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Tour 2021成都站Day 1游记:第一次去游戏展的萌新感想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18:02:27 作者:风花 Language

前言

朋友之前推荐,就提前买好了核聚变门票。打算尝试一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
Ps:楼主是第一次去游戏展以及接触手柄,自己之前玩的基本都是手游,PC的steam游戏玩得也不算多

正文

早上七点半从床上爬起来,洗漱一番抓起面包牛奶就向地铁出发。刚到展子确定地点后还在附近找了家拉面馆呼面,还买了瓶水。毕竟逛展子肯定是件体力活,先把能量补充好
大概在9点13min左右排队:
应该是我来得比较早?人不算很多
9点27min左右来到了入口处:
在小姐姐那里领取了手环(电子门票使用一次后作废,之后可凭此手环多次进出展子)及手册(记录了展厅内各家游戏的摊位,方便游玩,还有活动安排及奖品集章兑换等功能,结尾会上图):
9点29min左右进入了展厅(一边拍摊位一边研究手册):
不得不说眼前的一切对第一次参加游戏展的我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入口处就是酷炫的vr游戏,后方还有各处游戏摊位,对于死宅来讲这tm的简直就是天堂啊!
1 / 4
因为楼主是死肥宅所以没有拍太多,急着去体验游戏了,反正一共有哪些游戏后文的手册地图写得很清楚
9点46min左右开始第一次在核聚变体验游戏——《碳酸危机》:
为什么选择了《碳酸危机》?
答:我前几天刚好在刷到相关b站视频
难以想象我前几天刚刷到的大佬制作的游戏,今天我居然就能直接现场体验,而且还是第一次使用手柄,多重快乐(给我超级加倍)!
外星人的主机性能自然不用多说,不过手柄操作体感反馈略有不佳(虽然我也是第一次拿手柄玩,但感觉有点拉胯?评论区有大佬认识这款手柄吗),但毕竟我以前只玩过手游的屏幕触控及PC的键鼠,这种感受也蛮新颖的。
顺便聊聊我的《碳酸危机》试玩体验:
不愧是大佬做出的游戏,游戏反馈确实相当带感(震动,音效)。
画面更是没得说,相当酷炫的光粒子渲染,喜欢科幻风的小伙伴绝对会爱不释手。
但也有缺点,就目前开放的几关里感觉玩法较为单一(移动射击打怪),同时手柄操作即时反馈上略有瑕疵(主要是射击角度调整有点头疼)。
总体来讲,是款很不错的爽感游戏,能在短时间内带给你极强的视听享受(这个美术不要太赞!)。
9点54min左右,体验第二款游戏《生死轮回》:
个人感想:
这是一款横轴战斗游戏,画面特效等都不错,同时可能是制作组的个性?主角的语音风格比较民(c)风(语)淳(言)朴(大佬)。
总之,如果你喜欢酣畅淋漓的打斗游戏(还有超带感的c语言),那么生死轮回一定值得你尝试。
12点22min左右做Xbox周边任务:
要求大概是关注公众号+拍几张Xbox柜台的照片并发布微博?拿了一个Xbox专属口罩和袋子。
1 / 2
之后就开始一边做周边任务薅羊毛一边玩游戏了。不得不说拿这些小周边挺快乐的,收集控狂喜
13点27min左右,观看《死亡循环》Any%的现场观众挑战环节:
中途出去吃过一次午饭,在14点左右拿到了taptap展台的漫画:
为了拿到核聚变资讯台处的贴纸和徽章,于15点13min左右抓到一只好心的路人小哥帮我拍摄了展台合影:
1 / 3
16点59min左右:
今天的展子快结束了,就跑去买了件机核的衬衫做纪念
挺好看也不贵
17点10min左右抽了三个核聚变扭蛋:
本来都要走出场馆了,突然想起来俺妹挺喜欢扭蛋的,就给她买了三个,其实我还挺欧的?抽了三个,三个都不重复
1 / 3
吐槽一下核聚变的扭蛋机,好几个是坏的吐不出蛋,幸好退款功能正常。
17点13min游玩采购结束,把收获录下来晒群友:
有各游戏的棋子、贴纸、明信片、漫画、徽章、口罩、布袋、衬衫、扭蛋等
taptap的收集印章册(玩一款游戏盖一个章):
1 / 2
可惜我玩了这么久游戏来收集印章,最后却因为5点要收摊没赶上最后的兑换QwQ。可恶,有点白给,虽然玩到游戏也不算很亏。
核聚变手册:
1 / 2

总结感想

本次核聚变游戏展,于我而言还是开了不少眼界的,也推荐各位没去过的坛友亲自体验一番:
  • 让我对游戏展的举办形式有了一定理解:场地申请、出入口安保、摊位维护、主活动展示台(现场、直播)、各区域分布规划(游戏摊位、周边)
  • 游戏周边等奖励机制的存在可以更好的激发游客的游玩兴趣,提高各游戏的展出宣传幅度(没有这种奖励机制,很多小游戏工作室的游戏可能就不会有人去主动参与游玩)
  • 让我接触到了更多游戏类型,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的游戏总体理解
  • 见识到了主机、手柄的美妙之处。特别很多独立游戏的匠心精神,对比当下浮躁的手游市场可以说是降维打击了
希望各位在游览观看之余,也能对国内游戏现状有一定思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