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衣风华同人文】魕娘子|纸嫁衣3鸳鸯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8 21:58:39 作者:冰悦 Language

        关于两个女孩子的相互救赎(?)
————————————————
                  魕娘子
                 (二)
        她再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床上,盖着厚厚的被子,侧头一看,火盆里的炭火烧的正旺,整个屋子暖洋洋的。

        是……幻觉吧?还是自己已经死了,来到一个幻境?她有些难以置信:这些,数日来让这个饥寒交迫的小姑娘难以奢望的温暖,此刻却活生生让她感受到了,这些东西,是真的吗?
            “你醒了?”从门外走进来一个女孩,温柔地看着她笑。不知为何,她的脸上似乎有着几分忧郁,就像是画像上楚楚动人的妙龄女子。她托着的托盘上放着一碗粥,还在散发着微微的热气。
            这一切,竟是真的吗?
               女孩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把托盘放在床头柜上,轻轻坐到床边,一只手托住她的头,慢慢把她扶起来,拿过托盘上的粥,用勺子不断搅动,轻轻吹走热气,舀起一勺粥,递到她嘴边:“我自己熬的,可能不太好,还请见谅。”女孩一边说着,一边歉意地笑笑。
        “我……我自己来就好了。”她抿起嘴唇,眼神却有些慌乱失措地看着对面的同龄人,内心有些不安:明明自己是被帮助的,怎好意思劳烦人家。
        “那也行吧。”她接过女孩递过来的粥,道了一声谢,舀起粥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狼吞虎咽。粥似乎有点没太熟,但却是她多日来吃到的头一份热饭。好暖,被风寒吹打多日的她,终于感受到久违的温暖。
        “噗。”女孩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你的吃相好有趣。”她有些不好意思,停下来不安地看着女孩。
        “别误会,”女孩连忙摆摆手,“你可以继续吃,没关系,这是我的房间。”
            房间嘛?她抬头环顾四周:杨木做的窗棂,窗户上的明纸透过来几缕光线,房间倒也不算太暗。书桌上放着文房四宝,还有个奇怪的龟甲。花盆里的花开的鲜艳,花香四溢清新扑鼻,火盆里,炭火“噼里啪啦”的烧着,温暖了整个屋子。房间虽说不大,也还算整洁。
        “你家真好啊。”她羡慕地转头看向女孩,说道。
        “这……这并不是我家。”女孩眼中流露几分忧郁和惆怅,沮丧地垂下头,轻轻叹了一口气:“这只是我的房间而已。我……只是个孤女,没有家。”
            “对不起啊……”她歉意地说。她有些吃惊和意外的同时,几分同命相怜的感觉油然而生。“其实……我也没有家。”
        “那你来自哪里?又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女孩好奇的问。
        “我?我只是一个会操纵傀儡术的傀儡师罢了。”良久,她轻轻回答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