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z|王者荣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1 14:32:05 作者:惹尘 Language

我一直在思考的是,这个游戏要赢,需要的本质是什么,或者说,这个游戏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如果从里到外思考赢的必要条件,那就是推倒对面水晶,要想推倒对面水晶,就必须至少推倒对面1路高地塔-、二塔、外塔。除此之外,我想不出其它必要条件了,或许本质,就是推塔。


那么如何推掉对面1路塔的?或者说,塔有3路,先推哪一路?

从重要性的角度来思考,中路塔比其它两路塔重要,为什么?根据正态分布的规律,一局游戏下来,地图上10个人出现在中间的次数,是高于出现在边路的次数的,且越往中,各方出现得就频繁,所以中路塔能比边路塔提供更多次数的保护和视野。但正因各方更频繁的出现在中路,所以中路塔也更难推,但这不意味着我不能抓住时机,磨低对面中塔的血量。

从时间的顺序来思考,早期双方在边路“碰面”的概率会更大,一是因为中线更快到达,也就更快清线,然后前往边路/野区支援,二是打野清完buff,也是会顺便在边路看有没有机会抓到人。所以前期双方在边路打架的次数,会高于中路,一旦某一方被打退/打败,那么边路外塔就很容易被推掉。

综上,塔有3路,中塔虽好,先推边路。根据这个原则,就来思考下怎么才能推掉边路外塔,往先决条件说,怎么才能在早期边路“碰面”时打赢对面?我总结只有一点:以多打少。

前期怎么以多打少?

一般来说,边路和发育路前期都是1V1对抗,所以这时中野辅的支援起到决定性作用,原则上是,哪条边更易发生交火,就应该优先支援哪条边。毕竟面对缩在塔下有前期保护机制的敌人,你去支援也无意义,强行打就可能互换,除非有绝对的人数优势,但前期是不容易有的。

首先中路,清线更快的一方,即我们说的有线权,就有优先支援权。这时是必须支援的,如果我方打野被入侵,就优先支援打野,如果对面打野前期弱,就尝试和辅助一起干扰对面打野;其次就是支援更易交火的一路,两边都谨慎的话,尝试压一下对面血量就回中路。及时回到中路清线,不要让对面有机会磨我的塔。如果是中路工具人,来不及回中时,就要提前告诉打野去清兵。

打野就不用多说,没无法展开来说,发育的路上顺便支援,抢夺中立资源,是这个版本的基本打法。

最后辅助,我认为是前期最忙的。我方中路只要不是有绝对线权,就需要先去帮其清线,我方打野未被骚扰的话,就去探明对面打野位置,这决定了前期我们是否能预估对面打野的计划,成功防止被gank或反蹲。最后如果对抗路不是“摩擦”频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