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拉瑞亚》:一场永不落幕的盛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4 11:33:45 作者:山色空蒙55 Language

《泰拉瑞亚》:一场永不落幕的盛宴-第0张

如何不夹杂私情,而去客观评价一部自己喜欢的作品?这个问题有点难。

不过好在,不论在泰拉瑞亚上倾注多少赞美的辞藻,都不会有任何人的反对。我一向很讨厌在一个游戏上狂吹,狂捧的行为,但泰拉瑞亚是个例外,因为这款游戏,真的太完美了。

《泰拉瑞亚》:一场永不落幕的盛宴-第1张

随着进入游戏时那轻快的音乐响起,我们踏上了泰拉世界的旅途,而不同地形,不同天气所对应的几十首不同的音乐,想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家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踏上泰拉之旅的时候吗,我们对这片世界充满了好奇,面前的一切都是未知,我们一点一点慢慢前进着,经历这这个世界带来的一个又一个惊喜,或是惊吓。

第一次挖到生命水晶

第一次见到生命之树

第一次在雪原找到寒冰之刃

第一次炸开一颗猩红之心

“你感觉一种邪恶的存在注视着你”

“不寒而栗,毛骨悚然”

“地下传来一阵巨大的振动”

《泰拉瑞亚》:一场永不落幕的盛宴-第2张

相比于《我的世界》的浅显易懂,泰拉瑞亚的需要摸索的内容多了几个数量级,而懵懵懂懂的新手期,或许才是我们玩泰拉瑞亚时度过的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我们不知道前方有什么在等着我们,一点点的发现,比如找到一把比自己手里更好用的武器,或偶然间买到了一个火箭靴,都可以让我们瞬间感觉游戏体验提升了几个层次,带来不少的快乐。

这个世界,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我们可以在一个游戏中看到飞天海盗船,哥布林军团,万圣节怪物,圣诞节坦克,火星人,克苏鲁神话中的怪物。这一切本毫不相关,却被泰拉瑞亚能够完美地融合到一起,这也许是因为他的像素画风让一切不违和,又或许是因为他对于rpg系统的完美把控,总之,这个世界,充满了太多可能性,我敢说肯定很少有人见到过泰拉瑞亚中的所有物品与机制。但这不重要,毕竟我们懂得越少的时候,也是玩得越开心的时候。

《泰拉瑞亚》:一场永不落幕的盛宴-第3张

我现在真的很希望能够清除关于泰拉的记忆,再重新玩一遍,当初那段一边查资料一边开荒的日子,比后期拿着天顶剑傲视天下要快乐百倍。

又或许,我们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自己,但泰拉瑞亚永远是泰拉瑞亚,当我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旅途的终点”后会发现,这份属于泰拉的旅途,从我们踏上开始,就是走不完的,旅途的快乐是在这份旅程之中才能感受到的,至于结果,真的并不重要。

泰拉瑞亚,这样一款销量神话,一直到如今都能保持着每个月几十万份的销量,足见其生命力的长久。这样一部神话,注定在人类的电子游戏史上留下姓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