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KResports专访: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电子竞技世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2 17:18:29 作者:阿九 Language

Haein Jeong (Haein):电竞部下属电竞创意营销组和电竞策略组工作。

Suyong Park(Suyong):电竞部下属的KR Esports Team负责比赛管理。

【绝地求生】KResports专访: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电子竞技世界-第0张

自PUBG Esports首次推出以来已经五年了。我想更多地了解它的历史。

Suyong:第一届PUBG:BATTLEGROUNS职业锦标赛是在2018年举办的,而我在2019年初加入了KRAFTON。最初的目标是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那时我们正在弄清楚锦标赛的基本框架,因为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大逃杀电子竞技。我和我的同事一起努力确定了比赛形式和规则等基础知识。目前,比赛管理的基本框架已经建立,所以我们现在将重点放在各种项目、营销和其他业务上,作为 PUBG 电竞的下一阶段。

 您能告诉我们更多关于您正在进行的电子竞技业务项目的信息吗?

Haein:我们正在推进各种项目,以使电子竞技成长为一个全面的行业。例如,我们正在计划各种内容和服务,让粉丝们更加享受比赛。为此的主要努力包括“幻想联盟”,用户可以在其中预测职业球员的表现并下注,以及“力量排名”,它可以比较球员的表现统计数据。

在韩国电子游戏公司中,KRAFTON 的电竞部门是唯一一家致力于国际范围内电竞业务的组织。为企业制定总体战略一定很困难?

Haein:我们不会将 PUBG Esports 的定义限制为简单的“游戏比赛”。相反,我们将其视为自己的内容业务类型。 PUBG Esports 必须提高人们对 PUBG:BATTLEGROUNDS 的兴趣并鼓励他们参与其中。为此,我们不仅参考了电子游戏行业的无数案例,还参考了体育和娱乐行业的无数案例,以获得洞察力。

Suyong:从传统体育产业到娱乐业,我们会翻阅任何我们能拿到的参考资料。电竞部的成员都来自不同的行业,包括游戏行业、转播公司、正统的体育行业,所以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意见交流。通过这些日常讨论,我们共同思考如何塑造这个新的 PUBG 电竞生态系统。

【绝地求生】KResports专访: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电子竞技世界-第1张

在 PUBG Esports 工作最独特的方面是什么?

Haein:首先,我认为 KRAFTON 的 Esports Dept. 是韩国唯一一个可以适当体验全球电子竞技工作的组织。当然,除了《绝地求生:绝地求生》之外,韩国还有各种各样的电子竞技,但它们的开发者大多在海外,这使得直接组织全球大型赛事的机会相当罕见。然而,KRAFTON PUBG Esports 的全球总部设在韩国,这让我们可以直接在世界舞台上策划和实施大型全球赛事。电竞部没有人专门负责国内联赛。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

您能否深入解释一下在全球电子竞技中工作需要什么?

Suyong:电竞部的工作大体上可以分为五个任务;赛事运营、创意和广播内容、营销、商业管理和社区管理。将我们的工作想象为在全球范围内执行这些任务。我们通过世界各地的广播进行针对全球粉丝的营销活动。我们的工作是为中国、东南亚、欧洲和南美等地的全球粉丝提供乐趣和享受,而不是将我们的注意力限制在韩国粉丝身上。因此,我们不断与当地办事处进行沟通和协作,当地办事处由每个地区的专家组成。

我想英语水平对于与当地办事处沟通至关重要?

Haein:KRAFTON 拥有一支专门的翻译和口译专家团队,这对我们很有帮助。然而,在工作层面的问题上,很难一直依赖口译员。所以,我们至少需要基本的英语沟通技巧。但这并不像我们需要在母语水平上说英语。我认为对于那些不怕用英语交流的人来说,这是完全可以应付的。

【绝地求生】KResports专访: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电子竞技世界-第2张

除了外语,你还需要哪些其他技能才能在全球电竞领域工作?

Suyong:我们通过实时沟通与外部合作伙伴以及内部部门进行协作,这使得沟通能力至关重要。我认为这种工作非常适合那些在针对全球消费者的项目方面有经验的人,而不仅仅是电子竞技领域的人。

Haein:这是一个需要与利益相关者积极沟通的领域,因此同理心的能力非常重要。当我们做出决定时,我们需要能够考虑后续对我们的粉丝、职业选手和球队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是,有必要对 PUBG Esports 有一种感情和主人翁意识。除此之外,我认为积极发展 PUBG 电竞生态系统的积极态度是有益的。

你在 PUBG Esports 工作中最有价值的经历是什么?

Suyong:每当有绝地求生电竞比赛的时候,我们总是在现场的后台,静静地工作。所以,我们并不经常亲自见到我们的粉丝,但当我们通过观众席上的欢呼声和在线直播观看粉丝的实时反应时,我们会感到非常高兴。当我听到人们说比赛非常有趣并让他们想玩 PUBG:BATTLEGROUNDS 时,我感到非常自豪。

Haein:今年计划 PNC 2022 并不容易。因为这是很长时间以来的第一次面对面的比赛,我们不确定有多少粉丝会真正参加在曼谷举行的活动。当我看到比赛开始后四天的所有座位都被抢购一空时,那真是一种激动人心的体验。

【绝地求生】KResports专访: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电子竞技世界-第3张

您有什么想告诉我们比赛场地的故事吗?

Haein:我参与制作了作为PNC 2022商品的队员制服。事实上,我们没有准备足够的库存,因为我们没想到泰国主队以外的国家队战队服会卖得很好很多。但是,当销售开始时,每支战队的制服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我们急于向当地制造商订购泰国国家队队服以补充库存,但我们无法为所有其他战队生产额外的库存。因此,我们决定接受额外的制服订单,通过国际快递发送制服。在我们说话的时候,这些制服仍在生产中,一旦准备好就会被送到世界各地。电竞迷们对制服如此感兴趣,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迄今为止,PUBG 电竞比赛中最令人难忘的方面是什么?

Haein:我认为我最难忘的记忆是在我加入 KRAFTON 之前作为粉丝观看《PUBG GLOBAL INVITATIONAL.S 2021》。这实际上是我申请 KRAFTON 工作的原因之一。一家电子游戏公司以如此富有创意和时尚的方式与粉丝交流,这让我印象深刻。我喜欢优雅的视听,并认为 KRAFTON 必须认真对待电子竞技。作为一名营销人员,我一眼就能看出他们在竞争中投入了多少资金。那时我确信,如果我能在 KRAFTON 从事 PUBG Esports 工作,我会得到全力支持来实现我的目标。而现在,这种信念已经成为现实。

Suyong:迄今为止,世界各地已经举办了无数的比赛,但我认为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较小的业余赛事。 2019年,在PUBG电竞刚刚起步的时候,定期举办俱乐部比赛,作为区域性的业余赛事。在一家网吧的一些租用座位上举行了一场区域预选赛,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结识这么多热爱 PUBG:BATTLEGROUNDS 并渴望成为职业选手的业余爱好者。当我看着他们欢呼并表现出纯粹的热情时,我感受到了很多情绪,就像他们的生活取决于每一轮一样。这让我意识到我们需要认真对待这一点,因为人们在玩我们的游戏时会危及他们的未来。我向自己承诺,我会带着责任感来领导 PUBG Esports。

【绝地求生】KResports专访: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电子竞技世界-第4张

作为 PUBG 电竞经理,您希望在未来实现什么目标?

Suyong:我想继续展示我们可以交流和互动的比赛,同时每年结识越来越多的新粉丝。我想继续改进,让我们的粉丝可以更加享受这次活动。

Haein:我想组织人们想亲自去看看的活动。在加入 KRAFTON 之前,我参与了世界杯。我记得每个人都很羡慕,以为我可以亲自观看足球比赛。我想创造一种文化,当我告诉他们我正在参加“PUBG GLOBAL CHAMPIONSHIP”,这是 PUBG Esports 的首屈一指的全球赛事时,人们会表现出与我亲眼观看比赛时一样的嫉妒.我想为确保 PUBG Esports 达到那个阶段做出贡献。

最后,您想对对 PUBG Esports 感兴趣的读者说些什么?

Suyong:我认为对于那些从小就喜欢电子游戏和运动的人来说,敲门是值得的。我可以自信地说,对于这样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Haein:这是一个在视频游戏公司工作的同时为全球娱乐业务做出贡献的机会。你可以以很高的职业满意度承担全球任务,在娱乐行业中获得乐趣,并在视频游戏公司与称职的同事一起享受稳定的工作。只有 KRAFTON 的电竞部门提供了这三者的完美结合。我很高兴见到我们的新同事,他们将陪伴我们踏上这段旅程。

【绝地求生】KResports专访: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电子竞技世界-第5张

#gd电竞杂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