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8 14:02:49 作者:给博三最佳吧啊啊啊 Language

玩了也有100h+了,中间弃坑一次,目前主线过了,在打DLC。(还在一周目)在此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竟然是昆特牌(不装了,我是牌佬)老实说,让我再次捡起来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归功于昆特牌。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0张

之前跟我一个朋友聊了一下,他已经200h+了 至今搞不太懂昆特牌,不会打牌。之后去社区一看,确实还有很多朋友不太会打牌,今天就来简单做一个介绍与打法。各位大佬也可以在评论区分享技巧。

主要包括规则介绍,阵营介绍,昆特牌种类介绍,以及玩法技巧与卡组建议。

规则

首先介绍一下昆特牌的规则,游戏区域分为近战,远程与攻城单位。卡牌主要分为五大类,近战单位,远程单位,攻城单位,天气牌以及特殊牌。当然还有一种为英雄牌,在这里不算其中是因为英雄牌分散于三大单位中。

开局双方各抽十张牌,其中可以重新从牌堆中再交换两张或是跳过此阶段。双方轮流出牌,每次每方各出一张牌,如果有一方选择放弃出牌,则之后都不再出任何牌而不是跳过本轮出牌机会。三排数值相加大者获胜,游戏中为三局两胜制。

阵营

牌组分为四大阵营,分别是怪兽,尼弗迦德帝国,北方领域,松鼠党,各有各的特殊效果。

怪兽每小局结束后 随机留一张怪兽单位在场上进入下一小局。(主打近战)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张

尼弗迦德帝国平局也算作胜利。(三个区域均衡吧,个人认为没有细致研究过这一阵营)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2张

北方领域赢得一小局可以从牌组中抽一张牌。(三个区域都还行,感觉偏向攻城)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3张

松鼠党可以决定出牌先后顺序。(偏远程,但也有近战的,不唯一,毕竟松鼠党可以调换位置)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4张

昆特牌种类

领袖牌,即你所选牌组的领袖,每个阵营都有自己独特领袖。效果大概为一下几种,随机打出天气牌或者从牌组中打出指定天气牌;将某一指定排的单位战力翻倍,类似于号角效果;达到特定条件可以消灭对方指定区域最强的单位;移动可移动的单位牌,使其战力最大化;弃牌抽牌等等领袖能力一局只能使用一次(如果大家需要以后可以针对做具体的打法,本篇主要介绍一些基本的技巧)在此不过多介绍。

天气牌,主要可以影响场上所有指定单位的战力。例如刺骨冰霜 可以将所有近战单位战力降为1。以此类推,每一排都有对应的天气牌,此外,晴天可以消除天气的干扰。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5张

特殊牌,即打出可以产生各种特殊效果。主要为诱饵牌,号角,烧灼以及上述提及的天气牌。

诱饵牌,可以将场上的一张牌置回手中。(注意此项对英雄牌,特殊牌等无效)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6张

号角牌,可以使任意一排的战力乘2,此时如果被天气干扰,则战力降为2。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7张

烧灼,消灭场上战力最高的牌,战力相同则全部消灭,不分敌我。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8张

接着介绍三大单位牌。这其中其实也可以简单地分为普通牌和效果牌。

普通牌即没有任何特殊效果,打出去数值是多少战力就是多少战力。效果牌主要有以下几种。

附加号角效果:打出即可产生类似号角效果,对自身无效,对同排其他单位有效。(此时如果在此排再打出号角,则只会使附加号角效果的牌战力翻倍。同排其他单位不会再次翻倍。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9张

间谍牌:卡牌打出置于对方区域,战力算作对方。但我方可以从牌组中抽牌。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0张

附带烧灼效果:打出如果附加条件则直接消灭场上最高战力的单位牌,有条件则要满足条件,不然无效果。与烧灼牌类似,如果附带烧灼效果的单位牌为场上战力最高的单位(有些只针对于近战,有些则是全场)即自己消灭自己。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1张

附带集合效果:打出后可以从牌组中集合其他同名牌加入场中。(不需要手牌中有,牌组中存在即可)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2张

附带医生效果:打出后可以另外从弃牌堆中选择一张牌回到场中。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3张

附带振奋效果:打出后同排其他单位战力+1,除去自身。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4张

附带同袍效果:打出后,旁边有一张同名牌就翻倍,以此类推 注意是基础战力值!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5张

最后介绍英雄牌,即不受任何特殊效果影响,即打出无法战力翻倍,也无法被消灭或者撤回。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6张

玩法技巧

牌种大致介绍完毕,接下来介绍一些玩法技巧。(我个人的)

首先介绍战术,类似于田忌赛马。第一局可以运用间谍牌或者一些普通牌(无任何特殊效果)尽可能消耗对面手牌,能拿下第一局最好,拿不下也无所谓。NPC一般拿下第一局之后,第二局就跟你走个过场,出一张就直接等第三局了。(当然也有壮士第二局就把牌打光了)

第二局第三局就可以陆续拿出一些带有特殊效果的牌了。如果第一局输了,第二局无论如何是必须拿下的,毕竟三局两胜制,一二局全输就没第三局了。如果第一局赢了,你可以反客为主,在第二局中在不伤筋动骨的前提之下消耗对面手牌,为第三局奠基。

这里推荐可以将附带烧灼效果的牌与诱饵牌或者医生牌一起用,可以多次消灭对方高战力的卡牌。或者第一局出一张带有同袍效果的单位牌,第二局再出一张,并且运用医生牌将第一局打出的牌召回道场上,达到均衡效果。其他组合也是类似,牌友们可以自己挖掘挖掘。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打法。

另外,如果手中假如有可以制裁对面的天气牌(例如对面主要都是近战单位,你的天气牌正好可以将近战单位战力将为1,避免跟对方近战对近战,可以退而求次转战其他区域。当然也有风险,毕竟对方也可以这样制裁你。(所以推荐领袖牌自带晴天效果或你手牌中有晴天)当然大局已定,就不应考虑这么多,干就完了。手中如果没有天气牌,担心对面制裁,你可以跟对方选择一样的区域,正面硬刚,如果对方出天气牌制裁你,一损俱损。但注意对方的英雄牌,因为英雄牌是不会被影响的!上述只针对普通牌!

卡组建议:

阵营方面

前期不要千万玩怪兽,其他随意,可以北方领域(对新手极为友好)后期牌组全了可以爽玩怪兽,其他也可。只不过怪兽牌组齐了才好玩,毕竟怪兽主打集合派系。

具体牌组的搭配

三张诱饵牌无脑带,间谍牌有多少带多少,号角推荐也一到两张,剩余带天气牌。(可以针对佩戴,例如对面是怪兽,就主要针对近战,如果对面是松鼠党主要针对远程等等)领袖能力可能自己针对自己牌组的佩戴针对性选择。英雄牌也不是无脑都带,优先战斗力高的或者有特殊效果的,毕竟每局抽到的牌是有限的,并不是一定能抽到的。其他单位牌同理。战力低的普通牌就不用考虑了。

结语

笔者感觉,开放世界的尽头是卡牌(笔者已经成为牌佬了,每天只想着打牌打牌!)如果大家巫师三的昆特牌打得不尽兴,可以试看看巫师王权的陨落或者巫师之昆特牌,前者主要是单机,后者主要联机对战,相比巫师三内置的昆特牌,不管是难度和牌种方面都有提升,量大管饱!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7张

【PC游戏】你的意思是不知道我是打昆特牌的?(本体)-第1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