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阵容搭配以及刻印的选择|深空之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3:20 作者:琉璃星火(懒狗) Language

壹,阵容搭配:
阵容搭配毫无疑问就是打出高输出的基石,也是萌新少走弯路节省前期资源和组出多种应对思路的第一步。

一,阵容搭配思路:
阵容搭配多种多样,但基本离不开以下几种搭配方式:

①:按连协奥义。②:按相同神系。
③:按相同属性。④:特殊机制类。
以上搭配方式可单独选择一种方式搭配,也可以多种方式搭配,要说最完美的搭配肯定是四个全占,但几乎不可能。不过现版本最多的还是占两个方式的。例如震离+真红相同神系加连协奥义。

①:按连协奥义。
关于阵容搭配以及刻印的选择|深空之眼 - 第1张
典型的例子就是震离+真红,生魂+疾风之枪和御三家之间的连协。连协奥义的修正者奥义冷却不会减少(比如一名修正者奥义20秒,与之连协的修正者25秒。若20秒可以充满连协奥义则还需要等待5秒才可释放连协奥义),若一方奥义条充满另一名修正者未充满,则会加速另一名修正者的奥义充能。
一般连协奥义是两个修正者之间发动,发动连协奥义期间自身不会受到伤害,某些特殊机制条不会消耗(如阿修罗的缚炎),但机制条和技能冷却都是会随时间变化的。(能量机制修正者会在连协奥义期间缓慢回复能量)
既然连协奥义一般都是两人连协,第三人的选择就比较自由了,一般是补相同神系,机制补全或者部分万金油或者辅助。(如障月,黎幻,潮音)

②:按相同神系。
关于阵容搭配以及刻印的选择|深空之眼 - 第2张两名相同神系的修正者会获得增强效果,三名相同神系则会额外获得一个效果。例如两名圣树系修正者进入修正模式后会获得满机制值,三名圣树系修正者开局就会获得满机制值。三名真樱系修正者会有额外的伤害加成。关于阵容搭配以及刻印的选择|深空之眼 - 第3张所以在不考虑连协的情况下,选择相同神系的修正者作为队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熯天+暗星+旧誓)
当然,如果连协的修正者与自己相同神系的话搭配起来更简单了。剩下的一个修正者和上面一样,要么补同阵营或同机制,要么就补万金油或辅助。

③:按相同属性。
关于阵容搭配以及刻印的选择|深空之眼 - 第4张因为部分修正者有着相同属性的buff类技能(例如冰渊的减冰抗,龙切的加火伤等),所以这类修正者比较适合与同属性的修正者一同作战。典型代表就是阿修罗+龙切+银臂,斩浪+冰渊。他们都拥有强大的同属性加成能力。当然也和上面一样,可以适当搭配同阵营万金油或辅助等角色补全队伍。

④:特殊机制类。(不常用,仅作为一种配队思路)
关于阵容搭配以及刻印的选择|深空之眼 - 第5张部分修正者的奥义或者技能会增加机制之或者拥有特殊效果。(例如夜之寄生的奥义会为全队恢复怒气,雷獠的奥义会使全队能量型修正者伤害提高)典型的就是早樱+夜之寄生+怒气机制修正者的怒气队。不过以角色特殊机制为核心的组队方式比较偏娱乐向,所以基本不推荐这样组队。

二,队伍第三人:
队伍的第三人分为三种:①:补全神系或机制。②:万金油角色。③:生存辅助类。这几类角色通常作为队伍第三人存在,是补全队伍的最后一块砖。


①:补全神系或机制。
这种角色不固定,一般会选择相同神系或者相同元素或者机制的修正者即可。并且部分修正者还有同神系或者同元素或同机制的增伤效果。例如在震离+真红的队伍中可以使用觅影来当第三人为敌人附加减抗buff。
②:万金油角色。
这类角色比较因自身机制非常强大较为泛用,可辅可c。
如:黎幻,障月,熯天,觅影,真红,疾风之枪,银臂,羽灼等(低吹雪在点出天灾海兽线神格之后二技能会获得清除控制点能力,姑且算半个万金油角色。)
③:生存辅助类。
这类角色有着较高点生存能力,并且会为队友提高生存能力,包括但不限于为队友提供治疗,护盾,减免伤害等效果。
如:逆潮,早樱,潮音,旧誓,小困等。

三,技能的特殊机制:
真红奥义会强制进入3秒零时空间
早樱奥义会减少全队三技能冷却时间5秒
朔望奥义会使全队获得30点神能
追炎奥义会使全队获得1个印记
慧光奥义会根据命中率恢复全队能量
潮音奥义会增加全队生命值上限,可叠加
冰渊奥义会缩短全队一二技能冷却时间
黎幻奥义会返还下一次消耗的机制值
羽灼奥义会聚集场上技能范围内的敌人
光煌奥义会重置全队闪避效果冷却时间
狂鳄奥义会使全队近战角色伤害提升
疾风之枪奥义会立刻提升修正等级到Ω级
熯天奥义会使全队奥义伤害提高,可叠加
斩浪奥义会使全队蓄力技能伤害提高
旧誓奥义会使全队获得奥义值
夜之寄生奥义会使全队获得30怒气
障月二技能会控制敌人,且无视敌人免控且不累计控制点的强控制
逆潮奥义会使全队受到的伤害降低
银臂奥义会使全队获得“硬直”状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