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祈祷,与虚幻间的信仰|环行旅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3 14:54:11 作者:苍木灵 Language

你是一个信仰坚定的人吗?
当你虔诚的闭上双眸,把惶恐不安的心灵镇静下来之时,自会短暂进入一个“绝对位面”。在那里,只有你、你所坚信之物、以及另一个你。在你们三个激烈讨论之后,你便坚定了决心:决定去买下那件装备,或是撕下那张委托,甚至是献出你的生命。

这便是“冥想”,一种简单高效,被信仰之物支配的生命活动。
“所以向导大人,您的信仰,是什么呢?”
她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不同的社会,不同的宗教,这使她见识颇深,彬彬有礼,不屈不挠,这是她的优点,至少作为一名看起来没什么特点的传教者来说,是很珍贵的品质。但同样的,这些奇幻的经历也让她看到了一些绝对难以想像的事,于是渐渐的,她变得成熟,周全,甚至一板一眼间无可挑剔。
她总是说,现在的世界是众神的墓场,是人类社会千万年来最黑暗,最恐怖,最压抑的时刻,她不想让情况变得更糟,所以就穿上修女服,为心中的信仰发声,很简单,也很朴实。
她给我讲过很多有趣的故事:像是东洋八百万天津神大战八百万国津神,伊察姆纳在神殿为众神分发权力,云上的宙斯又爱上了哪位女神;或是混沌中的盘古开天辟地,民间流传的不朽佛骨,一点点修行的尸解仙;还有令人唏嘘的最后晚餐…她讲,我听,像是老师教育学生那样,这种只以传递知识为目的的纯粹,让我非常享受。
“原来如此…话说向导大人的信仰,我好像在哪里听闻过哦,到底是哪里呢…”她沉思着,又猛地抬起头:“该死!怎么连我也在遗忘…”
她总是这样——她痛恨遗忘,想记住所见过的一切东西,因为她认为现在的人类早已失去了绝大部分对神明,对未知,对万物的敬畏与信仰,而以记忆为载体的信仰,是神明最赖以生存的力量。如果连她,一位修女,一位离神明最近的人,都遗忘了什么,那么神明又该如何在普通人类间存在呢?要知道,如果一位神明失去了所有信仰它的人,它纵使有再高强的神力,再无上的神德,也终究无法展现,无法被人认知,进而被时间所吞没,不留下一丝踪迹。
这是悲哀的,却也是无可奈何的。而更可悲的是,我们永远不知道有多少神明因此而消逝——因为我们未曾感知过,留意过,铭记过它们的存在。这便是她说的“现在的世界是众神的墓场”。
“人们总是在遇到天灾时才会想起神明的存在,然后大骂一通。”说到这,她皱了皱眉:“然而,连奉上信仰都做不到的人们,又有何德何能去祈求神明的庇佑呢?”
她说,不仅是信仰的流失,在世间仅存的些许信仰里,还有一部分相当畸形:寻求苦痛,以折磨探索解脱——这令她毛骨悚然。虽然她无法百分之百认定某种信仰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但是这种违背生命的教条,她终究还是无法认可。
有一次,她特意找到我,给我看她日记中一段改过很多遍的文字:
【不论是创世的,还是灭世的,耀眼的,还是无名的神明,其最终通向的终点,除了消逝之外,似乎再也没有任何其他的路了。
时间也好,机械也好,文化冲突也好,人类在看似永恒的发展中,似乎忘记了某些重要的东西:敬畏,虔诚,祈祷…站在无边的天空之下,广阔的大地之上的人类,似乎从未想过一切的本源始于何处——是神明吗?我不确定,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在遥远的本源之地,总是有些什么东西的,只顾闷头前行的人类,在看似理所当然的拓荒之时,是否早已迷失了自我呢?
我不确定。
但是神明的,信仰的消逝,却是我真真切切看到的——创造天,创造地,创造千千万万的创造者,以及其他一切与之类似的东西,不管曾经是多么的辉煌,它们终究还是被遗忘了,进而真正死去了。但它们真的就这样再也没有存在过的证明了吗?并不,它们所创造的东西,仍旧为现在存在着的事物,人,或是其他,奉献着,祈祷着,眷顾着。
而这也正是最残酷却也最感人的地方。】
接着,她很真诚的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
“由虚幻的信仰构成的那片我曾见过的,探索过的,深深迷恋过的世界原风景,真的有再现的可能吗?”
“很抱歉,我无法给你一个肯定的答复。”
“那么,向导大人,您愿意帮助我一起探寻一切有关神明的存在吗?”
“我的荣幸。”
她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微笑,又后退两步,整了整衣服,立正站好。
“凯恩斯的代理人,云桃,听从向导大人的调遣。”
我也整了整衣服,立正站好。
“欢迎加入克莱因舍,云桃。”

“黑暗已至,但星辰仍然闪耀。”

Pray——祈祷,与虚幻间的信仰|环行旅舍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