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1 17:03:46 作者:禁止撤回 Language

接前篇【转载Azide角色攻略】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
为了跟进国服最新版本的人物进度,方便大家及时对照国服版本进度查看角色推荐,还是单拉出来最新的角色发啦~

非常感谢大佬的攻略,希望能给到大家在角色选择上的帮助!
话不多说开始拉~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国际服v2.4.30-v2.6.10    推荐度
伊法 风锤 天 v2.4.30 ...极高-高
as西雅尔 地弓 天 v2.4.40 ...高
琪路莉露 火阴剑 冥 v2.5.10 ...极高
as芙朗 水枪 天 v2.5.10 ...极高
贾德 升5&上修 火枪 冥 v2.5.10 ...
维克多 风雷刀 冥 v2.5.20 ...高
米丝特蕾娅 风晶弓 冥 v2.5.30 ...中
as贝特朗 土枪 天 v2.5.40 ...中
克雷斯 火剑 天 v2.5.40 ...
由利 风刀 冥 v2.5.40 ...
蜜乐 水(全属性)剑 天 v2.5.40 ...
薇尔贝特 地剑 冥 v2.5.40 ...
as月华 火刀 冥 v2.5.40 ...高
雪乃 水弓 天 v2.5.50 ...中
绯奈 风刀 冥 v2.6.10 ...中

角色评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伊法 风锤 天 v2.4.3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获得方式:梦见;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VC:展开轰打阵(打zone),我方全体物理暴击伤害50%up(1回合);
· 被动:轰打阵时:回合结束时我方拳、锤角对应的武器伤害(15*本回合我方使用的打攻击数)%up(1回合),至多计入4次行动/60%up;
· 敌单体力量&智力20%down(轰打阵时增至30%)(3回合);
· 敌单体无属性打(中),我方全体速度30%up(3回合)+全属性伤害30%up(3次行动,轰打阵时延长至5次行动);
· 我方全体治愈hp(大)(3回合)+物理耐性&全属性耐性25%up(3回合)+解除异常状态;
· 敌全体风打(特大,满血时伤害翻倍,最高倍率3.2)+打耐性30%down(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轰打阵时追加:我方全体物理暴击率100%up(1次行动).

简评:真的不是伊法不强…
伊法池是飞机社又一个在国际服放飞自我的池子:日服出了不久就在国际服放出来了,国际服大约提前了半年拿到伊法。现在无从推测国服到时候会不会学***际服,总之我们先在这里把伊法介绍了。
伊法的模组其实和茶壶有一定相似之处:同为zone角,同款vc,同为必暴辅助;不过伊法有更多的功能,尤其是必暴技是打条的!因此我们经常把伊法称为加强版茶壶。对比一下伊法和茶壶能提供的攻击向辅助:

茶壶:土zone,50%暴伤,50%全属伤,必暴;
伊法:打zone,50%暴伤,30%全属伤,打条必暴,30%速度,武器伤(阵被动),60%砍打耐.

可以看到,伊法是个极全面的辅助,在打队的整体辅助能力甚至远远超过了在土队的茶壶,而茶壶是个什么强度想必各位都很清楚。
伊法的辅助能力毋须质疑,那么打队整体如何呢?首先,现在最强的物理dps是个打角:风拳,然后风拳的最佳搭档水拳也终于能和她在一起了;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打队当前没有非常合适的第4人了,非常尴尬,甚至主力dps如果没有风拳的话也完全不是那个味:这就是打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可用的人少,配队僵硬;一般我们第4人会选择继续辅助风拳,比如有50%拳伤的狗哥,50%风伤的mona,甚至如果你能在af里按普攻的话可以用风奶。

好在目前风拳够顶,完全能撑起打队,打队完全能称得上顶级配队。但是后续打队补人很少,慢慢就被其他武器阵拉开差距了;日服更惨,伊法是四武器阵里最晚出的,一出来打队就比不过其他三队,等到开始给打队补人的时候,梅莉莎也快来了,国际服甚至先出了梅莉莎才开始给打队补人。所以真的不是伊法不给力,实在是队友拖后腿…
好在dps左右是溢出的,作为四武器阵之一,我们不应低估打zone的价值,尤其是打队在持久战方面极其出色:伊法有目前最强的双降效应,高达30%,再加上打zone对斩突魔都有减伤,足以把boss的几乎所有攻击变成挠痒痒;如果技能格子允许,伊法还能提供缓回、属性盾+物理盾、清异常;水拳作为打队常客能提供降智,还有对续航帮助极大的35%减蓝耗;除此之外,杖角的普通攻击是打,这让打队能够兼容奶妈,这是打队相对斩突队的一大优势,不过需要注意,打zone会降低大多数瞬回效应的奶量。
这些因素加起来,让打队在持久战方面发挥相当出色,虽然需要持久战的场合已经不多了;作者个人一直推测,国际服这么早就把伊法丢出来,就是作为后续p5联动二期的隐藏boss-双子的对策卡;这个boss是对标日服当期难度的,国际服做不到速杀,只能磨死,而双子斩突魔攻击都有,唯独打攻击基本没有,这让打队应对双子相当出色,是最简单的解法之一。
其他方面,伊法有个3.2倍率的aoe,还是颇为罕见的风打aoe,而且她作为一个辅助,基础力量智力却都不低,让她在道中有一定发挥,不过她基础速度比较慢,需要堆一下。伊法也有茶壶的同款vc,增伤能力非常霸道,在速杀队里应用很广,也很推荐给她做一个强化vc,延长暴伤至2回合,能增加不少灵活度;不过需要注意打zone只有30%增伤而且斩突魔都被减伤,不比土zone有50%增伤而且只减水伤。
后续虽然打队补充了不少如as火锤、雷拳、as燕等等强卡,但梅莉莎横空出世,已经基本没有开打zone的必要了,而伊法又依赖打zone,就没啥出场率了;日服现在双降效应又非常泛滥,让伊法在磨队也不是非常亮眼了。
如我们上面所说,目前无从推测国服推出伊法的时间,所以这里也没法给出一个单一的推荐度。

推荐度:极高-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西雅尔 地弓 天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3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as伪娘;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被动:回合结束时自身攒1珠(上限3);
· 我方全体全属性耐性30%up(5回合);
· 敌全体2连地突(特大,此技能暴击率增加35%,根据敌方debuff种类数提高倍率,最高4种debuff/最高总倍率8.0)+全属性耐性25%down(最高叠加3层至50%)(3回合);
· 我方全体地伤害&物理暴击伤害30%up(3回合)+弓伤害50%up(3回合)+根据珠子数等量延长此技能所有效果的持续回合数,自身消耗所有珠子.

简评:一线输出,还是强力辅助。
断章角也拿到as了!AS伪娘的强度是非常亮眼的,完全是对标的即将到来的新世代的强度。首先as伪娘自己就是一个4倍特大的输出-当然了,有条件,需要4种debuff,as伪娘又不大能像他大姐一样能自给自足,所以需要注意配队;好在他自己能提供一种很少见的debuff:降全属耐,必要的时候他的低星技能还有降力,vc也有降突&土耐,4个debuff还是不难达成的。
除此之外,as伪娘还是一个强力的辅助:30%土伤30%暴伤50%弓伤砍50%全属耐;能吃全的人不多,但是土伤弓伤有一条生效就足以把as伪娘称为优秀的辅助角了,可以称作是弓系最强辅助之一;当然了,as伪娘自己能吃全buff,更是把她的输出抬高了一个档次。值得注意的是,as伪娘有迄今为止最强力的砍全属耐效应,再加上他的弓伤,让他在突队里(突zone马上就来了)辅助能力相当不错。AS伪娘的buff技还有消耗珠子延长持续回合的效果,实战基本上属于添头,在持久战中有一定的增强灵活性的作用。
AS伪娘的高倍率+强力自buff让他成了2t无af队的强力主c之一,1t开buff,队友上上buff、凑4个debuff,2t出手就能打出非常漂亮的伤害,可以解决很多票本的boss;他自己也是弓角的强力辅助,后续雪乃、狼弓等主c打1t/2t无af秒boss都离不开as伪娘。自带的35%暴击虽然在必暴环境里没啥用,不过转篇以后就比较容易在此基础上直接叠满暴击,可以用作清图手,在一些其他方面也有一定应用。
强力输出+强力辅助让as伪娘在突队和土队里表现都相当优异,在土队直接把水母打出了一线;后续他的输出会慢慢的不大跟得上,但是辅助依然很亮眼,目前国际服和日服都依然有一定地位,主要担任辅助+副输出手。

推荐度:高,当然本体人手一个,完全可以等异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琪路莉露 火阴剑 冥 v2.5.1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4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阴剑,阴萝莉,7616;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疯狂之力:此技能替换普通攻击,每场战斗限用一次,使用后变回普通攻击;自身疯狂之力(3回合)+挺身(3回合);
· 自身火&阴伤害50%up(3回合)+物理耐性15%down(3回合);
· 敌单体阴斩(大)+速度&物理耐性50%down(3回合);
· 敌单体阴斩(特大,hp 80%以上时增加80%伤害,疯狂之力时伤害增至3倍且必定暴击,最高倍率11.88),自身力量30%up(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

简评:新任物理天花板,新时代正式开始了!
西方外典主角之一,唯一在人气投票打败阿尔猫的人,首个新三属角色,飞机社新一任亲闺女,新世代的开启者,她来了!
先说说挺身。挺身是阴角开启疯狂之力后获得的特殊状态,期间角色的耐力/精神由加成双防改为加成双攻,是一个非常强力的增伤;据粗略测算,一般阴角的挺身状态大约是一个折合40-45%的增伤,相当强力,因而阴角都是天生的输出手。
当然了,挺身以后耐力精神就不再加成双防了,所以阴角开疯狂之力以后都脆的像纸一样,一碰就死,有必要的话可以等到af里再使用疯狂之力。最后,挺身只持续3回合,所以阴角基本上只适合短期战,这也算是新三属角色的通病。
配装方面,对于阴角来说,耐力(或者对于法系的精神,但目前还没有阴法)也是能提升输出的,但提升幅度不如力量,徽章一般还是主要选择力量的。阴角可以视为自身攻击极高,因而会稀释武器提供的攻击,所以有些低攻击但特效强力的武器在阴角手里发挥不错。新三属的属伤灵晶短期内还不会实装,还是要用毒痛灵晶。
说完了挺身以后阴剑这个角色分析起来就很简单了,11.88倍率带挺身的持续输出技能,折合等效倍率在8倍特大以上,叠满buff以后还有50%阴伤60%力的自buff,还自带必暴,还有砍50%物耐50%速(均不必中)的辅助能力,非常简单粗暴,输出远超过去的一切角色,无论是持续输出还是af外的爆发斩杀能力都极为出色,是当前版本当之无愧的物理天花板,后续很长时间内斩队都会围绕她作为核心构建;她也把斩队推到了版本最强配队的位置,作为新三属角,阴剑并不适配属性阵,加快了属性阵的没落,时空猫至此正式进入武器阵时代。
阴剑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点:她的主力输出技能的低星版本倍率一样很高,对新手来说在大前期就能打出令人瞠目结舌的伤害,能够轻松平推剧情boss.
阴剑的缺点也很明显:首先就是上面说过的阴角的通病,脆,而且不能打长期战;她需要保持80%血以上却没有自疗能力也是个不大不小的限制;阴剑暖机还比较慢,不仅要开好几个buff技能还有叠层的力量buff,实战中有时候可以放弃一些自buff技能。
阴剑的输出能力完全是对标下一个世代的,作为主输出能用很久很久,有她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隐藏boss都不大需要担心了;我们一般不会给一个纯输出极高的推荐度,但阴剑的输出能力实在是领先时代太多了。但是进入下一个世代以后就开始出现阴剑同级乃至更强的dps了,阴剑由于上面说的问题,再加上缺乏aoe、缺乏原地起爆能力、辅助能力不足,也就比较平庸了,在国际服现在只能算是可用,在日服基本上是用不上了。好在作为飞机社亲闺女,阴剑的as来的非常快,除了早期的几个as角就属她本体和as间隔最短了,在日服as阴剑已重回顶级dps.

推荐度:极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芙朗 水枪 天 v2.5.1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5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jk,jk枪;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VC:展开瞬突阵(突zone),自身物理暴击伤害30%up(3回合)+攒4珠(上限4);
· 被动:瞬突阵时:回合结束时我方弓、枪角对应的武器伤害(15*本回合我方使用的突攻击数)%up(1回合),至多计入4次行动/60%up;
· 敌全体水突(特大,每珠增加1.3倍率,倍率1.6-6.8),我方全体回复1000 hp(每珠增加200回复量,最高1800),自身攒1珠(暴击时额外攒1珠);
· 敌单体水突(特大,根据珠子数提高倍率,最高倍率16.0),我方全体物理暴击率100%up(1次行动,根据珠子数延长等量的行动次数),自身消耗所有珠子.

简评:能打、能辅、能奶。
又一个4星as,还是个zone! 四舍五入就相当于飞机社免费送突zone了! 和阴剑一同作为日服3周年角一起实装,jk枪的强度可一点都不含糊。
我们先看看jk枪的模组。她的循环是典型的攒珠-爆珠循环,全体水突技是倍率较低的攒珠技,还附带一个全队瞬回,4珠攒满,注意暴击攒2珠,必暴覆盖下2次就能攒满;而jk枪也是自带群体必暴的:4珠爆珠技不仅倍率惊人,还能提供全队5轮必暴;而且jk枪从后排拉上来能直接攒4珠,也就是起手就能打出一发满珠爆珠技提供5轮必暴,后续保持2蓄1暴就能保证自身输出最大化并持续提供全队必暴;在不能开vc的场合,jk枪也可以先攒出2珠再打爆珠技提供3轮必暴,这样就算暖机完成了,后续可以继续采用上述手法。
那么我们看到,首先jk枪是一个打条必暴手,打条必暴对全队的提升不消多说,是当前版本最强力的辅助效应之一,基本上每队都需要备上一个;而且jk枪提供的必暴是无缝的,甚至溢出了:3轮能提供5次必暴;溢出的必暴能力也有一定用处,晶角能用上,后面我们会聊到;不过jk枪的技能动画比较拉胯,所以实战af中用不到她输出的时候,我们有时候会选择打5轮的循环,2蓄1爆中间插入两次任意其他技能(最好是普攻,如果你能按出来的话)。此外jk枪还能边打边奶,在某些场合特别实用,就是注意在水队会和as圣骑冲突。
当然,jk枪本身的输出也是相当高的:打2蓄1爆的话每3轮能打出一个8倍特大,在突队还有30%暴伤的自buff,珠子还加力量,平均下来也能在当前水系排名第一,在水队和突队都是顶级打手;更值得注意的是jk枪的爆发能力,高达16倍率的爆珠技用于斩杀锁血boss非常有用;jk枪还有非常强的原地起爆能力,1t从后排拉上来(可以用p5角色拉,多个属伤),队友加加buff,2t就能打出一发16倍率附带30%暴伤30%阵增伤的爆发,能够用来秒杀很多boss. 就是需要注意jk枪的基础速度奇高,目前仍为全角色第一,一般需要带不屈枪压速度。
最后再说说突队。突队可用的人没有斩队那么多,但也不乏as伪娘、蝶火显现、国王显现、稍后的晶弓这些优质角色,jk枪自己也比各个斩zone角优秀不少;而且突队相比斩队来说aoe很多,可以称得上和斩队是各有千秋,斩队更主流一些,但能用上突队的场合也不少;后续还有一段时间会集中给突队补很多人,让突队在一线配队的位置上稳稳的。
国际服当前突队也有as狐狸、as水枪、晶枪、狼弓显现等顶级打手和辅助,不过遗憾的是突zone和其他传统zone一样都不再吃香了:梅莉莎在头上压着呢;至于jk枪本身,爆发能力还是合格的,还能兼职必暴辅助就相当可贵,目前仍有一定出场率;日服由于必暴效应过于泛滥,已经用不太上jk枪了。


推荐度:极高,要不要直接等异节就看个人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贾德 升5&上修 火枪 冥 v2.5.10【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6张获得方式:配布/不凋花日后谈升5;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敌单体火突(中)+受伤(无视耐性);
· 敌单体无属性突(特大)+突耐性30%down(3回合),我方全体枪伤害50%up(3回合);
· 敌单体3连火突(特大,对受伤敌人伤害翻倍)+力量15%down(最高叠加3层至30%)(3回合);

简评:很不错的枪系辅助。
隐藏支线会送贾德的专属灵晶,白值是30力30速,效果是30%对受伤敌人伤害,-30%mp消耗。
贾德虽然只是个2倍特大的输出,但在50%枪伤和专属灵晶的加持下输出还是挺不错的;不过更亮眼的是他的辅助性能:必痛、50%枪伤,还有非必中的砍30%突耐,还有叠层的30%降力,配合枪角很不错,辅助上面的jk枪就很舒服,在突队表现良好,在火队也是新一任最好的必痛手,作为配布角已经挺不错了;不过贾德升5要花5本梦书,值不值就看个人了。
贾德的地位在东方转篇开放以后严重下降,必痛不再值钱,50%枪伤很大程度也能被潜解的枪之祈祷灵晶代替,那他剩下的功能就很少了,现在一般来讲他在辅助端的发挥还不如蝶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维克多 风雷刀 冥 v2.5.20【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7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雷刀;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疯狂之力:此技能替换普通攻击,每场战斗限用一次,使用后变回普通攻击;自身疯狂之力(3回合)+带电(3回合);
· 我方全体扣减剩余hp的10%+力量&智力20%up(3回合);
· 先手敌单体2连风斩(大)+智力&速度20%down(3回合);
· 敌单体雷斩(特大,疯狂之力时倍率增至5.0)+随机敌人4连雷斩(特大)(最高总倍率7.0),此技能在af中的combo率增量提升;
· 敌全体风斩(特大)+雷斩(特大),疯狂之力时追加:自身速度&雷伤害50%up(2回合).

简评:斩队第二发动机,非常特殊的辅助。
维克多这个角色来历挺特殊:这是一个上古卫星,是主角的早期废案,在这会终于被飞机社捡起来实装了。
带电是雷角开启疯狂之力后获得的特殊状态。带电时角色的每段攻击都会带有一段额外的雷伤攻击,这段攻击倍率为0.2,且固定增长1点af条与1%combo率,注意这个效果基本无法被改变,即使zone内也会每段增加1点af条,一般的改变combo率增量的效果也不会改变这段伤害的combo率。带电的附加伤害不高,属于添头,关键在于这额外的af条和combo率;一般的雷角都是多段手,能多次触发带电,而且雷角的技能一般都有额外的打combo能力。雷角都是天生的af内的辅助。
雷刀就是一个完美诠释雷系特色的角色。雷刀是一个稳定的5连手,开启疯狂之力后每轮可以额外提供5点af条,更关键的是,雷刀是一个非常夸张的combo手:大多数轮次他每轮能打45%的combo率!作为对比,一个3连手一般每轮能打8%combo率,桔梗水镰这些一般每轮能打10%+的combo率;雷刀每轮贡献的combo率经常比其他三个人的加起来翻倍还多,再加上50%速度buff有时能让他行动更多的轮次,一般能提高最终combo率1-2倍,对af内整体输出提升非常可观。Combo率是af中的一个独立伤害乘区,而之前没有人能真正大幅提高这个乘区,这让雷刀的辅助功能尤为可贵。
作为一个稳定的5连手,雷刀自然在zone外也有绝佳的发挥,在需要1t af的场合能够撑起全队的af条和combo率;不过需要注意,雷刀开疯狂之力是要花费一轮的,换来的是每轮多5点af条和5%的combo率,在无zone时很可能是不划算的,直接5连到底就行。对付某些有次数盾的boss雷刀也是非常拿手,这种场合他就是真正的10连击,发挥相当出色。
雷刀的5连在开启疯狂之力后,算上带电伤害也有8.0的倍率,还自带50%雷伤,也算是摸到了当期输出的及格线,可以给他用输出向的配装。
雷刀的缺点也很明显:他是一个非常“专”的辅助,一身功夫全在af内,在af外并不能提供辅助能力,对斩杀锁血boss完全没有帮助;那么有两张卡对雷刀地位的打击就非常大:首先是雷拳,相比雷刀的专精af辅助,雷拳是一个非常全面的辅助,也有af条和combo率辅助能力,虽然这方面不如雷刀,但是其他方面的辅助就强多了,虽然2t af时二者分属打队和斩队,但1t无阵af是基本赢过雷刀的;其次就是梅莉莎了,梅莉莎彻底让几乎所有场景下af伤害溢出,这样雷刀的af辅助能力就成了屠龙之技,而且梅莉莎直接把雷刀和雷拳拉到了同一队里竞争,雷刀自然是完全比不过各方面非常全面的雷拳。
目前国际服和日服雷刀均已下岗,好在他也是as角出的很快,日服as雷刀除了是个更强的combo率辅助外还有特殊的输出能力,目前已重回一线。

推荐度: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米丝特蕾娅 风晶弓 冥 v2.5.30【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8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晶弓;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VC:我方全体风&晶伤害&速度30%up(1回合);
· 疯狂之力:此技能替换普通攻击,每场战斗限用一次,使用后变回普通攻击;自身疯狂之力(3回合)+复写(3回合);
· 我方全体回复hp(大)+物理耐性35%up(3回合);
· 敌全体2连风突(特大,疯狂之力时伤害翻倍,最高倍率3.2)+风&晶耐性20%down(最高叠加4层至50%)(3回合),疯狂之力时追加:敌全体物理耐性20%down(最高叠加4层至50%)(3回合);
· 敌单体晶突(特大,每珠增加倍率2.0,倍率2.0-8.0),自身力量20%up(最高叠加4层至50%)(3回合)+攒1珠(上限3)+3珠时改为消耗所有珠子并追加:我方全体风&晶伤害50%up(4回合).

简评:晶属性就…挺尴尬的。
西方外典小队又一位成员。按惯例,我们先说说晶角疯狂之力的特殊状态:复写。复写时施放技能会重复一次,听上去非常猛:别人动一次,你就能动两次,对输出技能来说约等于伤害翻倍,叠层技能也是一下两层;不过这些都只在af外成立,在af内复写就有一个巨大的问题:额外的那次行动是不增加af条的;而复写技能的动画又不像p5角的one more一样优化过,p5角触发one more基本不会影响动画速度,复写技能那就是实实在在的两次完整的技能动画,但还是只加一次af条,非常耽误af条的累积,会拖累全队的af轮次;实际上复写可以看作是牺牲全队的行动次数换取自身更多的行动次数,实战很不尽如人意。
除此之外,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晶角复写是算作两次行动的,对于各种限定行动次数的buff,比如必暴和全属伤,是会一下消耗两次的,所以晶角和很多辅助的相性很微妙。
当然了,在af外晶角就彻底没有动画时长的问题了,那就是真正能一回合动两次了,用作af完的爆发输出手来斩杀boss也相当合适。
具体到晶弓,她有两个主要技能:全体风突开疯狂之力以后是两下3.2倍率,附带很强的砍耐效应:砍50%风&晶&物耐,辅助能力颇不错,复写对叠层也颇有帮助;单体晶突技是个循环攒珠爆珠技,能给自己叠50%力,也需要叠4层,此外在第4次时还会消耗掉所有珠子给全队50%风&晶伤;我们忽略晶属性的辅助能力(反正目前基本只有她自己能吃到),那全叠满的话她能提供砍50%风50%物耐,以及全队50%风伤-相当优秀的辅助能力,突队里完美契合蝶火,其他人也能吃到砍物耐;但是有个前提,就是要全叠满:晶弓的这些玩意都生效相当慢,导致实战发挥没有纸面上那么好。
晶弓自己在复写的加持下也是个不错的输出手,更是个相当优秀的爆发输出手:af结束时打出2珠,af外就能有6+8倍率的爆发输出,还自带力量buff;需要注意到晶弓每动会消耗2次必暴,好在jk枪的必暴能力溢出,能跟上晶弓,注意af外爆发前留够珠子;其次,如果要留2珠到af外,那晶弓的轮次就非常吃紧,需要在各个buff之间做些取舍。
总之,晶弓目前阶段在突队表现挺不错的:有辅助,有爆发输出;但也仅限“挺不错”的程度了,晶系总体而言还是比较尴尬,用起来颇不顺手。现在有时能掏出来打打弱晶的boss,毕竟晶系的输出少。

推荐度: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贝特朗 土枪 天 v2.5.40【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9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as土枪;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被动:战斗开始时攒3白珠(上限3);
· 敌全体2连地打(特大)+地&物理耐性30%down(3回合),自身持白珠时追加:我方全体95%减伤盾(1次),自身消耗1白珠;
· 敌单体地突(特大,每附有1红珠增加1.0倍率,倍率2.0-10.0)+附着1红珠(上限10)+附有10红珠时改为消耗所有红珠;自身力量&速度30%up(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

简评:新款群体免死型t.
AS土枪大概也是飞机社拿来拖更新而提前在国际服放出了。不同于本体的主要卖点,as土枪没有继续在嘲讽上做文章,而是能给出95%的减伤盾-在抵挡高额伤害方面和免死没什么区别,相比罐头枪给出的坚持效应,as土枪还能让我方吃伤害后留下更多血量,方便应对后续攻击;缺点是减伤盾可能会被较小的伤害提前消耗掉,不像坚持只会被致死伤害消耗,但as土枪能够给出3次盾,弥补了这一缺点。类似罐头枪,as土枪是相当好用的对策卡,在某些中短期战有着很好的发挥,不过相比罐头枪并没有质变,后续也有普莱之类的竞争对手。至于输出就不要想了,攒起来红珠倍率还行,但是攒珠太慢太慢了…10珠就要耗掉倒不是大问题,因为根本攒不出来。

推荐度: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克雷斯 火剑 天 v2.5.4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0张获得方式:配布;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VC:展开煌斩阵(斩zone),我方全体力量30%up(1回合);
· 被动:战斗开始时攒1珠(上限1);
· 我方全体hp最大值&物理耐性20%up(3回合);
· 敌单体火斩(中),我方全体火伤害30%up(3回合);
· 敌单体3连无属性斩(特大,连续使用时倍率增加,最高总倍率9.3),自身力量30%up(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扣减剩余hp的25%;自身hp低于25%且持珠时,此技能被替换为秘奥义*;
*秘奥义:敌全体6连无属性斩(特大,总倍率15.0),自身回复100%hp+消耗1珠;
· 敌单体无属性斩(特大),敌全体火斩(特大),我方全体刀、剑角对应的武器伤害40%up(3回合).

简评:最强的攻击向斩阵。
传说联动来了!而且是国际服和日服同步实装;传说联动也足够良心,一口气送了四个角色,而且人人都不弱,在当时日服都有一定地位,更不用说国际服了,一通送下来也是大大加强了配布队的强度,也是box不全的新人的大福利。
传说联动会送四人的真VC灵晶(需要打过对应的高难隐藏boss),克雷斯的VC强化后升力会变成2轮40%.
传说四人组有一个共通的专属机制:秘奥义。当传说角的血量降到25%以下时,他们的5星固有技能就会被替换成秘奥义,使用秘奥义会造成一个高倍率的aoe伤害并给自己回满血;每场战斗只能使用一次秘奥义,传说角开场攒的珠子就相当于是秘奥义是否已使用的标记。秘奥义的倍率都不低,可以用作爆发输出技能;不过需要注意,秘奥义的动画非常酷炫:不仅很长,而且在af里甚至会让其他人也不能执行行动,所以尽量不要在af中使用秘奥义。
首先,克雷斯是个zone角,继as火法之后的第二个配布zone角,而且是正当红的斩zone;斩队向来以人多著称,配布斩角尤其多,一个配布斩zone可谓是一大新人福利了;传说四人组甚至都是斩角,直接能组出一队配布斩队,而且强度还不低,输出辅助齐全,还有奶有减伤,合理运用能解决不少隐藏boss.
作为配布角,克雷斯的强度也并不输于梦见角;火剑整体偏防御,自身输出已经不大跟得上了,攻击向的辅助能力只有必痛+阵被动的武器伤;克雷斯自身的输出能力也比较一般,暖机完成后9.3倍率的无属性输出说不上很亮眼,不过辅助能力还不错: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克雷斯不同于一般的zone角,他是没有阵被动的,取而代之的是稳定的全队40%刀剑伤;而一般的武器阵角上限虽然能有60%武器伤,但正常战斗中一般也就能生效2-3层,30-45%武器伤,和克雷斯的buff强度基本相当,克雷斯的甚至更灵活;注意克雷斯不能提供斧伤,好在斧角整体地位偏低,斩队主要是刀剑角撑着;然后,克雷斯的vc非常优质,40%力基本上是最强的群体力量buff了,比什么花里胡哨的都强;必要的场合下,克雷斯还能提供30%火伤。凭借这些,克雷斯是几个斩zone里对整体输出贡献最大的,甚至强过后面的as伊露露。
克雷斯自身的输出端就比较一般了,而且有一个不小的问题:他的主要输出技能会自残,在af里持续使用会把自己的血量降到25%以下,导致触发秘奥义,我们在上面交代过,这是需要尽量避免的。因而要么控制这个技能的使用次数,甚至彻底不用,这就会带来克雷斯自身输出的降低;要么就给克雷斯装备翠晶剑,翠晶剑的吸血特效可以避免触发秘奥义,但是吸血动画同样会拖慢动画速度。不过克雷斯的秘奥义倍率还是不低的,在四人中是最高的,控制好触发时机就是个挺不错的爆发技能。
当然了,即使是最强的输出向斩阵,克雷斯也逃不过其他zone角的最大对手:梅莉莎。现在克雷斯的出场率比较有限,短期战用不上,持久战我们也经常更倾向于使用防御向的火剑;克雷斯的vc十分优质,斩阵+40%力对斩角来说是非常好的一次性增伤,作为vc工具人现在还时有出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由利 风刀 冥 v2.5.4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1张获得方式:配布;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VC:我方全体物理暴击伤害&速度30%up(1回合);
· 被动:战斗开始时攒1珠(上限1);
· 我方全体回复1500 hp+全属性耐性25%up(3回合);
· 敌全体2连风斩(大),敌单体2连风斩(大),自身力量&速度30%up(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自身hp低于25%且持珠时,此技能被替换为秘奥义*;
*秘奥义:敌全体5连无属性斩(特大,总倍率10.0),自身回复100%hp+消耗1珠;
· 通常:敌单体风斩(大),敌全体2连风斩(大),我方全体物理暴击率50%up(3次行动);
af中:敌单体4连风斩(大),敌全体风斩(大,根据当前combo率增加倍率,最高500%combo/最高倍率5.4),我方全体物理暴击率80%up(3次行动).

简评:白送的必暴(?)辅助。
传说联动会送四人的真VC灵晶(需要打过对应的高难隐藏boss),由利的vc强化后会变为持续2回合。
由利的主要卖点无疑是af中能持续提供全队80%暴击了;一般物理角的幸运折合10%左右的暴击,加起来就有90%,和必暴区别不大了,一般我们都直接把他当做必暴手使用。一个几乎无条件的打条必暴手无疑是十分优秀的,泛用性很强,可以插入各种队伍使用。需要注意,由利只在af内才能提供80%暴击,af外就只有50%了,而且af外如果使用这个技能,加的50%暴击会覆盖掉之前af内上的80%暴击,有时候需要注意。
由利在af内还是个稳定的5连击手,除了能提供一定的combo率辅助以外,在无阵af时也能提供相当多的af条;由利还有个非常优秀的vc:30%速30%暴伤,加速增伤一体,和力速vc类似但这个目前还是由利独有的;增伤还是极其高贵的暴伤,vc群体暴伤buff之前只有茶壶伊法有,这两位虽然暴伤数值更高,但是同时会开zone,在有些场合并不适用。对于新手来说,由利的固定1500奶也是非常好用的,甚至比Mona更好用,毕竟不需要专武还附送一个25%的属性盾,不算很高但也有一定价值。
由利自己也是有一定输出的,af内可以叠至多60%力速,主技能的倍率会随着combo率提升,总倍率最高能有7.2,可以作为副输出;不过条件比较苛刻,一般需要搭配雷刀使用。
现在必暴效应越来越泛滥,由利的地位也颇有下降,当前主要作为vc工具人出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蜜乐 水(全属性)剑 天 v2.5.4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2张获得方式:配布;
外号/其他称呼:米拉;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被动:战斗开始时攒1圆珠(上限1);
· 敌全体力量20%down(3回合)+速度30%down(3回合);
· 敌单体3连无属性斩(大)+物理耐性30%down(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
· 敌单体2连无属性斩(特大)+全属性耐性45%down(3回合),自身攒1六角珠*(上限1);自身hp低于25%且持圆珠时,此技能被替换为秘奥义**;
*六角珠特效:持珠时于回合结束时发动追击***;
**秘奥义:敌全体火魔法(特大,力量依存,倍率3.0)+水魔法(特大,力量依存,倍率3.0)+风魔法(特大,力量依存,倍率3.0)+地魔法(特大,力量依存,倍率3.0),自身回复100%hp+消耗1圆珠;
***追击:分别计算我方本回合使用的地/水/火/风/无属性技能次数,根据使用次数最多的属性执行相应的行动;若使用次数最多的属性为:
地/水/火/风属性:敌全体<对应属性>魔法(力量依存,倍率1.5)+<对应属性>耐性100%down(1回合),自身消耗1六角珠;
无属性:敌全体无属性魔法(力量依存,倍率1.6),我方全体回复50%hp,自身消耗1六角珠;
多种属性同为最多时,随机选择其中一种执行相应的行动;
· 敌全体无属性斩(特大,速度依存,根据敌方debuff种类数提高倍率,最高4种debuff/最高倍率2.8)+智力15%down(3回合),自身力量&速度30%up(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

简评:无情的砍耐机器。
我们一般还是按简中的翻译习惯称为米拉。
米拉的核心技能(上面描述最长的那个)机制比较复杂,游戏里描述又相当含混,这里额外做一些解释。准确的解释可以参考上面给的csdn资料站链接。
使用无属性二连以后会在回合末发动追击,六角珠是追击的标志。追击会根据我方本回合使用的攻击来改变属性,有地/水/火/风/无属性这5种可能。具体的,这个技能会分别计算我方本回合使用的地/水/火/风/无属性攻击次数,比较统计的5种属性的攻击次数,发动其中被使用次数最多的属性的追击;多种属性同为最多时,随机选择其中的一种。一些额外的规则与注意事项:按照技能的使用次数执行追击,与技能段数无关。迎击和追击不计入,复写技能计2次;多数回复技能计入无属性攻击,多数单纯的buff/debuff技能不计入;仅计入旧四属与无属性攻击,新三属不计入。一些例子:本回合米拉使用无属性2连,风拳使用风3连,中二使用全体风2连,风奶使用风3连;记为本回合使用无属性技能1次,风属性技能3次,回合末发动风属性追击;本回合米拉使用无属性2连,风拳使用风3连,中二使用全体风2连,玛丽使用群体奶;记为本回合使用无属性技能2次,风属性技能2次,回合末随机发动风属性追击或无属性追击;本回合米拉使用无属性2连,风拳使用风3连,中二使用全体风2连,玛丽使用群体属性盾;记为本回合使用无属性技能1次,风属性技能2次,回合末发动风属性追击;本回合米拉使用无属性2连,风拳使用风3连,中二使用全体无属性突,晶弓(已开启复写)使用全体风突;记为本回合使用无属性技能2次,风属性技能3次,回合末发动风属性追击;本回合米拉使用无属性2连,风拳使用风3连,中二使用全体无属性突,晶弓(已开启复写)使用单体晶突;记为本回合使用无属性技能2次,风属性技能1次,回合末发动无属性追击。追击是对应属性的力量依存的全体魔法,无属性追击会附加我方全体回复50%血量,地/水/火/风属性的追击会附加1回合的敌全体对应的属性耐性100%down.

米拉有着全游戏最强力的砍耐效应,即使不算追击,叠满以后也有砍45%全属耐60%物耐,可以和妖刀水剑等单属性砍耐手相媲美,砍全属耐还能辅助到新三属,在多色队里也表现优秀;控制好追击还能有100%砍单属耐,注意砍全属耐和单属耐共享100%上限,和物耐不共享上限且互相加算,也就是对于属性物理攻击最高有总计160%的砍耐,是非常强力的辅助手。
米拉的追击还有更多玩法。无属性追击附带全队回复50%血,对全队续航帮助很大,在磨队里很有用;对付一些触发锁血后会清除自身debuff与异常状态的boss,米拉的追击能在af完触发锁血以后立即再打上单属性降100%耐,有必要的话,配合后面未东的灵晶炼成还能补上毒痛,在某些场合这是个挺实用的技巧。
米拉自己的输出就不是很能看了,尽管有速度依存技能,但是倍率过低还是无属性技能,即使自带60%力速也实在没什么伤害,她可能是唯一不能打输出的速度依存角了;秘奥义是力量依存的四属性魔法,也非常难把伤害抬起来,还是老老实实打辅助吧。
现在砍耐效应越来越泛滥,米拉这种纯砍耐手也不那么吃香了,不过她依然是相当优秀的剑系辅助,有一定出场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薇尔贝特 地剑 冥 v2.5.4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3张获得方式:配布;
外号/其他称呼:贝姐;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被动:战斗开始时攒1圆珠(上限1);
· 被动:自身未处于噬魔状态时,技能暴击时攒1六角珠(上限5);
· 敌单体5连无属性斩(特大,噬魔状态时倍率增加,最高总倍率6.75)+自身物理暴击率100%up(1次行动),自身持有至少3六角珠时追加:自身进入噬魔状态*;自身hp低于25%且持圆珠时,此技能被替换为秘奥义**;
*噬魔状态:回合结束时发动追击***;
**秘奥义:敌全体5连无属性斩(特大,总倍率10.0),自身回复100%hp+消耗1圆珠;
***追击:根据自身是否持有六角珠执行相应的行动;若自身:
持有六角珠:自身力量&智力&速度100%up(1回合)+物理暴击伤害50%up(1回合)+消耗1六角珠;
未持有六角珠:敌全体3连地斩(特大,总倍率7.5)+速度50%down(3回合),自身物理暴击伤害50%up(3回合)+解除噬魔状态;
· 敌全体3连地斩(特大,暴击时伤害翻倍,最高总倍率3.3),自身地伤害50%up(3回合).

简评:无属性输出手就没真正崛起过。
不同于传说联动的其他三人,贝姐是个纯输出手。贝姐的模组也相当独特,输出模式比较复杂,这里额外解释一下。
贝姐的主要输出技能是那个无属性5连。这个技能平时的倍率并不高,也就3.0还是无属性,动画还偏慢;贝姐平时使用的任意技能暴击后都会攒1颗六角珠,注意每次使用技能至多攒1颗六角珠,和技能段数无关;贝姐的5连技会给自己持续必暴,对于攒六角珠有一定帮助。
攒出至少3颗六角珠以后,再使用一次5连技就会让贝姐进入噬魔状态;进入噬魔状态以后贝姐会无法获得六角珠,注意六角珠的上限是5颗,所以有必要的话可以用别的技能攒出5珠,再使用5连进入噬魔状态。噬魔状态下贝姐的5连总倍率会提升至6.75,强一点了但还是算不上很高。
进入噬魔状态后,每个回合结束时贝姐会消耗1颗六角珠,并让自己持续获取1回合的100%力智速和50%暴伤,这是非常强力的增伤buff,是贝姐倍率不高但能打出伤害的最大底气,但是注意这个buff在进入噬魔状态之后的下一回合才能拿到,这个回合开始才算贝姐正式暖机完成。
耗完六角珠后,下一个回合结束时贝姐将发动一个7.5倍率的全体土斩,附带3回合的50%降速与自身3回合的50%暴伤,同时将解除噬魔状态,需要重新回到开头攒珠。
那么我们看到贝姐的倍率并不高,主要是靠着噬魔状态下的超强buff打输出的;那么贝姐什么时候才能拿到buff呢?几乎所有场合,贝姐都不会在af外攒出3珠进入噬魔状态-不靠af攒珠也太慢了;但是在af内进入噬魔状态以后,贝姐依然不能立刻享受到buff,得等回合结束才能获得强力自buff,af完的下一个回合才能享受到buff效果,带着buff就能打出挺不错的伤害,配合秘奥义伤害更高;至于噬魔结束时的3连地斩就不要太指望了,实在来的太晚了。这也就意味着在短期战时贝姐是个纯爆发输出,没啥af内的输出能力,长期战她才在暖机完成后有持续输出能力;这个限制就挺大了,尤其是贝姐受倍率所限,即使暖机完成,离真正的顶级输出还是有一定差距的。除此以外贝姐还能客串一下土输出,对新手来说应该还是不错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月华 火刀 冥 v2.5.4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4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as妖刀;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VC:我方全体mp消耗50%down(1回合),自身攒3珠(上限3);
· 敌全体物理耐性50%down(3回合),自身扣减剩余hp的30%;
· 我方全体速度&刀伤害30%up(每珠增加效果数值10%)(3回合)+物理暴击率100%up(1次行动,根据珠子数延长等量的行动次数),自身消耗所有珠子;
· 敌全体2连火斩(特大,速度依存)+受伤+根据珠子数追加等量的攻击段数(总倍率1.6-4.0),自身攒1珠+3珠时改为消耗所有珠子.

简评:当前版本下斩队的最后一块拼图。
斩队终于也有60%加速手啦!AS妖刀是个相当强力的辅助手,3珠时的buff技能提供全体60%速60%刀伤4轮必暴,以及本体就有的招牌技能:50%降物耐,辅助维度很多,尤其是有斩队很稀有的加速效应,对全队提升颇大;必暴不用多说,虽然as妖刀的必暴并不打条,但是持续轮次长,不需要用很多次就能保证全队享受到全覆盖的必暴,亏条并不多,一般可以看作as火斧的上位;60%刀伤也让她成了最强的刀系辅助之一。
不过as妖刀给出满buff有个前提:需要消耗3珠,从头开始攒的话要第4轮才能给出60%加速,af的前几轮覆盖不到,这就让加速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我们一般会让as妖刀开个vc直接攒3珠,这样2t af时就有全覆盖的60%速了。
除了是强力辅助以外,as妖刀自己的输出也一点都不含糊;虽然as妖刀的倍率看起来很低(比as茜还低一截),但人家是高贵的速度依存角,叠起来速度buff以后输出足以叫板顶级dps,有其他来源的速度buff的话表现更猛;作为一个攒珠-爆珠循环的dps,as妖刀具有很强的爆发能力,3珠时达到4.0总倍率,珠子还加总共60基础速度,伤害很可观,但是要注意3珠时as妖刀的两个技能都会耗珠,也就是给全队提供4轮必暴和打一发高爆发只能二选一,实战看情况使用。
速度依存的刀角最强的武器当然是异境刀了,30速对as妖刀提升不小;没有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翠晶刀,除了少了30速和不大经常触发的半血以下增伤以外,二者实际表现不相上下;现在国际服开了月球本以后,月神刀就是as妖刀的最强武器了。
作为速度依存手,as妖刀还是一个相当优秀的道中角,动画快、速度快、伤害高,单人即可清理现东副本绝大多数小怪;有必要的情况下,她还能提供必暴,集道中一次性增伤和加速于一体。
当前是闪击阵时代,as妖刀的很多问题就暴露出来了:不能拉vc导致启动慢,作为加速手却不能第一时间给出加速,还会亏好几轮条,但依然不妨碍她是最优秀的刀系辅助之一,也是其他速度依存手的最佳辅助之一,当前依然在岗,作为辅助和副输出依然有尚可的出场率。

推荐度: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雪乃 水弓 天 v2.5.5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5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雪人;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VC:我方全体回复40 mp+速度30%up(1回合);
· 被动:雪人状态时智力100%up;
· 敌单体2连无属性突(小),我方全体物理耐性&火耐性30%up(3回合);
· 敌全体2连水突(大),我方全体弓伤害&物理暴击伤害30%up(3回合);后手自身解除所有状态效果+进入雪人状态*(3回合)+攒1珠(上限3);
*雪人状态:自身无法正常行动;自身不受状态效果影响;自身受到伤害时,防止此次伤害并解除雪人状态;解除雪人状态时消耗所有珠子;回合结束时发动追击**;
**追击:敌全体水魔法(特大,根据珠子数提高倍率,倍率15.0-60.0),自身攒1珠;
· 敌单体水突(特大,自身每有一种buff倍率增加1.0,最高8种buff/最高倍率10.0)+水耐性30%down(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

简评:突队扎实的打手,就是这个登场时机…
东方转篇先行角,主线带货产品之一,好在她够可爱();作为转篇先行角,雪乃的模组还是挺特别的,她有两种输出模式,我们来分别看看。
雪乃的常规输出模式就是她那个最高10倍率的单体水突了,8种buff看着吓人,但在转篇开放以后其实非常简单,完全不用刻意凑:这个技能会分别计算战斗中的buff和装备/灵晶提供的buff种类,根据二者之和决定倍率;例如,雪乃佩戴了激流之力灵晶,并在战斗中吃到了水伤buff,这样是算作2个buff的;特别的,在转篇开放以后,部分上级灵晶强化后可以把效果分享到全队所有符合装备条件的队友,俗称p化,其他队友帮雪乃带的p化灵晶提供的buff也会计数。实战中,雪乃基本一定会用弓伤暴伤buff,组队的时候肯定也少不了必暴手给的暴击buff,转篇开放以后她的最强武器冰晶弓有满血伤和mp buff,她主c的时候队友一定会给她带东方p和水弓p,对应水伤和全属伤buff:这些加起来就有7个了,再来一个buff非常轻松,可以说完全不用凑,差不多相当于无条件的10.0倍率的持续输出。
当前版本稳定的5倍特大输出可以说得上是不低了,在这之外雪乃还有不俗的辅助能力:30%暴伤30%弓伤60%砍水耐,以及偶尔能用上的vc加速,最后她在水队突队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不过有个问题:单看这些,雪乃其实并没有比as伪娘强很多…对比一下,as伪娘是4倍特大,附带30%土伤30%暴伤50%弓伤50%砍全属耐的辅助能力,二者其实很接近,as伪娘还是砍的全属耐。
所以雪乃还有另一个输出模式:雪人状态。雪人状态持续3轮,进入雪人状态以后雪乃会停止通常的行动,改为在每个回合末发动威力越来越高的全体水魔法追击,第一轮的倍率就高达15.0,随后每轮都会翻倍,第3轮的倍率高达60.0!当然,超高的倍率背后是巨大的限制,首先,不能受伤,受伤就解除雪人状态:这意味着第2第3轮的追击很难打出来,有实战价值的其实基本上只有第一段追击;其次,也是最要命的,虽然超高倍率保证了雪人状态的高下限,但雪人状态解除所有buff且不吃后续buff,这导致了雪人状态的上限低,即使有个雪人状态+100%智力的被动也无法弥补。
好在雪人的下限够高,完全可以用作追击手,实战经常af打进锁血,af的最后一轮雪乃变雪人,当回合结束就可以斩杀锁血boss,相比传统的下一回合用高爆发技能斩杀能少打一回合,少打一回合能少不少变数,颇有实战价值。除此之外,雪乃的10倍率的单体水突也足够担当常规的爆发手段。也应该注意到雪人有类似桔梗分身的挡伤害的功能,但是变雪人蓝耗太高还是后手技能,还会清除buff,应用价值很有限。
除了在攻坚战中表现优秀,雪乃日常使用的价值也不低;回蓝vc附带加速,比as猫刀的更好用,在无耗清图时有一定意义。雪乃的单体水突极容易打满倍率,这让雪乃在1t无af队有着良好的表现,作为弓角能拿冰晶弓,能吃到as伪娘这个优秀的辅助,虽然还是比不上后面那些主c,但清理现东未东副本的boss已经很好用了;缺点是,雪乃的基础速度颇高(16天233速),需要好好给辅助堆一堆速度来保证不被超车。
不过雪乃的主要问题不是在于自身,她,包括下面要说的人偶,最大的问题都是这个落地时间非常尴尬:这几张卡属于当前世代的最后一批卡了,马上就进入下个世代,又是一波大膨胀,这几张卡的地位就会严重下降。后续雪乃主要在水突队就业,是不错的副输出兼职辅助,给狼弓显现打工很不错;也用作追击手,但是上限毕竟偏低,现在有更专业的追击手以后用的也少了。

推荐度: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紫央 显现 火刀 天 v2.5.5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6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as火刀,马刀;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随机敌人3-5连(3珠时必定5连击)无属性斩(特大,对挑衅敌人伤害翻倍,根据珠子数增加倍率,最高倍率21.0)+力量&速度25%down(3回合),自身攒1珠(上限3,暴击时额外攒1珠)+3珠时改为消耗所有珠子;
· 自身物理耐性70%up(3回合)+获得迎击*(3回合),敌全体挑衅(3回合);
*迎击:自身受到物理攻击时发动:敌全体火斩(特大),自身攒1珠(暴击时额外攒1珠).

简评:其实吧…也不是不能用…
又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刀哥!马刀专武其实加强蛮大的:攒珠子不用干等迎击了,随机多连技现在自带循环攒珠爆珠,还加了对挑衅敌人增伤,爆3珠时总倍率达到了21,相当可观;同时依然保留了迎击攒珠,在持久战中挺有用,迎击和物耐也提升到了3回合,大大增加了持久战中的灵活度。
只不过,马刀之前问题实在太大,专武解决了一部分,但还留有不少问题:马刀是个半t半输出,同时也意味着他在两边都有点尴尬;作为一个t,马刀的嘲讽居然还不是必中的…作为输出角,首先无属性输出就是一个巨大劣势,然后嘲讽不必中也让具有嘲讽增伤的马刀有些蛋疼,动画速度过慢的问题也完全没有得到解决,轮次吃紧导致马刀也不好规划3珠爆发的轮次;最后导致马刀在实战中的表现依然很不理想,持久战中有一定价值,此外主要在杂技中出场,偶尔客串一下爆发输出。不过嘛,至少从完全不知道怎么用,提升到了可堪一用的程度,算是差强人意吧。

推荐度: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绯奈 风刀 冥 v2.6.10
【转载Azide角色攻略】(国际服v2.4.30-v2.6.10推荐)原帖标题:[攻略] 聊聊2.0以后的角色|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7张获得方式:梦见;
外号/其他称呼:袖剑,人偶;
主要技能:详情点这里

· VC:敌全体风突(大)+昏厥;
· 被动:战斗开始时:自身物理暴击率100%up(3次行动);
· 先手敌单体2连风斩(小)+力量20%down(3回合);
· 先手敌单体无属性斩(中),自身风伤害&物理暴击伤害30%up(5回合);
· 先手敌全体2连风斩(特大,连续使用时倍率降低,最高总倍率4.4)+速度50%down(3回合);
· 敌单体风打(特大,自身速度高于敌方时根据二者速度之比提高倍率,最高5倍速度/最高倍率10.0),自身力量&速度30%up(最高叠加3层至60%)(3回合).

简评:道中扫地机二号。
东方转篇同期角,主线带货产品之二。绯奈的模组可以说是相当独特,拥有数种独有的机制。
绯奈的2连全体风斩的基础倍率颇高:4.4,折合2倍特大多,不过连续使用时倍率将会降低,所以这个技能是道中专用的,反正道中你也不会想着打第二回合;除了高基础倍率以外,绯奈还自带3次必暴,甚至这个技能还是先手:4.4基础倍率先手必暴,这道中性能足以傲视群雄了,几乎可以顶着耐性清理绝大多数小怪,只要不被无效/吸收,还没有龙枪需要堆速度和动画慢的缺点;唯一的缺点,这个技能的蓝耗颇高,但也不是没有解决方法:绯奈的道中伤害在绝大多数场合已经溢出了,而且作为先手角又不用堆速度,所以完全可以放弃一部分伤害,去堆一些减蓝耗效应:比如mp减耗灵晶,比如不凋花的防具,比如东方转篇野图的匠刀;或者,也可以直接用这个技能的低星版本,虽然伤害会低很多,但往往也是够用的。
极其优秀的道中性能之外,绯奈攻坚性能也相当优秀;单体风打最高能达到和雪乃一样的5倍特大,不过增伤条件比较特别:当自身速度高过对面的时候,根据二者之比增伤,比如速度是对面的2倍就是2倍特大的伤害,5倍速度时达到最高倍率10.0;5倍速度听起来很恐怖,但并非不能做到,首先绯奈基础速度相当高(16冥245速),然后她还能给自己加60%速度buff,还有50%降速(不必中),简单算一算,只算上我们上面说的因素,对面的速度不高于156时绯奈就能打满倍率-很多boss的基础速度相当低的,156速没有听起来那么少的,何况我们还能通过其他来源的速度buff/debuff来进一步拉大双方速度之比,更何况就算达不到5倍特大,往往也有挺可观的倍率;除了基础倍率不低以外,绯奈还有挺强的自buff:60%力速30%风伤30%暴伤,这让她能打出不俗的伤害;不过注意她的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刀角,绯奈的主要输出技能却是打,进不了斩队,在打队又吃不到武器伤加成,好在她的输出够高,打队又实在缺人,在打队的就业岗位还是稳的。
绯奈真正的问题和雪乃如出一辙:新世代就要来了,这两位都是不大跟得上新世代的节奏的…绯奈还要更惨一点,她缺乏辅助能力,后续攻坚用的更少,主要是用作顶级道中角,但也有魔兽王这种别样的顶级道中角和她抢饭碗;不过她和魔兽王这个主打安逸的道中角定位不大重合,后续有些道中血很厚、耐性很杂的副本都有她的稳定就业岗位。结篇开放以后道中伤害彻底溢出,她也就不再具有明显优势了。

推荐度: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