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同人文】萨缇娅单推人巨献|灵魂潮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31 23:10:17 作者:箱子里的猫 Language

 〔灼燃的朱红花火〕

       红色,我本不喜欢红色,这是理所应当的。在被教团收养之前,那个支离破碎的世界里这种颜色如此格格不入和扎眼。在第一次参与魔女事件里之后,这种颜色变成了不详的血色,是受害者周身满溢的腥味脏污,亦或是火刑场上魔女痛苦中摇曳的火蛇,如此的,如此的令人不安,令人厌恶,令人恐惧。 可是又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个颜色开始被洗去了不详?染上了,像是刺上的绯色芬芳,落暮的朱色晚霞,像是...谁赤红的长发,令人想要触碰。

       
       我睁开了眼。
       身体上压着的事物应该算不上沉重,但也不会是能让呼吸顺畅的程度。 朦胧睡眼中能看到模糊的红与黑,芬芳又灼热,像是火焰开出的花。
       “哟,人类,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呢。”萨缇娅面带玩味的笑容看着我。
         暂时还没,不过你要是一直这么压着我的胸口说不定真的会死。
         不过这个好像并不重要,我短暂地思考了一下。 重要的是为什么萨缇娅会出现在我的房间,还压在我的身上。
         我挣扎着起身,试图推开身上的重量,好吧,或许并不是那么抵触,直到我看见一团红色的圆球从我的床上滚落,并发出“呜叽”的惨叫,大概桌脚真的很痛吧。
         萨缇娅懒洋洋地靠在我的床头,赤红的长发如流水又如熔岩般披散在肩头一直垂落在腰间,两根靓丽的乌黑长角反射着今天的阳光。 “早。”我大概只能憋出这个字来了。
         她歪头看着我,一如既往地露出漂亮女恶魔的笑容。
        “你这个人类!萨缇娅大人亲自叫你起床来参加今天的巡视,你居然这么不知廉耻地继续衣衫不整坐在床上,还把我史莱姆大人推下床,你罪大恶极!当诸!”红色的球气急败坏地展开它小到不协调的翅膀,飞舞到我的面前。
原来是你哦。
       然后史莱姆燃着火飞了出去,不过大概不是因为它怒火中烧。
      “聒噪的史莱姆。”萨缇娅拍拍手。
       她扭头看向我,道:“人类,不是你在一周前请求本恶魔来参加你的巡查工作吗?还说因为是一年一度除夕什么的来着,会有能让本恶魔满意的稀有贡品出现在今天,所以我才答应了你的请求哦。”
     “不过身为此次契约结定者的你居然会率先做出有违誓言的失约,如此漫不经心,可是会付出代价的哦。”她的嘴角弯出了危险的弧度。
       老把戏了,我早已熟悉了萨缇娅的作风,真正生气的她可不会这样。 不过所谓的代价,恐怕还是得有所付出。
       我竖起一根手指,“一份战斧牛排。”
      “三份。”
      “成交。”
       看来是解决了。

        阳光洒在身上,驱逐着冬日的寒气,利托瑞斯四处升起的炊烟,彰显着和平与安宁,也显示着这并不是我所预料的美好清晨。
        我显然是睡过了头。
        找到正在午餐的贝斯利队长阐明了我的失职。出于节日期间的特别同情,队长并没有给我记过,因为他也知道我这位教团特别行动小组的人偶师每天都得被麾下的人偶折腾,也得感谢队长让我已经被克扣得快见底的薪水留住了最后的颜面。 
       “为什么非得到了中午才叫醒我啊……”我抱怨到。
        萨缇娅认真思索了几秒,道:“当然是为了让你出丑哦。”
       好吧,毫不意外的答案。不过我很奇怪,平日里几乎带着一种强迫症倾向来照顾我起居的薇姬娜居然也弃我于不顾。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疑惑,萨缇娅慢悠悠地说到:“修女小姐因为忙着准备今天的节日气氛所以早就出门采购去了,所以委托我来提醒你参加今天的巡查哦。”
       难怪,可可应该一大早就跑出门去玩了,我亲爱的挚友雅尼克大概又在进行他的人偶小姐攻略计划,那位名字太长我至今记不清楚的大小姐队长甚至不清楚行程,而迪安娜大概根本没发现家里还有活人。
        唉,就当是昨晚为了今晚的准备而折腾太晚的代价吧。
       
        今天的利托瑞斯相当不一样,街道两旁挂满了具有东方特色的灯笼,家家户户都装点着各式各样的饰品,金红相间的流苏从一个屋檐穿行到另一个屋檐,麦穗一般的小灯缀满树枝。孩子们大多也身穿带有红色的服饰,追逐嬉戏间拿着被称作鞭炮的迷你火药制品在大街上噼里啪啦地炸出一地的红色碎屑,装点着节日氛围。
        这似乎是这个世界在大地震之前就有的习俗,不过因为时间久远再加上灾难的断层,大概除了女神雪拉再没人知道这个节日的起源,不过也不妨碍人们在这一年的末尾展现除旧迎新的喜悦心情。

        老实说,再凶狠的罪犯也不会想要破坏今天的气氛吧,所以一年到头,只有最近利托瑞斯才是最不容易发生意外的了。所以今天的每日巡视查也不过是没什么意义例行公事,不过能陪着萨缇娅走走…也不算浪费嘛。
        身旁的恶魔小姐饶有兴致地看着周围与平日里不同的事物景象,对于平时只能去魔女境界才能找到乐子的她而言这可真难得。
        “虽然比起之前无聊的日常,今天的风景确实有那么一点儿小有趣,不过你所谓的难得一见的景色就只是这样的话,可是无法取悦本恶魔的哦。”萨缇娅说到。
        “当然不是这个了,难得的景色还得在晚上,不过就当作是开胃的小菜,现在要不要再去伦哥尼亚大街上的美食特别活动看看?”                “唔…你倒是自信满满,好吧,今天就破例按照你的行程去吧。”

         今天的哥伦尼亚已经被各式各样的小贩给占领了。人群穿行在街道两侧紧挨的摊点之间,四处溢满的各种食品香气集合在一起,令人垂涎欲滴,也或许是因为我错过了早餐和午饭,不过身后的史莱姆君倒是已经把这个词语给具现化了。
        “萨缇娅大人……我们可以开始享用贡品了吗?”史莱姆拖着长长的口水问到。
        “可以哦。”萨缇娅笑道,不过我总觉得她的笑意里带着捉弄。
        史莱姆飞了出去,大概叫“饿史扑食”,随后开始骚乱的人群里传来了“救命有怪物”“魔女造物袭击美食节”“有人吃白食”之类的叫喊。           “它是不是不知道在人类世界里吃东西是需要花钱的。”我望向萨缇娅。
       “它知道哦。”萨缇娅坏笑,“只不过我告诉它今天的一切花销都由你负责。”
        不知不觉都被卖了呢……史莱姆君,总之回头再去治安队总部捞你吧。
        “那么…我要十串这个,还有那个。”她环顾四周,“还有那三个各来一份。”
         哦哦,都是很辣的食物,真有萨缇娅的风格,正巧我也很喜欢。
        小贩们老远就看到了一位穿着奇装异服的美丽少女走一路买一路,所以当萨缇娅路过他们时都笑脸相迎,这正中她的下怀,大概是处于对主动献上“贡品”的人类表示奖励,所以萨缇娅都买了不少东西。
        我抱着一堆标签是特辣的食物走在兴致勃勃的萨缇娅后面,啃着我手里的肉串,眼角溢出些许泪花,是辣出来的,当然与钱包无关,大概。

        从哥伦尼亚大街的美食节,到卢纳·利托瑞斯港口的新年锦鲤钓鱼大奖赛,再到鲁西昆斯克街区的黑市大甩卖,最后再折回卡默罕街区的艺人表演秀,途经利德·帕克街区的庆典游行走出了主城区。
        我的背后背着差不多钓了近五十次才得到的三等奖红锦鲤玩偶,手里提着萨缇娅在黑市买的一堆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和买给大家的礼物,脑袋上带着艺人们出于对美丽的赞许而送给萨缇娅的鎏金头环,夕阳在我的身后拖出疲惫的背影。今天算是玩得挺开心吧,虽然好像名义上是教团的每日巡查来着……我相信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女神雪拉会宽恕我的。

       终于到了城区外近郊的家。该说不愧是薇姬娜吗,往日平平无奇的庄园在这么短短的时间里被装扮得如此漂亮,不过挂在悬浮气球上的灯笼这种天马行空的创意也只能是可可帮忙策划出的了,还有那颗相当不和谐的挂着鱼型吊坠的圣诞树应该是迪安娜的杰作吧。

       “欢迎回家,人偶师大人,还有萨缇娅小姐。”大门适时地开启了,薇姬娜带着一如既往恬静的笑容出现在门边。
       “嗯,今天也辛苦你啦,薇姬娜。”我看出了她和我差不多隐藏起来的疲惫。
      “作为神的考验,这是我应该做的,倒是人偶师大人更加疲惫呢。”薇姬娜不分由说地帮我分担了部分的重量,“现在请和萨缇娅小姐入座吧,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萨缇娅撇撇嘴,看起来似乎有点不愉快。         一如既往地,我不太理解。

       晚餐不可谓不丰盛,简直可以说满汉全席,各色菜系一应俱全,长桌的中间甚至有一整头烤乳猪。
      “唔哇啊啊啊啊啊可可今天…可可今天要吃死在这个桌子上!”可可左手一起拿着刀叉,右手还逮着双筷子,以一种极不雅观的方式开始了她的王道征途。
       “亲爱的伊莎贝拉,这是我专门为你熬制的爱心汤煲,请笑纳。”雅尼克手捧一碗令人难以有食欲的粘稠黄绿色浓汤向他声旁的人偶发出邀请。
       “先不说其营养价值,就算是卖相就已经能够辨别出这是一碗毫无价值的厨艺失败品,由此可见雅尼克大人并不适合做饭,所以你还是趁早放弃比较好。”伊莎贝拉直言不讳地锐评雅尼克的作品。
         “呜呜伊莎你好狠心……”挚友似乎真的有点难过。伊莎贝拉面无表情地端出一杯特调果汁递到雅尼克面前,说到:“虽然是大家都有份的,不过雅尼克大人这杯我放了你喜欢的香料,借此证明我的厨艺至少比雅尼克高出几个档次。”“伊莎你果然还是爱我的!”
        挚友使出了技能飞扑。
        伊莎贝拉使用了技能回避。
        伊莎贝拉使用了技能上勾拳。
        雅尼克再起不能。
        伊莎贝拉获得胜利!
        果然是笨蛋情侣。
        迪安娜细嚼慢咽地吃着嘴里的食物,一边以别扭方式赞美薇姬娜的厨艺,一边口嫌体正直地以 “锻炼魔法实验的手操精细度”为理由,帮可可把大块的烤乳猪切成小碎块。
        而大小姐正以“你们这些随从今年表现地都很不错所以本小姐很满意你们都应该感到荣幸”之类的话题大放阙词。
       其他人偶们也嬉笑聊天,品尝美食和来之不易的节日氛围。
        被雅尼克顺手从治安队总部领回来的史莱姆正为自己在凳子上够不着桌子的身高而发愁。

         萨缇娅安静地坐在我声旁,难得地一言不发,仅仅吃着美食。或许平日里喜欢捉弄人而显得挺活跃的她,并不怎么习惯这种小团体间的热闹吧。
         想来萨缇娅在家里也确实不怎么合群。            “喂,人类,说好的补偿代价呢?”正当我为怎么打破僵局而思索时,萨缇娅冷不丁地开口了。
         我一怔,随即有点小欣喜,“好的好的,马上为你端上来。”

        三份战斧牛排摆在了桌面上,幸好中午走之前给薇姬娜留了字条,不然还不好交差,老实说这个量对吃了一整天的萨题娅来说已经不少了,不过和今晚的剩菜浪费相比估计也是小巫见大巫了,负责经费大部分是教团划下来的嘛……我们特别行动小组因为工作的危险性,福利薪水还不少,再加上我自己也攒了不少钱了,过年的资金到不怎么紧张。
       萨缇娅看了看面前的牛排,拿起一盘递给我:“喏,给你的,算是奖励你今天让我玩得挺开心的,人类。”
       老实说我有点诧异,所以有点呆住。
      “你到底要不要,这可是本恶魔的赏赐。”她望向我。
      “要要要当然要。” 我受宠若惊地接过这盘回到手里的“赏赐”。
      “史莱姆,这份就留给你了,作为我最久的仆从,这也是你应得的。”萨缇娅又把另一份放在了史莱姆的面前史莱姆也呆住了。
       “呜呜呜…萨缇娅大人……”史莱姆君泣不成声,当然,它应该还没想出能够到桌子的方法。

        到了饭后拆礼物的时间了,送给薇姬娜的是月亮形状的银质吊坠,给可可的是两米高的玩具熊布偶,给雅尼克的是一套婴儿服…被伊莎贝拉瞪了,所以送了他们两张游轮旅行券,给迪安娜的是限定版精装魔法书籍,给大小姐的是零食大礼包。人偶们也都根据性格送出了不同的礼物。
       “给你。”我递给萨缇娅一个礼物盒子。
       “这是什么?”萨缇娅饶有兴致地拆开了。         “一件订作的衣服。”
       “哦?你居然知道我的身材尺寸,你似乎没问过我嘛,胆子不小哦人类,你是怎么知道的?”萨缇娅坏笑道。
       “喂喂,召唤仪式的时候会自动记录人偶的数据的,身为你的人偶师,调用这些数据是很简单的事情吧。”我解释到。
       “哼,就当你说的是实话吧。”萨缇娅转身回房间里去了。
        看上去还算是开心吧,那我就放心了,因为神秘惊喜还没揭晓呢。

        还是很适合萨缇娅的着装,高贵又邪魅,符合她恶魔的气质又完美展现她原本的美,只不过……为什么和我看到的设计图少了几块布料。
      “相当大胆的设计嘛人类。”萨缇娅拉着衣角品鉴着这身衣装,“不过这种衣服由你送的话就显得有点耍流氓了哦。”
        以我这个根本不怎么会给女性挑选衣服的人来说,根本不可能参与服装设计,可可就别提了,大小姐根本不会帮我,让薇姬安帮忙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迪安娜肯定会等着看我笑话,挚友只会当场开始笑话,而伊莎贝拉和雅尼克形影不离。所以只能去找妲丽安帮忙……可是这和她给我看的设计图怎么不一样啊!中间那几块黑色的布料为什么不翼而飞了啊喂!
       妲丽安!你算计我!
      “不过我还是挺满意的。”萨缇娅笑道,“干得不错,人类。”
        嘛,结果还算是好的嘛。
      “那么你所谓的难得一见的景色能呢?”“这个嘛,马上就会给大家一起揭晓的。”我信心满满。

       可惜天公不作美,又或者说大概是某个魔女的恶作剧?门外是淅淅沥沥的小雨。
       我站在门口,身后是准备跟着我去看我准备的惊喜的大家。

       “人偶师大人,虽然不知道您准备了什么惊喜,不过为了您和大家的身体着想,还是留到明天雨后再说吧。”薇姬娜犹豫着拍拍我的肩膀。“没关系的啦挚友,大家今天都很开心的,不会因为你的惊喜错过了而可惜的。”雅尼克大大咧咧地说到,然后被伊莎贝拉锤了脑袋。“虽然有点遗憾,不过薇姬娜说的不错,毕竟我们可能身体没事但可可这样的小孩子就不一定了。”迪安娜摊摊手。大家安慰了我,陆陆续续地走回门里去了。

       真讨厌啊,明明一个人偷偷准备了那么久。
        我还是站在门口,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和低落脚边的雨滴。
        萨缇娅仍在我身后。但我已经没力气去回头了。
       “所以你的惊喜泡汤了?”萨缇娅靠在门边,玩弄着自己的手指。
       “是啊,抱歉了,答应的事情并没有办到,我会想办法补偿的啦。”我尽力想要显得不那么难过。
       “哼,人类,你浪费了本恶魔的期待。”             “嗯。”
       “嗯?这就是你的回应吗?真是敷衍呢。”         “那我还能怎样,今天已经失败了。”我再也支撑不住,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
      “注意你的态度,人类。”
        她好像生气了?或许是吧,真抱歉啊,不过我已经没力气再辩解了。

        只剩淅淅沥沥的雨声。
       “你今天之所以睡过了头,是因为昨晚上拿来准备这个所谓的惊喜了?”
       “嗯。”
       “哼,那你倒是说说是什么东西把你为难成这个样子?”
       “烟火。”
       “烟火?”
       “我晚上偷偷藏了很多很多烟火在我们的庄园里,各式各样的,配上一些魔术手法,能够远程同时启动,如果成功了的话,应该会很壮观吧,不过因为雨水都湿透了,已经无法启动了。”
        “烟火这种东西我没听说过,魔界里应该没有,我那个世界的人类国度里应该也不曾有过。”
        “所以啊,我才会觉得你应该会喜欢的。”          “哼,火这种东西,对我可没什么吸引力。”
        “无所谓了啦。“我起身,准备回到屋里,“走吧萨缇娅,这雨没什么好看的了,进来和大家一起过年吧。”
        身后没有响动,萨缇娅没有跟上来。
        “萨缇娅?”我疑惑地转身。
        萨缇娅站在雨中,雨水打湿了她的赤色长发和乌黑长角,她望向天空,雨水顺着她的侧脸流下。
       “萨缇娅,你在干什么,快回来,别感冒了。”我走过去想要拉住她。
       “我在干什么?”萨缇娅歪了歪头,露出漂亮的小虎牙笑道,“你不是想看烟火吗?”

        漆黑的翅膀从萨缇娅的背后展开,零落的羽毛无视雨水的重量飞舞着,她的发梢逐渐染上发亮的金红,像是真正的熔岩一般,黑色的羽翼开始燃烧,蒸发的雨水变成弥漫的雾气环绕在周身,像是侍从围绕着它们的女王。
        甚至来不及阻拦,我的目光已追随着萨缇娅飞上了天空。

        雨停了,至少在短短的几秒内。魔界的业火在天空绽放,爆炸的火环重叠着冲击着雨云,硬生生把雨水震散,繁复的火焰脉络肆意生长,照亮了夜空,再然后,一波又一波的火浪反复地无序飞舞,气旋夹杂着燃烧的灰烬形成层峦叠嶂的火云。
       太阳与星辰在此刻的辉火中不值一提。
       然后她降临了。
       漫天闪烁与灰烬在她身后绽放,像花朵,又像星火,随她盘旋而下,落在湿润的大地上发出浓密的蒸汽,弥漫在四周,宛如处在云层之上。
        我不会说她像一个天使,因为这或许是对她的侮辱。萨缇娅是个恶魔,魔王的女儿,魔界的公主,也是一朵,美丽的,熔岩般赤红灼烈的花。
       “怎么样?人类?”萨缇娅咧嘴一笑,“你那烟火不值一提。”凌乱的发梢和气喘吁吁的身形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
       “是的是的。”我在萨缇娅的笑容中牵过她伸出的手。

       “我的魔王大人。”
【新年同人文】萨缇娅单推人巨献|灵魂潮汐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