手的疑难杂症解疑-如何稳固一个较好的开局基本盘-邪道开局稳固"农耕时代"思路|放置文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04 22:20:31 作者:靓点 Language

一.前言 
 本攻略初衷为,给新手提供一个不会崩盘的思路。

 由于这游戏崩盘后传承点基本可以说是没有的,换句话说一旦崩盘就没有任何收益。

 而实际上新手初期的传承点还不如靠任务送的那点多,崩盘这点很打击新手的积极性。

 为了保证新人的留存率和游戏体验,因此写出来的一篇让新手玩的舒服的攻略。

 这篇攻略相对基础,只适合帮助那些没入门的,一些深入点的东西还是请看论坛内另外一篇攻略或者自己摸索吧。

二.疑难杂症解疑
1.新人最常见问题:明明我前置资源都足够,为什么不生产资源?
通常你去问老鸟,回答基本都是控制力不足,就是游戏右上角那个。

然后控制力不足怎么解决?造兵营。

然后新人就发现了,这时候进入死循环了,因为造兵营是需要前置资源的,这中间一个环节断档就相当于崩盘了。

2.维持控制力稳定的要素
这里为了方便解释先直接摆出一组数据

1级农场,生产12食物,控制力2,建造资金3.2k

2级建筑,生产24食物,控制力3,建造资金16k

10级建筑,生产240食物,控制力11,建造资金1.22M=1220k

先补充个知识点,建筑每升10级产能会在原基础上翻倍,原10级农场120食物也就翻倍成240了

一般新人在进游戏后会采取大量摆设1级2级建筑的作风,因为启动资金也就1M=1000K,如果不考虑控制力的话,20个1级农场只要64K,生产力和10级农场是等同的。

但是这个是新手的严重误区,因为20个1级农场消耗40点控制力,而10级建筑只消耗11点。

所以维持控制力的基本要素就是升级建筑而不是平铺。

下面再列一组数据

1级建筑,生产力1,控制力2,生产系数0.5

2级建筑,生产力2,控制力3,生产系数0.75

5级建筑,生产力5,控制力6,生产系数0.83

9级建筑,生产力9,控制力10,生产系数0.9

10级建筑,生产力20,控制力11,生产系数1.81

其中生产系数是个人取名的说法,就是单纯的生产力÷控制力。

这个值是个人理解用的数值,从感觉角度来说,每个时代都应该有一个这样的系数,维持一个时代稳定发展的最根本方法就是控制你的这个系数大于当前时代的需求

不过这个生产系数要跟所有建筑还有额外加成都挂钩。这个太复杂,我算不来。

从上表可以看出,不看10级。除了1级升到2级提升较明显外,3-9级所有等级加起来的系数都没有1到2级提升的多,但是3-9级的升级资金消耗可远比1-2级高得多。

所以这里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资金花费在3-9级的建筑对于维持控制力提升不大的同时花钱还很多,相当浪费。

然后只靠2级建筑这事,新手肯定是试过的,我也不用多赘述,毫无疑问依靠2级建筑达成维持控制力稳定这点,新手是做不到的,这需要相当多的加成,无论人物还是继承点,又或者兑换点兑换的精英石木兵营等。

所以这里可以直接给出一个结论,新人想要维持控制力的稳定方法就是10级建筑,这个是基本盘的根基。

3.资金的获取
目前来说,分3钟

3.1 市场
市场目前版本只有订单有用,售卖资源基本不赚钱,所以升级市场也是没用的。

订单的完成需要依靠资源,而且是各种资源,而资源的生成是要时间的,因为你要维持控制力稳定,所以不能铺设大量资源建筑。

3.2 战争
说实话我玩这游戏时代没深入后面过,反正我不懂这个赚的多不多

3.3 广告
新手快速发展就靠这个,广告收益和GDP有关,一般堆粮食是比较容易堆高GDP的方式,但是粮食的虚的,不能来粮食订单你的粮食就是无用之物,或许也就广告和重新比较依赖粮食了。

顺带一提这个游戏的广告一天上限80,其实除了GDP广告外,右上角的人物也有个威望广告。


4.额外加成获取的方法 
除了通过获得资金升级建筑外,获得加成系数是更加重要的事情,毕竟这个能够继承。

4.1 人物
这是额外加成很关键的一个要素,对新人的提升非常大,有能力时间看广告的强烈建议看满并且搞点好用的人物。

人物的抽取和升级需要威望,威望的获取主要方式为威望广告。1次50点,抽一次是40点

其中人物有5星,对应1-5的初始值,5初始值的叫传奇角色。通常除了石木粮食这类常用的,会考虑升4的角色,其他一般考虑只升5的,123基本不用。

人物的升级是按等比求和计算,以5星为例,1级是5,2级是10,3级是20,4级是40,5级是80。其中升级1次是25点。升级的概率是比较低的,没有具体数值,大概按照2,3,4级概率是10%,5级是2%这种感觉理解就行了。

但凡能弄到1个4级或者5级的,基础资源的,比如4星石,5级,就有64加成了,可以说是相当强力而且速成。

人物的使用流程为 1:抽取人物 2:部署官位

其中你的爵位对应你能部署的人物数量,不同官位只是部署人物上的差距,没有额外加成。不会有额外的人物对应加成

至于爵位升级,官位点进去,右边一列是权力值,左上角有个问题,说明了权力提升方法:升级+1,批发订单+50,战胜+100。

4.2 继承点
这个实话说新人不太好搞,新人靠重生基本是不可能获得大量继承点的。只有每日任务比较靠谱,能得个1000点吧1天。

其中1个任务是50个支持点,这个就是看广告50次,跟之前人物的一起顺带做了是最好的。

还有1个任务是升级建筑2000次,这个的话首先是建1级建筑算能算1次升级的。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建造农场,采集营地,然后买了重新建,大概3M的钱就够了。如果嫌累可以考虑点击器什么的,这个就不教了。

上述的方法大概能支持你点个5级或者6级,也就是25%-30%加成,还是有一点价值的。如果玩到后期了那上述那些都是洒洒水的东西了。

4.3 兑换点
兑换点就是1次广告1点,在上方传承点进去后,有个兑换,其中精英石,精英木都最好换了,精英长矛在农耕提升控制力还行,这个也属于额外加成了。推荐是石先换,然后木头,兵营其实不换也行,可以换,毕竟就50点。

三.结论 
其实这游戏已经说了,就是叫放置,因为需要时间生成资源,换取资金,升级建筑,平铺的方法是会暴毙的。这是这个游戏的根本玩法,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花时间。

额外加成是能够额外提升你基础属性的东西,倒是不一定非要做,但是你做了是能够在你正常游戏的时候剩下大量的精力的。

附:通过邪道方式快速开局农耕时代并且快速获得一个稳固的基本盘
先说原理:

控制力的提升能够直接提升产能是不错,相反控制力不足产能也会下降,但是产能下降是有极限的,这个极限是-50%

所谓邪道是指无限透支负产能获得一个能够大量平铺资源的机会。毕竟-100控制和-2000控制都不过是一个-50%DEBUFF罢了,而且低级建筑资金消费很低,可以大量铺。

这里有几个邪道开局的注意点:

1.负产能的根本目的是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获得大量资金,获得资金是根本目的,足够了要转型的。这不是一个长期玩法。

2.获得资金的目的是为了升级建筑,不是为了让你想办法冲下一个时代任务的。

图片我暂时也没截,有空我开个模拟器开把,放个图,下面开始正式流程说明。

一.平铺大量资源建筑
地图上空地大量建造采集营地,木场石场畜牧场全部建造大量1级建筑,其中左上角人力不够就造帐篷,但是切记别铺太多卡死手机了,我有一次铺了-4K控制结果进游戏加载了半小时,后来直接重开了。

注意点是不要建造绳子长矛,因为1级收益是1,-50%就是0.5,折算完就没有收益了。市场订单能拿就拿。采集营地其实不用太多,800食物生产应该足够了,毕竟食物这东西没有订单就是无用之物。

二.等订单,获取资金,转型10级建筑
 按照上述做法,你的订单里面,石木粮订单都能做,大概攒2.5M的时候可以先把放牧区全卖了。这个时候有一点要注意,你的家畜库存会全部丢失,这个是阵痛,但是不会太影响。

 找个牧场相连的位置,造2个10级牧场。2个10级基本等同于40个1级的放牧场了,产一会就回来了。然后是可以考虑继续做几个10级牧场,把家畜订单拿下。

 这时候继续转型其他建筑,这里顺序不限,最终大概是建筑都按照10级标准走。4个帐篷,3个农场,4个木头,4个放牧,4个石矿。然后建1个10级长矛,注意不要开始生产。然后留下1M的钱。

三.开始转型
 这里开始要摆脱负控制了,先所有建筑停掉,然后开始按照帐篷农场,木,石,长矛的顺序逐渐开,理清顺序。中间路线畅通后,就找块空阔的地方大量铺设长矛兵营。

 兵营是特殊的,和别的建筑升级不同的是兵营本身是生产控制的,升级兵营对维持控制帮助不大,主要体现在容纳士兵数量上。这里推荐是9字型铺设2级兵营,尽管1级兵营和2级兵营控制力是一样的,不过省点格子。

 造足够兵营后,控制力上涨到70%朝上。然后这时候就是维持生产力全部正生产,这时候转型彻底成功。

四.攒钱,打地基
这时候就是新手体验的第一波甜蜜期了,在这阶段只要记住以下几个

1.维持控制力,最好100%靠拢,10级建筑的话应该很容易做到的。

2.除非是为了连横加成造个2级建筑,其他建筑除了兵营全部10级,兵营的话如果格子不够也可以直接冲10。

2.绳子也生产起来,争取做到农耕时期的所有订单全部通吃,一个不漏。

3.如果为了后续时代考虑的话,其实20级的建筑也是可以考虑的,虽然比较贵。其实新手初期大量铺设10级建筑基本就已经难以崩盘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