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历史考证:TCM AGS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9 12:08:18 作者:COYOTE郊狼 Language

60年代末,由于越战局势的不断动荡,越南逐渐成为了美军新武器和军事装备的试验场,在越南战争中大量的新型装备被投入战场进行测试,比如M551谢里登轻型坦克。此外,由于越战的特殊性,美军调整了对未来装甲车辆的需求。到了80年代初,美军决定设计生产一款比M551谢里登更加优秀的轻型坦克,这个新的轻型坦克计划被称为“AGS”(Armored Gun System 装甲火炮系统)共有三家企业参与了这个研发计划。战雷最近登场的这辆AGS就是其中一个方案。

TCM AGS

由于这个方案的设计者是泰勒丹-大陆汽车公司( Teledyne Continental Motors ),它因此被民间称为TCM AGS方案。该方案始于1982年,TCM公司计划设计一种轻量化的战斗坦克,但是要能和其他装甲车辆并肩作战。TCM工程师们为它设计了足以摧毁主战坦克的武器系统,而且如果条件可以,这个武器系统还可以被移植到其他车辆。此外,军方还要求TCM AGS重量尺寸合理,最好能够用运输机投送,并拥有独立的涉水渡河能力。
1 / 2
历史上真实的TCM AGS坦克照片
为了实现军方的要求,TCM公司的研究人员自然脑洞大开,他们决定采用无人炮塔设计。
为了在不超重的前提下提高TCM AGS的生存性,研究人员决定将发动机和变速箱前置,此外,首上采用大倾角设计,车体底部附加了铝合金装甲,内部附有填充物,油箱和弹药架都用防护隔板进行密封,提高安全性。
驾驶员紧靠发动机舱,居于前部靠左,另外两名成员,车长和炮手则乘坐在车体尾部的战斗舱内。车长在右,炮手在左,他俩都有配备环视镜系统,但问题是由于火炮的阻挡,实际上车长和炮手都没有全向视野,车长视野为330度,炮手视野为220度。炮手位配备有德州仪器公司开发的CVTTS Mk.II双通道瞄准镜,集成有激光测距系统和一个额外的辅助瞄准镜。计划中TCM AGS可以假装车长独立热成像仪,但是原型车上并未加装这一设备。
1 / 1
TCM AGS图纸
为了降低TCM AGS的成本,TCM公司在动力方面直接使用了M2布雷德利装甲车的发动机,变速箱现有技术。它配备了VTA-903T柴油发动机,功率495马力。TCM AGS的车体布局借鉴了一部分M109 ACS的技术。TCM AGS采用了液气悬挂系统,每侧五枚负重轮。在测试中,TCM AGS的公路时速能达到8-km/h,能跨越84cm高的障碍物,并能翻越2.5m宽的壕沟。TCM AGS另一大特点是尺寸相当小,它长度只有7.49m,宽2.7m,高2.5m,这对于当时美军的C130运输机来说,完全可以接受。
武器方面,TCM AGS使用的是美制M68A1 105mm反坦克炮,这是英国的L7线膛炮的美国版本,当然为了适配TCM AGS底盘,TCM公司也对火炮做了诸多修改,例如改进了后座缓冲装置和炮口制退器,这样使得炮管后座力降到相对可控的范围。副武器方面则是一挺美制M240同轴机枪。主炮俯仰角相当优秀,可以做出-10到+18度的俯仰范围(苏系落泪)为了提高TCM AGS的火力输出能力,TCM公司的科研人员还为其设计了专用的自动装弹系统,该系统由1个9连发弹舱和2个10连发弹鼓组成,那么理论上TCM AGS拥有29枚待发弹药,剩余还有11至16发备用弹药则放在车体后部,如果待发弹药打空,那就只能靠车组成员手动装填弹仓了。得益于自动装弹系统的帮助,TCM AGS可以达到每分钟10发的惊人射速。此外有传言称TCM AGS还有个120mm主炮的计划,但是至今还未考证出来。
1 / 2
TCM AGS的武器系统展示

TCM AGS的历史情况

1983年底,TCM公司完成了第一辆AGS原型车的生产工作,但这个原型车还只是完成了底盘的建造,其炮塔系统直到1984年才彻底完成,1985年5月份,完整的AGS原型车终于被组装好,并向客户进行了展示。
在测试过程中,TCM AGS表现相当亮眼,公路行驶的TCM AGS可以飙车至75到80km/h。行驶路程可以达到480km,武器方面假装了自动装弹系统的105mm炮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装甲目标,但也有人认为TCM AGS的备弹量太少。
1985年底AGS项目预算不足,因此在1987年美国陆军参谋长决定将其改进为“轻型未来装甲作战系统”(LFACS),而后来重命名为“装甲火炮系统”(AGS)。到了1990年,AGS项目又被并入美国陆军的“装甲系统现代化”(ASM)项目,该项目包括了重中轻三种通用底盘。但美军内部又对AGS的需求指标产生了争执,美国第82空降师和第18空降军要求AGS必须由C-130进行低速空投(LVAD),而其他部队则认为要放宽AGS的重量尺寸限制,以保证AGS能够抵御中口径弹药与手持反坦克武器的攻击,因此1991年3月,陆军修改了AGS的项目要求。
1 / 2
改进后的TCM AGS更换了后座更低的火炮
为了适应新版本的AGS项目需求,TCM公司与通用动力陆地系统(GDLS)组成的新团队提交了以TCM AGS为基础修订的改进型AGS。相较于旧的TCM AGS,TCM-GDLS AGS减轻最小重量以低速空投,更换了以EX-35低后坐火炮,炮口制退器更换为多孔式制退器;备弹量从42发下调至30发,原本的9发弹仓装弹机改为8发,车体后部换为一个备弹22发的小型补弹机;车首将加装挡浪板以适应两栖作战需要。
1 / 2
改进后的TCM AGS图纸
不幸的是TCM AGS最终在后续竞标中败给了XM8项目,而直到90年代末,XM8项目也被毙掉,当时美国还希望将XM8推销给海外盟友但都不了了之。至于TCM AGS,它留下了一辆原型车,至今被保存在密歇根州马斯基根的工厂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