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战三国》:群雄逐鹿平四海,九州为家理万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2 02:55:34 作者:化深 Language

一旦说起三国,我脑海里面蹦出来的就是很早以前看《三国演义》时开头的一句话: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对三国题材相关的东西特别感兴趣,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在那个混乱的时代中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一方势力。但儿时的梦终究被繁重的学业所掩埋。直到最近我游玩到了《全战:三国》这款游戏,那些快要消散了的梦一下子全都被唤醒了。

《全战三国》:群雄逐鹿平四海,九州为家理万机-第0张

    战三国,挥剑斩群雄

    《全战:三国》完美符合了我对于三国的所有想象。在游戏中,我们也同样身处于三国这个乱世之中。但是不同的是想要有着怎样的开始,都可以任由我们去选择。无论是被世人称作乱世之奸雄的曹操,还是礼贤下士,三顾茅庐的刘备,甚至是曾割据一方,后被群雄奋起而亡的袁术……

    《全战三国》:群雄逐鹿平四海,九州为家理万机-第1张

    三国中的故事想必不少人都能够耳熟能详,其中无数豪杰的结局都令人感到惋惜。而在本作之中,每位豪杰最后到底会是怎样的结局,全都是根据你的选择。常言道:我命由我不由天。而历史的必然,也将由你来斩断。

    统三军,旌旗蔽满空

    对于本作的战争玩法上面,我是最满意的。作为割据一方的豪杰,你拥有对军队的完全控制权。想要把军队调到哪里去,想要整个军队采用怎样的战术,都可以由你来指挥。同时为了更加真实的模拟战争环境,在与群雄斗争的过程之中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调用军队的时候就需要注意,每支军队在一回合以内只能移动一定的距离。

    《全战三国》:群雄逐鹿平四海,九州为家理万机-第2张

    而在遭遇敌军的时候,游戏也会给出两军实力的对比,实力差距过于巨大的话就不太推荐继续交战了。而在略微落后与敌方实力的时候,也不一定会战败。在运用合适的战术之后,也会有更大的可能性胜利。因此强大的军队固然很重要,但是优秀的战术也是必不可少的。

    《全战三国》:群雄逐鹿平四海,九州为家理万机-第3张

    同样军队的组成成分也是相当重要的,每回合我们都可以使用金钱来招募不同的士兵。不同的士兵之间各有优劣。比如说持刀民兵虽然价格低廉,但是他们的初始士气比较低,且无法组成高级阵型,而雏虎虽然价格高昂,但是却可以有效反制敌方弓箭手,且其他数据也相当不错。因此,选择合适的军队才是胜利的基础。

    司三政,贤能定国安

    一个国家想要强大,必须先要把国内治理得国泰民安。而在本作之中,治理国家也是我们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一步。首先就是官方的政治系统了,我们可以任用不同的角色去担任不同的官职。尚书令,太尉,司空这些职位都将由你来安排。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将领会对当前职位有着不同的满意度。

    《全战三国》:群雄逐鹿平四海,九州为家理万机-第4张

    选用合适的人去往合适的岗位才是治国理政最关键的一步。而给每位角色都选择好合适的职位之后,角色之间也有可能会吵架,或者相互协作等不同的影响。而在整理好各个官员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要推行政治制度了,也就是改革。改革方针的不同也会对军队,粮食产量,百姓生活,有着不同的影响。需要注意的是,推行改革大多并不是一蹴而成,大多也需要多个回合,且一次也只能选用一种改革方案。

    《全战三国》:群雄逐鹿平四海,九州为家理万机-第5张

    而治理国家成功与否最关键的还是要看百姓的满意度了。倘若百姓的满意度低,除了会导致人口大幅度减少,粮食减产,还极有可能黄巾起义,出现叛军。兴修设施,减轻赋税,军队驻扎,是保障百姓安定的良策。

    写在最后

    从这款游戏之中,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三国的魅力。无论是群雄逐鹿,还是日理万机,都让我深深的沉浸在了这个世界之中。虽然三国也算是一个老题材了,但我迫切的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三国题材的作品发布。毕竟像这样热血的题材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如果要问我购买意见的话,我个人当然是相当推荐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