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8 12:17:12 作者:偏生子逍 Language

割裂,是这款游戏给我的第一印象。

【以下可能存在剧透

日式风格的落魂街道,较为精致的女性角色建模,随便长长的男性角色建模,小城市案件里会出现的土名字(刻板印象),各种声线的ai配音,看着西方神秘学造出的东方长发蜘蛛精,日式拉面馆里的佛学元素(这个可能是人物设定)...开场苏晓晓婀娜多姿地向我走来时,尽管知道这可能只是稚嫩的建模技术展现的效果,但依然把我吓了一跳。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0张

农妇山泉也太搞了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1张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2张

通灵解谜

主角具备后天的阴阳眼,能够在特定场景直接与灵魂对话,这也使得游戏并不用凭借蛛丝马迹寻找解谜线索,凶手几乎是呼之欲出。游戏内配有记事本,可以在里面查看现有线索,以及将重要线索(带“!”的)拼凑成新的线索。但很可惜在设置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因为所有带“!”的都不是废条件的这一设置:我游玩到夏春雪的真假遗书处时,还没有拿到假遗书便成功凭借纸条和现有遗书锁定了真遗书。有一个很值得夸赞的点,开局有两家店可以去,先后游玩顺序基本不影响。不过,虽然后期“跑图”会自动存档,前期的存档点是街道上的路灯,但在一个场景内没拿满所有线索时会被困在场景里不能出去。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3张

如图

低成本的恐怖之处

虽然我在恐怖游戏方面本就属于胆子比较小的,但是这作很多吓到我的地方都不是故意想吓我的那些...瞬杀贴脸jumpscare都还可以接受。但看着夏春雪和我讲完话,以脖子前伸屁股微撅的诡异姿态带我进店,着实是要吓死人了。另外“我自己”过于响亮而又不匹配的脚步声,ai毫无感情的棒读和有些会抽搐的人物建模,真是比扭曲阴暗爬行的小鬼更吓人。在游戏开场其实有“我”走进巷子的动画,说实在的我首次感觉“自己”长得挺恶心的哈哈哈哈。另外碰两下某个吊死的人物建模ta就会一直转下去,有趣的物理引擎呢...我试图思索一些场景设置的意图,但是不得其解。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4张

感觉这个场景纯属找了个地方放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5张

可以看出玻璃有两个透明平面(笑)

反转和野心

说实话,浅尝辄止的时候有点无聊也有点劝退,怎么也没想到游戏完全不是找到案件凶手或是发现全员恶人那么简单,可以说是藏着惊天大逆转。不过虽然反转的剧本还不错,但依然令人感受到了和表面剧情的割裂:大概是过于现实的表面和过于超现实的真相,略有些牵强刻意。

游戏致力于构建庞大的世界观,并且在游戏真结局中明显暗示了续作的存在,不过对游戏能否说清楚这么大框架的故事表示一丝担忧。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6张

光影长廊,还是蛮喜欢这个叙事形式

还有一些要素,我感觉与其说是补充交代人物性格,不是说是增加游戏文化底蕴..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7张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8张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9张

我来,我见,我征服(用在这里着实有点狂妄呢)

成就相关

都是随缘解锁的成就,差两个:母亲的心愿和轻信他人。我猜“轻信他人”应该是和徐辉对话的分支成就,“母亲的心愿”是最后选择满足钱花的选项吧,总之欢迎讨论和提问。

【PC游戏】通灵神探:落魂街——低成本也是一种恐怖-第10张

推荐度:3/10,分数都给最后的世界观架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