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星求生》沙漠群系全方位生存攻略 沙漠群系生物与资源一览_天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8 15:18:45 作者:不能天使 Language

天气

恶劣天气来临时,如果不想导致暴露值过高,最好还是赶紧躲起来。否则过高的暴露值会减缓角色速度并造成持续伤害,还有可能导致体温过高、耐力下降及缺水。

可参考这篇天气系统介绍中大致了解一下如何应对风暴。

除了风暴之外,沙漠中还有热浪和寒冷的夜晚,穿上一整套布甲有助于更好地承受住恶劣环境,但还远远不够。

《翼星求生》沙漠群系全方位生存攻略 沙漠群系生物与资源一览_天气 - 第1张

沙漠风暴

在天气系统介绍中我们也提到过,除了暴露值带来的减速和掉血效果外,沙漠还会有高温影响。这些减益效果主要是降低耐力或耐力回复。

如果附近没有洞穴、便携式庇护所、群系间过渡区或前哨,那就不要在沙漠中暴露太久,这对执行任务也相当不利。

热浪

热浪是一种天气事件,会显著提高体温,有遮挡的情况下还好,如果你恰好在室外,那么体温就会可能会提高到极限。最高程度的体温过热会造成伤害,也会提升饮水量并增加耐力消耗。如果背包里有食物或水,那么还能暂时扛一会,但是也不要指望仅靠一点水就能撑过去。

最佳方法就是躲到庇护所里,然后一直喝水来补充降温效果,在不口渴的情况下只要一点水就能将体温维持在普通水平。

寒冷的夜晚

在沙漠中,夜晚的气温会骤降,如果不采取措施,就可能会导致寒冷或冻伤等负面效果。造一个篝火就可以应对夜间低温,然后直接睡觉,尽可能地保存资源。

如果资源不够,无法制作篝火和床,那就只能先造一个火炬来保温了,在沙漠中修理火炬的费用很高,在夜间也很容易受到捕食者的攻击,寒冷时消耗的食物会更多,所以在挺过夜晚之后,最好再去准备一点资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