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记|老农种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3 18:46:56 作者:云深 Language

  这样的事太常见了,你突然思考起人生的意义,突然觉得一切都那样乏味,突然否定所有快乐,这都是不可避免的。我记得我爸说:“总不能全家都不挣钱了都陪着你哭吧?”

  那晚我朝着往常的路走,眼泪却对着月亮喷涌而出,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我在难过什么,所有事所有难过就这样重复着累加着,一天 一个月,一个春天,一整年……好像就是没有意义,一切都没有意义。

  后来我上了十一楼,我才发现连死亡都是一件这么难办的事。阳光刺得我眼睛生疼,加速度自由落体后到达的地面是那么灰暗。
  再后来我在梦里坠落,胸口剧痛但仍然活着,如果是现实会不会痛呢。

  即使两年过去了我也还是没有觉得那是幼稚,我是不是没有长大,可我真的仍然心疼那么想不通的自己,眼泪流出时伴随的咽喉酸痛 不敢出声又突然呛出声音的恐慌,我明明还没难过够,眼泪就干了。我遇到那么多人 他们想帮我,他们嘲笑我,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觉得抱歉,我对不起所有人,我在浪费每一个人的时间,占用他们的空间和空气。
  我甚至不自量力想去拯救别人,我千辛万苦地拉他上岸,他给了我一整个春夏秋冬的折磨。不知止损的下场就是白给。可我总记得那些零碎,在我后来笑得开心的时候又突然涌出来,直击我的脑门。我羡慕他的大脑那强大的自我保护机制,不然他怎么能把不愉快忘得一干二净把我丢得一干二净?
  我不知道这值不值得也不愿意再深究这所谓的青春的价值,总之它换来的是现在的我,线下社交全无的我,再也不愿意轻易掉眼泪的我。我现在每个月三四天的崩溃只有自己知道,我躲开的那些人也许还在笑着骂我,我愧对的错过的情谊没有一个夜晚不在折磨我。
  有人乘长风破万里浪,有人触礁却不知道我本就是搁浅在此,我没有以前的快乐那么快乐,我和以前的难过一样难过。但是只要我一想起那些真诚祝福我的人 我又好害怕离开,人死后大脑会有短暂的意识 听觉仍然工作几秒,我怕我带着他们的哭声 一路堕入地狱。一想到这些,我只好勇敢起来了,我只好一点点告诉自己,别去思考所谓的意义,你想离开的只是当下而不是这个人世间。

  你别去在意,一切就都好起来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