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属于未来的理念,独联体教父B1ad3(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3 15:03:24 作者:人物志 Language

作者推荐:NAVI宇宙-王朝的最后一块拼图,爆头大帝b1t


折翼雄鹰

多年以来,独联体赛区的选手以超强的个人能力闻名于世,同样闻名的还有他们的“塑料”战术素养。在B1ad3和Zeus这样的选手出现后,情况有所好转。战斗民族在历史的某些节点上,创造过几次短暂的辉煌。

只是他们与“静态剧本”战术体系的契合度,始终不如那些北欧人。奔放,激情,自由,是融进斯拉夫民族血液里的特质,被条框束缚住的他们,就像折翼的雄鹰,尖喙利爪犹在,却始终无法翱翔在天空之上。

当新生代们蓬勃的成长起来,天赋,肆意流淌在新纪元的独联体赛区,来自旧纪元的战术理念,已经显得格格不入。汹涌的时代浪潮里,B1ad3冲在了最前端,成为了浪尖之上的弄潮人。

B1ad3清楚的认识到,随着CS整体水平的提高,如今战场上的形势,变得比以往更加变幻莫测,无论多么出色的剧本,也无法穷尽所有状况。任何一次突发事件,(如枪法失误等)都可以摧毁剧本,彻底改变战局。

另外,个人能力对胜利的影响肉眼可见的提升。提起单兵作战,独联体赛区表示,王朝我没你们辉煌,但这一块儿,你们绑在一起也不是对手。

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把超凡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创建一种适合独联体土壤的新体系。

【CS:GO】属于未来的理念,独联体教父B1ad3(3)-第0张

“动态多元”理念

B1ad3多年严谨的战术素养,让他对体系有着超乎常人的理解。日日夜夜的细节揣摩,无数个剧本的研习,使得新理念并非空中楼阁。在思维的最后一层桎梏,被简单男孩击碎后,量变终于产生质变,很快,“动态多元”理论应运而生。

在“动态多元”的理论中,CSGO的地图就像一个个微型宇宙,它们由无数个空间点组成。它升级了Annex当年的取名大法,不再拘泥与某几个重点区域,地图上所有的空间点,都可以作为战术的发起点。

听上去很科幻?其实理论核心就两点:

1.现代CS的比赛是动态地,决定比赛成败的最重要因素,是在频繁的战术转换间,做出迅捷而正确的决定。

2.在大致的战术框架内,任何队员在任意空间点捕捉到战机时,都可以根据个人决策,随时发起进攻。而其他队员要围绕着他,用最完美的配合,进行动态战术展开。

乍一看B1ad3的新理念,像极了独联体当年,依靠个人能力的“一盘散沙”体系。没错,“多元动态”理念的底层逻辑,正是“一盘散沙”和“静态剧本”的结合。它取二者所长,但在思维层级上远超“两位前辈”,那几行核心理念背后蕴含的,是对选手们的个人能力、游戏理解、瞬时决策水平、和默契程度的变态要求。

我脑补过新体系的画面,发现这活儿不是人干的,B1ad3也脑补过,得出了与我相同的结论。当然他说的比较文雅:放眼如今的CS圈,都是无法支撑“动态多元”的虫豸!别怀疑,你们的小森也在其中,只不过是只凶猛的大王虎甲(单挑最厉害的虫子)。

【CS:GO】属于未来的理念,独联体教父B1ad3(3)-第1张

超时空战士,electronic

体系有了,也够先进(先进的过头了),没有合适的队员咋办? B1ad3给出的答案很简单,没有我不会造吗?在下本身就是个相马高手,找只有潜质的小马驹,培养一下不就得了。还真别说,真让他找到了这么个人,他就是electronic。

2016年下半年,垂涎电子哥身子很久的B1ad3,终于逮到了机会,Empire财政崩溃,超市大开张,Flipsid3先下手为强,将电子哥招至账下。B1ad3的眼光真的太毒辣了,当时的电子哥才脱离了喀山霸王们的魔爪(详情参看,电子哥人物志),还在低级比赛中打拼,B1ad3却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未来。

马牵来了,开训!如果说B1ad3对S1mple和Flamie有提携之恩,那他对electronic就是恩同再造了。他明白自己的战术理念过于理想化,短时间内不可能实现,但至少可以培养出一个合格的战士,为未来铺路。有了这样的想法,B1ad3把绝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electronic身上。在团队方面,由于Flipsid3老头儿实在太多,很难做到人人以点带面,他勉为其难的启用了老马哥。

他从游戏理解,技术细节,战术理念等各个方面,对电子哥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升级。电子哥的天赋,你们是知道的,遇到这等好事儿,那真跟掉进池塘的海绵一样,玩儿命的吸。不到半年的时间,一个属于未来战术体系的超时空战士诞生了。

2017年,FlipSid3罕见的拿下了S级赛事DH公开赛的冠军,major预选赛,超时空战士在面对液体的生死战中,奉献了自己的巅峰之作,几乎以一己之力,带领Flipsid3进入Major正赛。但再强大的团队核心,再先进的战术体系,也敌不过队内的一众老头儿,他们终究未能更进一步。

就在B1ad3继续培育着自己的小电子时,一个邪恶的声音从基辅传来:“老B呀(跟我读,四声B),听说你又训了匹好马?”可持续性挖墙脚的NAVI,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独联体选手对NAVI的抵抗力,就像你对石原里美一样,真的是一推就倒。一番谈判过后,培育了一年多的未来大白菜,又被NAVI拱了。

被人这样盯着挖,B则成也顶不住啊。electronic离开后,B1ad3意识到一个问题,支撑“动态多元”体系所需的选手,Flipsid3这样的俱乐部满足不了,甚至可以说,目前的CS世界都满足不了。

【CS:GO】属于未来的理念,独联体教父B1ad3(3)-第2张

简单朴素的逻辑

其实单说个人能力,独联体地区的选手就足够“动态多元”用了,难点在于协同作战部分和游戏理解的部分。理论上,这个战术体系永远处于动态中,每个人都可能在下一秒成为核心点,这真的要求队员们要五位一体,心心相映。

难题又摆在了面前,B1ad3接下来的处理方式,让人深刻的认识到,这哥们儿,他他喵的真的不是凡人啊。

他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最朴素的因果逻辑。没有合适的选手?好办,我把独联体地区,乃至整个CS世界都未曾有过的,系统性青训体系建立起来,然后培养出需要的选手,不就解决了吗?哦,你说我是选手,怎么会有时间做这种小事?那更好办呀,老子原地退役不就可以了吗?(就离谱)

2018年6月,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B1ad3结束了15年的CS职业选手生涯。客观的说,他在选手时期取得的成绩,实在难言出色。但上帝为他关上了一扇门,然后在那座房子旁边为他修了一座白金汉宫。

7月中旬,B1ad3带着他的青训计划加入了Gambit,他PUA了Gambit的主管groove,让对方全盘接受了自己的理念。在他描绘的宏伟蓝图中,青训将是开启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只有向着传统体育靠拢,打造更专业的青训体系,才能将他的“动态多元”理念应用在现实中。

等待上传

【CS:GO】属于未来的理念,独联体教父B1ad3(3)-第3张

一些微不足道的小贡献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B1ad3在Gambit只呆了几个月。这期间他也没干什么大事儿,就是顺手指点了一次NAVI,帮简单男孩儿在ESL One科隆上,率队干翻了无敌A队,让两年前“Y U bully me,you stupid B1ad3“的S1mple,自此沦为了他的终身舔狗。

他还有个微不足道的小贡献,如今Gambit阵中除了Hobbit,其余四个年轻选手,都是在那几个月里,由B1ad3发掘并推荐给Gambit的。表面上看,与几人签约的是groove,甚至nafany和interz是在B1ad3离开后加入的。但仔细查证后,你会发现四人加盟Gambit的背后,都有独联体教父的影子。

其中Sh1ro加盟的过程最为曲折,他的家人最早把Gambit当成了骗子,坚决反对sh1ro与Gambit接触。是B1ad3和亚历山大两个人,对着sh1ro的母亲,电话轰炸了一个月,(一聊就是两个小时啊!)sh1ro的叔叔又带他参观了一圈训练基地,才最终敲定了合同。

B1ad3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为Gambit青训队引进了一批天才少年。选了这么多匹好马,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老B呀,听说你.....”“什么?又想挖墙脚?这次说什么我也不会屈服的!”“不,你想多了,这次,我们要挖的是你。”2019年3月,NAVI终于将魔爪伸向了伯乐本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