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生还者第一部》剧情小说 剧情及人物个性解读_冰冷的魔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3:54 作者:李昊川 Language

冰冷的魔窟

昏迷之中艾莉一直在做梦,梦见了最好的朋友莱利——一个坚强的黑人女孩,梦见她们在游乐场被感染者咬到,又梦见莱利变成了感染者,她却没有变异。她又梦见了妈妈,她也有一头棕红色的头发,笑起来像冬天的阳光一样美好,尽管只在照片中见过妈妈,但感觉却那样真实。她还做了好几个梦,直到她听到“当当”的切肉声,才慢慢从梦中苏醒。

她被关在牢房之中,黑色的铁栅栏外,一个男人在又厚又宽的案板前处理一大块肉,艾莉认识这背影,他是那个叫詹姆斯的白人壮汉,跟着大卫的人。詹姆斯挥刀剁下一块肉,随意拨到地上。艾莉猛然发现那是一个人的小臂,五根手指清晰可辨,地上还有两只脚和另外一只小臂,而案板上根本不是什么肉,那是一个人,一个被砍去四肢,又被一分为二的人!

艾莉被骇人的场面吓呆,她从未见过一个人从容地解体另一个人的尸体,而且是在案板上解体,那是处理食物的地方。恐惧让她不由自主喊出声,后退几步,一屁股坐到地上。詹姆斯看到艾莉醒了,脸上流露鄙夷,然后出去找大卫。

艾莉拼命摇晃铁门,但是它被铁链锁死,没有钥匙不可能打开。她又看了案板上的人,除了四肢被砍掉,头颅也不见了。那已经不像是人的躯体,就像是被屠宰的鹿或者羊。案板与地面凝结着一层血迹,沉重又锋利的切肉刀插在木头里,这里就像书中描写的地狱一样,让人不寒而栗。

几分钟后大卫端着一个托盘走进来,托盘上有一盘做熟的肉和一杯热水。“你还好吧。”他微笑说道。

此时大卫在艾莉眼中就是食人的鳄鱼,他嘴角上挂着的自然是鳄鱼的微笑。“好的不能再好。”她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不轻易露出恐惧。

“这个给你,你应该吃点东西。”大卫把托盘从牢门下方的缝隙推过去,“我知道你饿了,你在外面呆了那么久。”

艾莉用愤怒和怀疑的眼神看着他,“这是什么肉。”

“是鹿肉。”

“加一些人肉做拌菜?”

大卫的语气似乎很真诚:“没有,我保证,这里只有鹿肉,你打的鹿。”

正如大卫所想,艾莉的确饿坏了,肚子空得好像一年都没有吃过东西。盘子里的肉香实在太诱人,让人充满吃饭的欲望,她决定相信这些都是鹿肉,因为大卫的确有一整头鹿。

“你真是个该死的禽兽!”艾莉狠狠骂了一句,然后蹲下狼吞虎咽吃鹿肉。

大卫也缓缓蹲下,仿佛在欣赏女孩吃饭的样子,慢悠悠说道:“嗯,你的结论下得太早了,想想你和你朋友杀的人,有多少人了?”

“他们没给我们选择的余地。”艾莉一边吃一边回应。

“你觉得我们有选择的余地吗?你们为活下去而杀人,我们也是如此。我们必须照顾好我们自己,不管是用什么手段。”

“那现在呢?”艾莉看着大卫,“你要把我切成一块一块吗?”

大卫摇摇头,脸上又挤出微笑,“我不会这样做,告诉我你的名字。”

艾莉受够了对方虚伪的微笑,狠狠将吃剩一半的食物推搡出去,骂道:“你一直在满嘴胡说八道!”

大卫捡起餐具,说道:“相反的,我已经对你相当坦白。现在换你了,对我坦白,按我说的做,这是唯一的方法,让我可以说服其他人。”

“说服他们什么?”

“让你可以留下来。你有勇气,有忠诚心,最关键的,你还很特别。”大卫语气越来越温柔,话毕,他轻轻抚摸艾莉握住铁栅栏的手,好像一个男人在向女人表达温柔。

艾莉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卫一再强调手下女孩要抓活的,为什么他会对自己温柔或者示好。是因为这个禽兽男人已经把我当成了女人,他不想杀了我,留下我只想强占我。

“哦。”艾莉故意放松身体,眼神报以温柔,用另一只手抚摸大卫的手。突然她握住对方的食指使劲一扭,指节传出骨折的声音,大卫疼得蹲下惨叫。她趁机去够他身上的钥匙,但是连续几下都没有摸到。大卫很快缓过来,猛地拉扯着她的手臂,让她的身体撞向笼门,一连三下,她的头被撞得生疼,鼻子也被撞出血,一头摔倒在地。

大卫紧握着剧痛的断指,气急败坏地说:“你这个愚蠢的小女孩,你这样做会让你难逃一死,现在我该怎么跟其他人说?”

艾莉坐起来擦掉鼻血,冷静地说:“艾莉。”

“什么?”

“告诉他们……艾莉就是弄断你该死手指的小女孩!”

大卫的眼神忽然变得阴冷无比,“刚刚你是怎么说的?切成一块一块?哼,明天早上见,艾莉。”

清晨,乔尔从昏迷中惊醒,首先感觉到的是腹部的疼痛,这让他很快变得清醒。环顾四周,房间冰冷,堆满杂物,却不见艾莉的踪影。

“艾莉,艾莉!”乔尔一边起身一边呼叫女孩,但是没有得到回应。艾莉为他注射的盘尼西林起了作用,高烧已退,腹部虽然还很疼痛,但是伤口已经开始愈合。

他将屋子找了个遍,艾莉并不在这里,也没有留下任何字条,而且马也不见了。他努力回忆,在他朦朦胧胧的时候,艾莉好像说过要引开什么。乔尔产生了非常糟糕的预感,这地方没有什么需要引开的,除非是猎人。

想到这里,乔尔立刻拿起装备走出房门,艾莉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一定是遇到危险了,我必须找到她,即使伤口仍然剧痛也不要紧,即使搭上这条性命也值得,只要能把艾莉找回来。

天空乌云压顶,雪花纷纷扬扬,凛冽的北风像冰原狼的嚎叫又急又冷,这一切都预示着暴风雪即将到来。乔尔孤独地在小镇上寻找艾莉,心中无数遍默念她的名字,希望奇迹能出现。他走了许久,一直走到一座建有木篱笆的房子时,遭遇到两个还在搜索此地的猎人。

乔尔趁他们不备开枪干掉一人,另一个猎人连滚带爬躲到车后与乔尔对射,几轮枪战之后被射穿了脖子,在抽搐中流血而死。乔尔愈发感觉到艾莉的危险,继续向前寻找,没料到还有两个猎人在一处矮墙后埋伏。幸运的是他们没有枪支,只是用棍棒和小刀偷袭。

乔尔猝不及防挨了几棒,但是他很快反制敌人。挥舞小刀的猎人被他踢中裆部痛苦倒地,紧接着脑袋又挨了一脚,昏死过去。抡棒的猎人被他按着脑袋撞到墙上,瞬间不省人事。乔尔没有杀他们,因为他需要知道一些信息。

他把两个猎人拖进房子,一人用手铐拷在暖气管上,一人绑住四肢固定在椅子上,然后把冰冷的雪抹在他们脸上,让他们清醒,接着开始了拷问。乔尔先抡起拳头把拷在暖气管上的猎人一顿暴打,打得他满脸是血,然后撂下一句“我等会儿再来找你。”

他拿起桌上的小刀,又拉来一把椅子放到另一个猎人的面前,坐下后冰冷地说道:“现在告诉我,那个女孩……还活着吗?”

被绑在椅子上的猎人瑟瑟发抖,他知道眼前的男人是谁,每个猎人都知道他是谁,他就是那个带着女孩的疯子,杀人时不会有一点怜悯。但他还想做最后一点抵抗,因为一旦出卖猎人,大卫一样会让他死得很惨。“什么女孩,我不知道。”

乔尔就像一只想要找回自己孩子的狼,如果有敌人让他将同样的问题说两遍,那就必须付出代价。他将匕首径直插进猎人的大腿,后者疼得几乎要跳起来,撕心裂肺的惨叫在房间内环绕。

乔尔拍拍对方的脸,“别分心,好好回答问题,否则我下一刀就刺破你的膝盖。”

猎人浑身颤抖,饱含痛苦地说:“那个女孩,她还活着,她成了大卫的新宠物。”

这句话让乔尔怒不可遏,拧了一下匕首,对面再次发出将死一般的惨叫。“她在哪?”乔尔吼道。

“在镇上,在镇子的另一边!”

乔尔拔出匕首,把刀柄塞到猎人嘴里,沾血的刀刃露在外,然后他拿出一张小镇地图竖着摊开,“从地图上标出来,你身后的兄弟最好也跟你说的一样,标出来。”

猎人含着刀柄点中了地图上一处位置,然后吐掉匕首说:“就是那,就在那里,你可以去查证,去问他。他会告诉你的,我没说谎。”

乔尔收起地图,走到猎人身后,突然勒住他的脖子,然后咔嚓一声拧断。他和椅子一起倒地,无声地死去。

拷在暖气管上的猎人目睹了这一切,此时已被乔尔吓破胆。他颤抖着喊道:“该死,他已经都回答你了。我什么都不会讲的!”

乔尔捡起地上的铁管,冷静地说:“没关系,我相信他。”说完后,他抡起铁管像砸西瓜一样砸爆了猎人的脑袋。

当乔尔再次走出房门时,暴风雪已经席卷了整个小镇。寒风凛冽,白色的雪花遮天蔽日,风声犹如饥饿的狼嚎。天地之间只剩风雪,目不能视,耳不能闻,所有的一切尽被白茫茫的飞雪遮挡,十米之外的房子都模糊难辨。四周冷得就像万年冰窟,乔尔不禁浑身发抖。

猎人、大卫、新宠物,他咬着牙心中默念这几个词,白色的小镇有如野兽的巢穴,每一个人都像要了他们的命。艾莉,我的女孩,你怎么落到猎人的手上。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没能保护好你,但至少你还活着,我会拼尽全力把你救出来,即使搭上我这条命也在所不惜。

乔尔在风雪中艰难前行,暴风雪虽然让他痛苦但也并非全是坏事。在能见度极低的环境里,猎人几乎不可能在十米之外看到他,也许说话间乔尔就从他们身边走过,他们什么都没有察觉。乔尔有着敌人没有的优势,他曾无数次戴着防毒面具在充斥着孢子的幽闭空间里战斗、厮杀,那些地方的能见度同样极低,但他每一次都能全身而退。漫天暴雪的小镇和弥漫孢子的地下室对于乔尔来说并无太大不同,而且呼啸的风声成为他更好的掩体。

他走过狭窄的街道,从一辆废车后面爬进满是垃圾的商店,在这里拿出指南针和地图定位,确定方向后继续前进。途中他陆续干掉了三个猎人,第一个猎人正在火盆烤火时被他砍掉了脑袋;第二个猎人在转角遇到他,正要拔枪却被一记飞脚踹倒,然后乔尔径直用匕首刺入对方的心脏;第三个猎人在毫无防备之下被他活活勒死。

乔尔一路向地图所指的目标疾行,除了挡住去路非杀不可的人,其他战斗尽量避免。当他从一间洗衣店的后墙翻入院子内时,看到了几个点燃的火盆和用铁丝做成的路障,随后又在不远处听到了猎人的说话声,他感觉自己已经到达目的地,于是穿过小巷钻进一间幽暗的房子。

房内静悄悄,放置了几个货架。乔尔在货架上看到一摞摞整齐叠放的衣物,还有十几个白色纸箱,里面放着旧鞋和其他杂物。忽然他看到房间边上的货架上放着一个墨绿色背包,上面还有一个卡通贴纸。那是艾莉的背包,他一眼就能认出来,然后自语道,“为什么艾莉的背包会在这里?”

他收起背包,又在背包后面的货架上发现一张清单,上面用潦草的笔迹写着:

狩猎肉品清单

3月23日——494磅

4月10日——1233磅

5月8日——4700磅

6月18日——5140磅(大丰收!)

9月29日——1630磅

10月2日——307磅

11月5日——612磅

1月4日——704磅

3月5日——3409磅(这才像样)

4月27日——2817磅

5月30日——4248磅

6月9日——1930磅

7月26日——1506磅

8月5日——908磅

9月23日——204磅(我们得更努力……)

10月12日——305磅

乔尔认为这应该是猎人在附近的山林中狩猎,洛基山脉中不乏野生动物,它们的确是维持生存的好猎物。可当他走进下一间房子时,这种想法彻底改变了。这间房子阴暗无比,房梁上悬吊着两男一女三具尸体,他们已经被开膛掏去内脏,像屠宰过的牛羊一样倒挂在冷藏室中。

房间内布满血迹和宰杀工具,就像传说中地狱屠夫的刑房,纵使坚毅如铁的乔尔也忍不住胆寒,鸡皮疙瘩瞬间起了满身。他忽然明白外面房间那张清单上到底记载的什么,那根本不是山里的猎物,这群禽兽在吃人!

艾莉,艾莉!乔尔想到此,忍不住浑身颤抖,他不敢把艾莉和这种事情挂钩,更不敢想象那种画面,那样会使他立刻崩溃。

艾莉,艾莉,我必须立刻找到你!

艾莉被困在恐怖的牢笼中彻夜未眠,直到黎明时分,难以坚持的疲惫让她倒在冰冷的地板上浅浅睡去。一段时间之后,她被粗暴的开门声吵醒,一双有力的大手将她拉扯起来,然后向牢房外拖去。

“醒醒,给我起来!”这是詹姆斯的声音,艾莉抬头一看,果然是这个白人壮汉。她就像被人从笼子里抓出的小鸡,三两下就被推搡到分解尸体的案板前,大卫就等在那里。

“放开我,混蛋!”艾莉试图挣扎,但是毫无作用。大卫也帮忙抓住她的肩膀,想要将暴躁的女孩控制住,她趁机在大卫的手上狠狠咬了一口,后者的手顿时被咬出一圈伤口,血流了下来。他疼得惨叫一声,重重还了女孩一膝盖,和詹姆斯一起把她掀到案板上,死死用手压住。

艾莉知道这两个禽兽要动手了,拼命挣扎,却只能用双腿踢空气,上半身完全无法动弹。这时她看见房子里吊住一头已经被剥了皮、砍了头,又剁掉前肢的鹿,不由得恐惧自己即将像这头鹿一样,被解体然后变成猎人的食物。人最悲惨的命运并不是死掉或者变成感染者,而是被活活宰杀,做成另外一群人的食物。

大卫举起沾满血的切肉刀瞄准女孩白皙的脖子,恶狠狠地说道:“我警告过你,也给过你机会,这是你自己选的!”

“我是感染者!我是感染者!”艾莉用最大的声音喊出来。任何人都不会把感染者的肉当食物,她不期望这件事能管用,但死到临头总要试一试。

“什么?”大卫的刀还在空中悬着。

“我说了,我是感染者。”

“真的?”

“所以你也被感染了。在这里,撩起我的袖子看看,快看看!”

大卫在狞笑,他喜欢这女孩,也喜欢看她垂死挣扎的样子,这是一种享受,所以不在乎让女孩多活几秒。“让我们陪她玩玩。”他把刀插在案板上,撩起艾莉右手的袖子。在洁白的手臂内侧,赫然有半圈被牙齿咬过的伤疤,伤疤的周围布满可怕的白色疱疹,每一个被感染的伤口都是这样,无一例外。

大卫和詹姆斯惊呆了,看着感染面半天说不出话。

“那句话怎么说的?事出必有因,对吗?”艾莉说。

“那是什么鬼东西?”詹姆斯惊慌失措地说道。

“她早就应该发作了,这不可能是真的。”大卫说。

“在我看来那该死的东西假不了!”

的确不像假的,大卫心中暗想,可该死的这是为什么?对于病毒的恐惧让他不得不检查刚刚被女孩咬过的手,如果女孩真的是感染者,他也在劫难逃。大卫刚一松开压住女孩的手,艾莉立刻拔出插在案板上的刀,向詹姆斯的脖子砍去,刀刃径直切入血肉,后者顿时血流如注,砰地一声倒地抽搐。

艾莉滚下案板拼命向门外跑去,与此同时大卫拔枪就射,第一枪打在案板的边角,第二枪在雄鹿的尸体上留下一个弹孔。艾莉幸运地躲过子弹逃出屠宰房,跑到外屋时她看到自己的匕首插在木桌上,于是拿起它迅速跳出窗户,跑进茫茫暴风雪中。大卫追到窗口时已经不见了艾莉的踪影,他大声怒喝手下,命令猎人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女孩,或者她的尸体。

艾莉躬身在暴风雪中前行,刺骨的寒冷冻得她呼吸困难,牙齿也不断打颤,天地之间仿佛布满迷雾,几步之外的东西都难以辨认。但是她感谢这场暴风雪,这里是猎人的基地,如果此时是晴空万里,不出5分钟猎人们就能发现她,然后抓住她。但是现在风雪遮挡了每个人的视线,敌人想发现她并不容易。

艾莉贴着墙小心翼翼地前行,看见了燃烧的火盆,看到了持枪搜寻她的猎人,也能听到大卫在某个地方高喊,“你要躲到哪,艾莉,别忘了这里可是我的地盘!”

在这种环境下艾莉无法辨认方向,只能凭直觉一边躲一边前进。尽管风声很大,她还是要努力去听任何人发出的声音,躲开搜捕,然后向不起眼的地方绕行。她经过成堆的木箱,从空房子的后门进去,再从窗户翻出,总之一路向猎人出现的反方向前行。走到一个巷口时,她差点撞到一个秃头猎人的身上,于是立刻抄起砖头砸到猎人头上,趁对方趔趄时用匕首刺进喉咙,干掉了他。她从猎人尸体上找到一把枪,正在兴奋之时忽然发现枪里没有一颗子弹,只好失望地把枪丢掉继续前行。

这片地方房子众多,道路曲折,艾莉也不知从哪里可以走出这鬼地方。忽然她听到几个猎人说话的声音,似乎就在附近,而此时她无处躲藏,惊恐之余发现了身后墙上有一扇高高的窗户是开启的,下面还有一个铁皮垃圾箱可以用来垫脚。艾莉来不及多想,敏捷地爬上垃圾箱,然后攀上窗台翻进窗户。窗户的另一侧有近三米高,她跳到地面时两脚发麻,差点崴了脚踝,不过幸运的是又躲过了猎人的搜捕。

艾莉环顾四周,这里曾是一家很大的餐厅,铺着白色桌布的餐桌足有三四十张,座椅大多是米黄色,装饰与摆设有一种德克萨斯州的味道,枯黄的海报大多是烧烤类食物和啤酒,墙上还有几张牛仔的照片。餐厅后侧的厨房也很大,厨房设备尽管陈旧,但是一应俱全,当年这里足以容纳二十个忙碌的厨师。

艾莉从窗户上跳下来的第一个房间是经理办公室,出门后就是杂乱的厨房,她绕过大大小小的灶台和冰柜,从一张张餐桌旁边经过,一口气跑到餐厅正门,开门钻了出去。

突然,她被一双强有力的大手抓住,惊慌挣扎时又被重重地摔回到餐厅里。她向门口看去,原来是大卫,她像一个阴魂不散纠缠不止的恶魔,又一次找到艾莉。

“要追踪到你并不难。”大卫拔出手枪对准她。

艾莉看到他就惊恐万分,急忙滚到餐桌后面,躬着身子向餐厅另一侧逃去。大卫有机会开枪但是没有开,他锁住了餐厅大门,就像猫科动物在杀死猎物前总会玩弄一会那样,他想陪女孩玩一会儿,然后慢慢折磨死她。

“好吧,没有关系,让我陪你玩一会,反正你也逃不掉。这里只有一个出口,如果你想出去,就得来我这里拿钥匙。”大卫并不着急抓到艾莉,他慢悠悠走在桌椅间的走道里,一手拿枪,一手拔出砍刀,玩起了猫抓老鼠的游戏。“我知道你没被感染,没有人被感染后还如此拼命地想活下去。”

餐厅内的每张桌子旁边都有一米多高的隔板,它们是艾莉求之不得的掩体。地上还有破旧的地毯,它吸收了大部分脚步声,使得艾莉不至于很快被发现。她觉得自己现在就像只老鼠,一旦被抓到就必死无疑。

“艾莉,你是个有魅力的女孩,这一点无法否认,而且你不断地让我刮目相看。还有我必须得承认,你那个时候吓到我了,让我动摇了一下。”大卫一边寻找女孩一边说,声音已变得如豺狼一般狰狞。

大卫的每一句话都让艾莉心惊肉跳,尽管他并不着急,但艾莉却快要崩溃。她逃不出这间餐厅,刚刚进来的窗口太高了,不可能爬出去。大卫玩够了就会杀死她,而她就像是在一边挣扎一边等待死亡。我会死吗,我会死吗?艾莉一遍遍问自己。不,我不想死,更不想死在这个禽兽手里,我要离开这里,我要杀死他!

大卫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代价,在经过吧台时,艾莉突然像猎豹一样窜出来,在他的后腰捅了一刀,然后飞速逃走。大卫顿时疼得惨叫,气急败坏地连续开枪,但是都打在餐桌和椅子上。

“好吧,艾莉。”大卫愤怒地说,“既然你想结束游戏,那我就成全你!”他加快了脚步,浑身杀气腾腾。对于捉迷藏的游戏来说,这间餐厅并不算大,艾莉很快被发现,但她是幸运地躲过了最后三颗子弹。大卫将没有子弹的手枪扔到一边,举着砍刀向艾莉冲去,艾莉一边跑一边用东西砸他,煤油灯、餐具和花瓶都被丢在大卫面前,但是并未伤及这个男人。在即将被砍到之时,她抓起吧台的座机电话砸了过去,大卫未被砸中,却被电话线绊倒。

艾莉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扑上去,用匕首刺进大卫的肩膀,尽管没有如期刺中脖子,但是这一刀仍然让他痛不欲生。他反手抓住女孩,艾莉知道跑不掉了,又趁机一刀刺中对方的肚子。恼怒和剧痛让大卫彻底崩溃,他像丢沙包一样将艾莉重重摔在地上,自己也腿一软倒向地面。

强烈的撞击使艾莉晕厥,脑海中只剩黑暗,和无尽的风雪声。

过了一会儿,求生的欲望又将她拉出黑暗,她睁开眼睛,发现大卫也昏倒在一旁,身上尽是鲜血。艾莉感受到了身上的疼痛,骨头似乎都要断了。她想要站起来,但是腿上没有力气,忽然她看到大卫的砍刀就在过道尽头的椅子下面,于是奋力向那地方爬去。

这时她听到大卫的呻吟声,这个男人忽然睁开眼睛,慢慢站了起来。他还能站起来,我要完了。艾莉感到了绝望,但是仍然向走道尽头爬去,那里是她唯一的希望。就在她爬到距离砍刀不足两米的地方,大卫一步步走到身边,在她的腰上狠狠踢了一脚。艾莉浑身扭曲,疼得几乎窒息,趴在地上无法动弹。

“我知道你有勇气。”大卫咬着牙说道,“放弃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用感到丢脸。”

艾莉不会选择放弃,因为放弃就意味着死亡,就意味着一切都将结束。她觉得自己又能呼吸后,又开始艰难向前爬。大卫就站在那里,他的角度看不见椅子下面的砍刀。

“你不会放弃对吗?哼哼,我知道你不会,这不是你的作风,对不对?”大卫说完又一脚踢在艾莉身上——与刚才相同的位置。艾莉痛苦地蜷缩身体,疼痛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大卫像野兽一样骑到艾莉身上,抓住她的头发用恶毒的口吻说道:“你可以试着求我。”

“你去死吧。”艾莉回道。

大卫将她翻过来,继续骑到身上,然后双手紧紧捏住脖子让艾莉窒息。此时此刻他觉得游戏可以结束了,尽管过程和结尾并不完美,但是能看着女孩痛苦地死去,也是一件让他亢奋的事。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不,你根本不知道我做过什么事,也不知道我以后会做出什么事。”大卫的声音恶毒如蝎尾。

艾莉无法呼吸,在最后的挣扎时刻,她终于摸到了椅子下的砍刀。在恐惧和愤怒中,她挥刀砍中了大卫的胳膊,伤口深至骨头。大卫一声惨叫从女孩身上翻下来,艾莉猛然起身,双手握刀向他的头上砍去。

最后的惨叫是大卫留下的遗言。艾莉斩断了他护住脑袋前面的手指,紧接着第二刀就切开了他的脑袋,然后一刀接一刀,她就骑在他的身上,不停地猛砍早已面目全非的脑袋,地面满是血浆。尽管艾莉已经杀了他,但是她的内心已然崩溃,无法停止去砍杀这个恶魔。直到乔尔出现,他冲进餐厅,奋力将她抱在怀里。

“艾莉,停下!”

“该死的你别碰我!”艾莉还被困在恐惧与愤怒之中。

“艾莉,是我,是我!”乔尔抱住女孩沾满血的脸,让她看清自己,“冷静,是我。”

艾莉终于看清楚来的人是乔尔,渐渐恢复神智,千般委屈又涌上心头,眼泪再也忍不住,“他想,这个家伙想……”

乔尔将艾莉紧紧抱在怀里,像费尽半生终于找回生命中的宝贝,这一刻他不得不感谢命运没有让艾莉离开他。“没事了,我的女孩,现在没事了。”

“乔尔,你终于来了。”艾莉把头埋进他的胸前,放声大哭。

“对不起,艾莉,对不起。”乔尔抚摸女孩的头发,让她发泄心中的委屈,片刻之后他问道,“你没有受伤吧。”

艾莉抽泣道:“我还好。”

“那我们离开这里。”

。乔尔扶起女孩走出餐厅,门锁在刚才已经被他一脚踢坏,因为他在门口听见了艾莉的声音。

暴风雪依旧在天地间弥漫,猎人们还在寻找女孩,但是他们不会成功,乔尔已经带着艾莉永远离开了这个地方,他们只能在餐厅的角落找到一具恶贯满盈的尸体,一切结束的并不完美,但是一切终究结束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