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喵攻略——体力篇|小森灵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11 12:52:58 作者:咕噜咕噜喵 Language

(早期wb攻略)栗子喵牌小技巧铺开张啦!感觉超话里面攻略帖子还不多,所以随笔写一些自己的游戏心得。不保真不包全对,和谐交流,自行取舍,谢谢大家。
[心]1、什么是体力:

        每只小动物会有自己的体力槽,点击小动物时左下角的信息栏中闪电符号代表的是小动物的体力,以(现有体力)/(该动物当前等级总体力上限)为表示方式。每只小动物进行一次采集动作需要消耗一点体力。如
栗子喵攻略——体力篇|小森灵 - 第1张

[心]2、动物初始体力的获得:
        新获得的每只小动物(合成抱枕或直接领取整只)会有溢出体力,建议前期抱枕和动物都5合2(关系到开地速度),合成新等级的时候也会有新的溢出体力,所以长期体力不足的小伙伴们可以不急着合成小动物,等一整批的小动物都休息后开始新一轮的合成,可以获得更多的初始体力。新动物将溢出体力消耗空并进入小屋休息后不再有额外体力,休息后恢复到当前等级上限体力。
栗子喵攻略——体力篇|小森灵 - 第2张

[心]3、动物小屋体力恢复运作模式:
        新朋友们可能会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只需要一个高级别的动物小屋,一个小屋可以同时恢复所有小动物的体力,如认为使用【p3】的时候,19分钟全场动物体力都会恢复。实际的体力恢复方式是每个小屋单独计算,每个小屋同时只恢复一只兽的体力,所以想要快速恢复体力,我个人建议起码同时存放10-20个1格动物小屋,这样可以同时批量恢复体力。
栗子喵攻略——体力篇|小森灵 - 第3张

[心]4、动物小屋等级及数量的选择:
        动物小屋1-4级占地1各,5级起占地2格或以上,新人时期优选在可控数量内往4级小屋靠拢,不用急于合成5级及以上小屋。6级开始变为同时两只兽休息,仅等同于1级的效果,但是花费的木材变多了,前期什么都缺的情况下没有必要追求高级,大家可以自行计算。
        一个例子:场上同时存在20个1级小屋,占地20格,每20分钟可以同时恢复20只动物全部体力,平均每1分钟恢复1只动物体力,(或以一格计算,0.05只/分钟/格)。场上同时存在10个5级小屋,占地同样20格,每16分钟可以恢复10只动物全部体力,平均每1.6分钟恢复一只动物体力(或以一格计算,0.03125只/分钟/格)。在同样的土地(格子)利用率的情况下,5级2格小屋效率明显低于占地1格的小屋。
栗子喵攻略——体力篇|小森灵 - 第4张栗子喵攻略——体力篇|小森灵 - 第5张

        由于前期大家普遍动物较少,会存在缺体力的情况,最佳方式是根据自己的土地数量、动物数量、游戏时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小屋数量,并且可以舍弃通过遗迹获取甘露和玉米棒来恢复体力的方式。我自己目前阶段是主要进行需要体力+不需要体力多线合并的游戏模式,所以大概设置了80个动物小屋,完全是不间断体力的。如果土地少也建议最起码保留10个以上动物小屋,每一轮动物体力耗尽到完全恢复需要的时间是可以通过计算的,具体留多少、留哪些小屋以自己需求为主。 

栗子喵攻略——体力篇|小森灵 - 第6张栗子喵攻略——体力篇|小森灵 - 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