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计费删档测试一些小建议|解忧小村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3 20:15:38 作者:咖啡兔 Language

抛开本次提前测试结束,忽略各种BUG,其实本次测试还是有很多反人类操作,与村落初衷是相违背的!!
个人理解不同,欢迎大家多多指正!
一、新手指导:
新手指导根本没有任何指导性作用,给人整的云里雾里的,大家关心的东西好多都没有,第一次接触还是容易懵逼!

建议:基本玩法指南,可以随时调入调出!比如想知道村民各个健康等啥作用,咋恢复健康等;各种建筑解锁条件、建筑条件等;地图解锁条件等!
二、任务系统:
任务系统本应该是指导大家咋玩的,辅助指导的,防止新手不知道干啥,结果现在任务太乱,还超前,浪费资源,容易卡资源!
任务体统还一直摆在那,对于强迫症是个折磨!
建议:任务系统可以随时收放,只是关键性的指引即可,比如可以开地图了(貌似没有提示),可以有新建筑了等,建筑升级只有提示,没必要在任务体统啥的
三、花草树木植被等系统:
村落就是让大家发挥自己的想像,打完的桃园!结果无论是种树种草、还是升级系统,都需要一个一个点,太反人类!还有二厂摆放,需要一个一个移动收纳啥的,严重劝退村民、打消大家积极性!
建议:可以分类集中收纳,比如一键收纳一级松树、一键收纳本地图的所有植被、一键收纳本地图的所有柳树等!
四、种植养殖系统:
每样都需要一个一个点,太恶心了
建议:一键种植、一键养殖、一键喂养、一键出售、一键收纳等
五、居民系统:
不知道居民各个健康等图标啥作用,不知道咋回复
查找某个居民太难,不同住所入住不同的人,想调整太难
建议:1.出个居民身份证,建筑也有门牌号,可以随时方便找到具体某个居民在哪!
可以选择某几类居民(樵夫、马夫等),指定哪些人住哪些地方,其他没有归类的,再随机入住!
2.全部请离一定要加三次确认,确认,确认,再确认,然后才能请离!否则好不容招到的人,容易丟了,就直接奔溃了!
3.出个居民住所锁定,如果居民锁定了,则全员请离、全员休息、全员派遣啥的,都不在那个范围内!
六、地图边角、装饰问题:
地图边边角角总是有那个小空白,啥也没有,可就是放不了东西,折磨死强迫症!
过水桥不能铺路,有断点,啥也不说了,直接崩溃!
很好看的小池塘,可惜只能拆除,就是不能换地方!
建议:1.既有的建筑(各种资源点啥的)、系统随机的植被除了被砍,还可以收纳换位置!
2.增加点荷花池、各种路砖等装饰设施
3.固定的山山水水一定要多测试,别跟新建筑有断点,要不会死人的!
4.增加组合系统,自己创建个某类组合后,可以复制使用
七、鬼怪系统
无论是百鬼小村落、还是解忧小村落,主打的是鬼怪,可是他们的参与度太小!
建议:增加鬼怪搭配功能,比如墓地,有个专属祠堂,恶鬼入住,收益减半;调皮鬼入住,收益随机;墓鬼入住,双倍手艺!没有鬼怪入住,则会有随机鬼入住等!
其他鬼怪建议,与当前风格相左,后续根据游戏风格再提!

以上先这么多吧,与BUG无关,是策划游戏走向问题,希望多多关注、解决!
个人理解,关系讨论指正!

PS:
这次最大的收获是,把那些杂七杂八的游戏测了,要不早就拜拜了!

关于计费删档测试一些小建议|解忧小村落 - 第1张加油哈,村落里等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