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生还者第一部》剧情小说 剧情及人物个性解读_豪华酒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2:20 作者:李昊川 Language

豪华酒店

酒店大堂的地面有近10厘米的积水,由于空气潮湿,木头几乎都已腐朽。不知这里以前经历过什么,能见到的地方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布满坑洞的墙壁,破损的吊灯,最严重的是楼梯,基本坍塌殆尽,只剩下残破的木板和孤零零的雕花扶手。

乔尔找不到别的路可走,如果继续在外面游荡,很容易遭遇到猎人。如今只有想办法穿过这座酒店,看看后门有没有路可走。乔尔和艾莉从破碎倾斜的墙体爬上二楼,向酒店深处走去。

和酒店大堂相比,酒店内部并不算太残破。带有黄色花纹的地毯在这里静静地躺了许多年,有的房门紧闭,有的房门敞开,房间里有柔软的床和椭圆的浴缸,头顶昂贵的吊灯落满灰尘,走廊内的标示牌还都清晰可见。曾经乔尔一直住不起这样的酒店,也没想过要来这种地方,没想到真正进来时,已是另一个世界。

楼内的路比乔尔想象中难走,多处地方都被各种杂物堵死,乔尔和艾莉只能绕行,不知不觉走上三楼,却仍没有找到去后门的路。在一间客房的浴缸内,艾莉看到两具干瘪的尸体分别靠在浴缸的两边,依稀能看出是一男一女,头部各有一处子弹留下的弹孔。不难看出,这两人是用自己的方式离开世界。

“天哪,他们的样子真吓人。”艾莉说道,“看来他们选择了一条轻松的路,是吗?”

“相信我,这并不轻松。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让循声者或者猎人帮他们做个了结或许更轻松。”

“好吧,我选择艰难地活着。”

艾莉想在楼内寻找一些补给品,但是她失望了,酒店里只有电视机、衣柜、化妆台和沙发等无用的东西,找不到一颗子弹或者一点食物。酒店内部大得惊人,乔尔怀疑当年匹斯堡是否有那么多有钱人,他们从四楼绕到楼的另一侧,却找不到下去的路。在徘徊了20分钟后,乔尔发现一处半开的电梯。

“好吧,让我看看这里能通向哪里。”乔尔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他还是奋力推开了电梯门。运气还算不错,电梯轿厢此刻就停在脚下。他们走过轿厢又沿着钢梁爬到了另一边的电梯井,这边的电梯轿厢停在稍低一点的地方,而电梯井靠外的墙上有一扇开启的门,光线照射进来,从那里也许能够走到酒店的背面。

“好吧,我们从那走走看。”乔尔向下爬到第二个轿厢顶部,艾莉也跟着爬了下来。

“你觉得那扇门能走到出口吗?”艾莉问。

“不知道,不过没有别的路可走了。”

“那走走看吧。”

电梯井里的门有点高,乔尔摊开双掌将艾莉往上托,“你上去以后帮我找个垫脚的东西。”

“好的。”

乔尔脚下传出电梯吱嘎吱嘎的声音,艾莉奋力一跃,爬进了电梯井的门。但就在这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年久失修的电梯突然垮塌,轿厢像被丢弃的铁块一般急速坠落,金属剧烈的摩擦声几乎刺破耳膜。毫无防备的乔尔跟着轿厢一起坠落,瞬间掉进深深的水中。

乔尔被吓得够呛,喝了几口脏水才缓过神来,急忙划动四肢游出水面,然后便听到了艾莉的呼喊。

“乔尔,乔尔!”艾莉趴在高高电梯井门边呼喊。

乔尔一边踩水一边喊道:“我没事,你还好吧!”

“不好,你吓坏我了!”艾莉几乎要哭出来。

尔一边划水一边抬头望去,艾莉和他足有四层楼的距离,电梯井里无处着手,根本不可能爬上去,只能另找他路。

“我上不去,得找别的路。”

“不要,别离开我的视线。”

“不行艾莉,我得找别的路才能上去,你留在那里别动,我去找你。”

艾莉又惊又怕,即使距离并不算远,她也不希望乔尔离开片刻,只要乔尔一离开视线她就毫无安全感。但眼下乔尔必须去找别的路。

好吧。”艾莉喊道,“但是你要快,我害怕这地方!”

“我尽快,就躲在那里不要动!”乔尔说完,顾不得身上磕碰的疼痛,立刻开始找路。

积水很深,没有路可走。乔尔只能潜入水中,像笨拙的鱼一样钻过被淹没的门,又游过昏暗的长廊,终于找到脚能触及的地面,即使是这里,水位也能淹到腰部。和外面相比,这里的水又冰又冷,乔尔的衣服还未晾干又被浸透,不禁连打寒颤。他打开手电,标示牌上显示这里是地下室,难怪积水会如此之深。

他需要尽快找到走出地下室的楼梯,回到艾莉身边,可怜的女孩还只身躲在楼上的某个地方,如果被猎人撞见将是死路一条。可眼下这片庞大的地下室变成了阴暗的迷宫,有的走廊被水淹没,有的地方又塌陷得一塌糊涂,乔尔不得不在这鬼地方浪费时间。当他又穿过一片积水,来到一个陌生的房间时,突然发现了最不想见到的东西——密密麻麻的孢子。

“该死!”乔尔急忙戴上防毒面具,这让他的视线变得更加模糊。有孢子的地方极有可能隐藏着感染者,他的心紧张起来,黑暗不是他的朋友,循声者能觉察到细小的声音,没有眼睛的他们在黑暗中反而更有优势。

乔尔的衣服上不停滴水,他握紧手枪,从一处倒塌的楼板往上走,发现自己到了地下室一层,原来酒店的地下室有两层,难怪积水会如此深。乔尔走进一条长长的走廊,墙边长满了犹如动物内脏一样的菌类,一直向更黑暗的地方延伸而去,恐怖的景象好似噩梦,又好像通往地狱的道路,每当他看到这种东西,都能感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恐惧和无以复加的厌恶,他这辈子也不想见到这些鬼东西。而在此时,他听到了循声者发出的咔咔声,更糟糕的是,在这个密闭又复杂的地下室,难以分辨声音具体是从哪个地方传出来。如果在没有防备的时候被循声者发现,他将成为被撕碎的猎物,葬身于这个阴暗又肮脏的地方。

气氛陡然阴沉,乔尔关掉手电,因为他害怕这里还藏着跑者或者其他感染者,他们可是能看见亮光的。他用最小的动静走过长长的走廊,忽然发现标有出口的路牌。这让他感到一阵惊喜,虽然此地错综复杂,但至少有了前进的方向。他沿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去,看到了一个紧闭的,厚重的铁门。他收起手枪,试着开了几下门,没想到铁门纹丝不动。

乔尔一时没了办法,仔细看了看门上的字,不由得咒骂,“该死,是电子门。”此时他才发现,电子门的电盒是开启的,有一红一黄两条电线像长蛇一样延伸出去,不知通往哪里。乔尔打算沿着电线去看看,于是再次拔出枪,沿着电线挪动。

这两条电线显然不是电子门的标配,一定是有人想利用电子门,才给它连接了两条额外电线。可是布线的人在哪,是离开了,还是变成了感染者?这一切都不得而知。在沿着电线走出约30米时,乔尔的心脏再次被挑战,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巨无霸,就像一个硕大的,随时会把人生吞活剥的恶魔,在不远的地方游荡。

天哪,居然还有这种鬼东西,我该怎么办?乔尔愈发恐惧,觉得自己就像是被投入鱼缸的小鱼,随时会被凶残的大鱼蚕食。他很明白,在这种地形里不可能同时干掉一个巨无霸加一个循声者,当然,也许还有几个没被发现的家伙。一旦惊动了其中一个,就等于惊动了地下室里所有的感染者,结局真的不敢想象。

在这种可怕的环境下每过一秒都是煎熬,乔尔已经搞不清身上流出多少冷汗,反正衣服一直都是湿的。从电子门走到电线的尽头大约只有50米,一直从地下室一层延伸到二层,乔尔感觉这段路程像州际公路一样漫长,这种滋味让人崩溃。终于走到电线的尽头,原来它们连接着一个红色的汽油发电机,这一点和乔尔的预测一致。发电机旁还放置了一个塑料桶,里面的液体几乎是满的。乔尔轻轻拧开桶盖闻了闻,是汽油无疑。他又拧开发电机的油箱盖子,里面还剩大约半箱汽油,足以打开几百个电子门。

利用电子门的人想得很周到,有电线、发电机,还有备用汽油,可是他一定没想到该怎么阻挡巨无霸!乔尔不敢启动发电机,在如此密闭的空间里,发动机会发出火车一般的声响,而这种发电机至少需要拉三下拉绳才能启动,仅这个动作就需要5秒时间。根据地形,巨无霸只需走十几米就能切断他的逃生之路,然后不出10秒,附近所有感染者都会冲过来将他逼入死路。乔尔陷入难以走出的困境,想不出有什么办法。

他身上只有一把手枪和一支步枪,子弹够用,但是这点东西对付不了巨无霸和循声者。他环顾四周,发电机放在了高一点的台阶上,躲过了积水的侵蚀,台阶上还有一高一矮两个铁柜,表面布满锈迹。再往上看,头顶的楼板坍塌处露出一段裸露的钢梁,足有4、5米长,30厘米宽。

乔尔的脑子开始运转,他做出假设。在启动发电机后,如果能用最短的时间爬上头顶的钢梁,利用高度和汽油,也许能干掉巨无霸。这不一定是个好办法,但是又想不出其他办法,眼下的境况,不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艾莉,都不能被这个阴暗恐怖的地方困太久。乔尔衡量了一下铁柜和钢梁的高度,确定自己可以爬上去,而且不会浪费过多时间。他又试了一下打火机,这个陪了他许多年的家伙防水没有问题,而且两天前刚刚灌满油。

乔尔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然后问自己是否确定要这样做,一旦启动发电机就不能有任何闪失,一个失误的代价就是死亡,多浪费一秒的代价也是死亡。演员可以重来很多次,而他只有一次机会。这种选择对人是一种煎熬,它在冷酷无情地考量乔尔的勇气。

在深思熟虑30秒之后,乔尔决定开始他的计划。

他在台阶上找来一块还算干燥的碎木块,用汽油将其浸湿,装到口袋里,然后将汽油桶放到铁柜顶上,这样可以节省一点时间。准备就绪后,他摸到发电机的拉绳,到了此刻不由得又紧张起来。他想默念上帝保佑什么的,可是该死的,上帝早就死了,能拯救他的只有自己。

乔尔一咬牙,猛地拉动拉绳,三次快速拉动之后,发电机响起轰鸣的启动声,两处指示灯瞬间亮起,这表示电力开始输送了。而不远处,巨无霸和循声者也发出嘶吼,向乔尔所在的方向冲过来。乔尔全速冲向铁柜向上攀爬,他这辈子从未喜欢过猴子,而此时恨不得自己立刻变成猴子,能像风一样爬到最高处。

当乔尔爬上铁柜时,循声者已经冲到发电机面前,巨无霸就在10米开外,而在这个大怪物身后,还有两个刚刚未发现的循声者也跟了过来,一共四个可怕的家伙,任何人类在他们的手里都挺不过一秒。乔尔立刻将汽油桶放到钢梁上,然后奋力向上爬。循声者似乎能辨出别哪里是机器的声音,哪里是人类发出的声音,听到乔尔爬上钢梁,这个怪物便摇头晃脑冲到钢梁下方,巨无霸紧随其后。

乔尔努力在钢梁上保持平衡,决不能让自己掉下去。这里距离地面大概四米半,能清楚地看到巨无霸像花菜一样恶心的脑袋和身上隆起的面包状菌类,三个循声者也在下方张牙舞爪地吼叫,他们知道猎物就在头顶,奈何无路上去。

乔尔拧开汽油桶盖,瞄准下方的巨无霸和循声者将汽油泼洒下去。

“来吧混蛋们,来感受一下汽油的滋味。”就像浇花一样,乔尔把一桶汽油全部浇到下方四个怪物的头顶,将他们浇透。

他用打火机点着刚才准备的木块,红色火苗在黑暗的地下室里格外耀眼。“希望你们喜欢烧烤。”乔尔说完便把燃烧的木块丢向巨无霸,小小的火焰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不偏不倚刚好落在巨无霸的头顶。

这个大块头全身立刻燃起大火,火焰迅速波及到身边三个循声者,几秒之后,熊熊火焰将下方的四个怪物吞噬。此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乔尔感受到火焰的热力,又看见浓烟升腾。全身长满菌块的巨无霸和循声者惧怕烈火,他们在火中痛苦地扭曲、哀嚎,滚烫的火焰让他们身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乔尔几乎窒息,简易的防毒面具难以防住如此大的烟尘,火焰的热力和刺鼻的浓烟都是向上走的,如果再不离开,自己可能先被熏死。当第一个循声者倒下时,乔尔也从铁柜上爬了下来,剩下的巨无霸和循声者已被烧至濒死,无力再发起攻击。乔尔绕开火焰,向电子门一路狂奔而去,身后又传来沉重的倒地声,大概是巨无霸也被烧死了。

汽油发电机还在转动,电子门上的绿灯闪亮,乔尔以最快速度打开门,一头冲了出去,又将电子门紧紧关闭。

门外是向上的楼梯,没有孢子,空气干净。乔尔立刻摘掉防毒面具大口呼吸,咒骂道:“妈的,真是够了,老子再也不想闻烧烤巨无霸的味道。”他揉揉眼睛和脸颊,想到艾莉还一个人躲在楼上,便不做停留立刻出发。

他沿着楼梯走到二楼,向上的路又被堵死,不得已只能从二楼的大门进入,刚走几步,就进入一间很大的厨房,这里曾经是做出美食的地方,如今只剩下脏污的炉台和橱柜,还有破烂一般的厨具。厨房的外面是一间高档餐厅,豪华的座椅都还保存完好,每张桌子上都铺着好看的桌布。

乔尔刚走进餐厅,突然听到一声枪响。他被吓了一跳,立刻躲起来,掏出枪准备还击。此时远处传来说话的声音。

“他倒下了,快搞定它!”

又传来一声枪响,另一人说道:“搞定了。”

“好样的,你有被咬到吗?”

“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

“好的,再找找,确定没有漏掉任何感染者。”

“好的,我们再去那边看看。”

乔尔松了口气,这两人并未发现他,他们是来此地清理感染者的。不过这里是猎人的地盘,只有猎人才会在自己的地盘里做这项工作。乔尔从沙发的缝隙里看到两个猎人正向自己藏身的地方走来。他轻轻调整位置,确保对方过来时不会看到自己。

为了免除后患,乔尔决定干掉他们。两个猎人握着枪从沙发旁边经过,完全没有想到这种地方居然还藏着一个人。乔尔悄悄探出头,举枪指向两人的后背,突然连开两枪。第一个猎人后脑中枪直接倒毙,第二个人在转身之后被子弹打穿眼睛,死状更惨。

乔尔从他们身上搜找物资,除了枪和子弹外,还有一点腌肉和水果干。他背包里的食物已经被水泡坏,正好用作补充。

这次遭遇只是一个小插曲,既然猎人已经进入这座酒店,说明这里变得很危险,还有没有别的猎人,他们有没有发现艾莉?乔尔有些紧张,她希望艾莉足够机灵,能够躲在他们发现不了的地方。不过这两个刚刚死去的猎人并未提及艾莉,她应该还没被发现。

乔尔握着枪继续前行,餐厅很大,足以容纳一百人就餐。很难想象这间餐厅在二十年前每天得消耗多少食物,每天又会浪费多少食物。曾经在这里吃牛排的人,会不会想到在不远的将来,就在美国这片土地上,会有很多人面临饿死的危机,还有很多人用老鼠肉充饥。不,当时没人会相信,连乔尔自己也不会相信,但是现实的确降临了,它无比残酷,又带点黑色幽默,改变了人们的命运。

乔尔走到餐厅大门,发现这里已经被厚厚的木板堵死,墙边地上还有一处塌陷,里面存有较深的积水。乔尔觉得这座酒店早晚会塌,也许每一座建筑最终都难逃倒塌的命运,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糟。人们该何去何从?很难想象,也许会像恐龙一样在这个星球上消失,只留下残破不堪的遗迹。对了,还有一些人想要拯救世界,比如火萤,比如马琳。他们需要艾莉,需要从这个神奇的女孩身上提取疫苗,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是这个世界的希望,可他们真能做到吗?换个说法,即使有了疫苗,世界就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吗?

乔尔不敢确定,他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究竟有什么意义,也是拯救世界的一部分吗?他对拯救世界不感兴趣,二十年前他失去了挚爱的女儿,从此之后,生命的意义对他来说已经不再重要,活着只是一种生理需要。更要命的事,女儿莎拉并非死于病毒,她是被一名士兵用枪打死的,而那名士兵在开枪的时候,也一定觉得自己是在拯救世界。每当想到此,乔尔就痛彻心扉。他不想拯救世界,这件事与他无关,送艾莉去找火萤只是泰丝的遗愿,这也许就是全部意义,泰丝是又一个让他想念的人,她的遗愿应该被完成。

乔尔坐在软皮座椅上喝了一口水,看到地上有一个梯子,利用它可以爬上餐厅的二楼走廊。他装好水瓶,将梯子搭在二楼走廊扶手的豁口处,一步步爬了上去。当他刚探出头时意外发生了,一个强壮的猎人突然出现,狠狠一脚踢中他的面部,乔尔惨叫一声连人带梯子翻了下去,掉进塌陷的积水里。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乔尔惊愕不已,他被踢得头晕目眩,手枪掉落水里,身体也被淹没在水里。他连喝几口污水,急忙爬起来呼吸,而猎人从二楼走廊一跃而下,走进积水,抓住他的脑袋再次塞进水里。乔尔拼命挣扎,但是深陷被动,对方力气大得犹如公牛,无论他如何挣扎也无法起身。

乔尔感觉肺就要憋炸了,他睁大眼睛看到了水里的手枪,便拼命去够,但连续几次也未能抓到。猎人看到了他的动作,又将他的右臂锁住,乔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手枪泡在水里,却无能为力。他的身体因为缺氧变得麻木,视线模糊,没有力气再挣扎。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死了,死在这个该死的猎人手里,眼前水中这一幕将会是他看到的最后景象。

突然有一只手捡起了枪,紧接着枪声响起,猎人的头被子弹射穿,一命呼呜。乔尔挣脱了束缚猛然起身,像是重获新生,跪在积水里大口喘气。他离死亡是如此之近,只差一步就要和这个该死的世界说再见了,但他终究还是从鬼门关逃了出来。

开枪的人是艾莉,枪口还有一丝青烟散去,冥冥之中她在最关键的时刻赶到,救了乔尔的性命。可是艾莉很害怕,她从未开枪杀过人,而现在那个被她打爆脑袋的猎人就躺在旁边,头部的弹孔清晰可见,血液将积水染红。这次她是真的杀人了,千真万确。

“老天,我向那家伙开枪了,你看到了?”艾莉的声音带着恐慌。

乔尔缓了片刻,觉得呼吸终于顺畅,然后起身走出积水说道:“没错,你的确向那家伙开枪了。”

艾莉在旁边的铁箱上坐下,揉着脑袋说道:“我感觉不舒服。”说完后开始一遍遍深呼吸。

乔尔拿走艾莉手中的枪,用质问的口气说:“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乖乖躲起来?”

“你应该很庆幸我没有听你的话,对吗?”

乔尔故意冷笑,说道:“我很庆幸没有被某个小鬼轰掉脑袋。”

艾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救了乔尔的命,而对方居然用这种话来报答她。她生气了,提高了声调说:“你知道吗?你不该这么说,你应该说,‘嘿艾莉,我知道这不简单,但是那时不是他死就是我死,谢谢你救了我’。乔尔,你有类似的话对我说吗?”

乔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艾莉说出这样的话,这个女孩的确救了他的命,可他不希望艾莉因此感到高兴。艾莉没有听他的话乖乖在楼上等着,这次只是侥幸,接下来的路还很漫长。如果他对艾莉的行为表示认可,这个本来就不听话的女孩会更加遵循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她的想法大部分都是错的,终有一次她会让自己陷入绝境,甚至丢点性命。乔尔不希望艾莉拿枪,一开始,他只是不想把致命的武器交给不熟悉的人,那样非常没有安全感。而现在他越来越在乎艾莉的安危,一把手枪不足以保住她的命,她只需要跟紧自己就好。如果敌人看到艾莉身上有枪,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开枪射杀,而没枪的女孩没有威胁,敌人也许不会那么容易激动。

现在,他不想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沉默了几秒后,突然听到带有杂音的说话声。乔尔顺着声音找去,一个黑色对讲机就躺在梯子旁边,里面不断传出呼叫队友的话语。

乔尔看了看死在水里的大块头说道:“一定是从这家伙的身上掉下来的,估计猎人很快就会来,我们得快走了。”

艾莉没想到事情是这样的结果,只能把一腔怨气咽进肚子里,气愤地说道:“好啊,带路吧,”

乔尔将梯子重新搭好,爬上去后,继续寻找酒店的后门。艾莉沉默不语,觉得乔尔不可理喻,没有人会那样对待救命恩人,如果被救的人是她,她一定会真诚地对乔尔说谢谢,这一点毫无疑问。这个男人的脑袋一定是石头做的,不对,心也是用石头做的。

乔尔说起了关于大桥的话题,她的怨气还未消,不想与他闲聊,只是淡淡地说:“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两人走进一间装修豪华的酒会大厅,尽管破损严重,还是能够看出这里以前有多么奢华,大概全市最有钱的人才会在这里聚会、品酒、听音乐。对于乔尔来说,这地方最可惜之处并不是被废弃,而是居然连一瓶酒也找不到。

艾莉盯着一面背景墙发呆,那是在夏威夷的海边,夕阳照耀海面,椰子树和沙滩慵懒地沐浴阳光,景色美得让人神往。

“哇,你看。”艾莉被海景迷住了。

“嗯,那是一个背景墙,人们会站在前面拍照。”

“哼,我知道那是什么东西。”艾莉保持了带着怨恨的口气。

“你还在生气吗,艾莉?”

“是的。我刚刚没有乱跑,只是你消失的时间太长了,我担心你有危险,所以才去找你,事实上我猜对了。”

“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我需要你乖乖听话。”

“我有,乔尔……算了吧,我不想继续聊了。”

乔尔无法过多考虑艾莉的感受,对此他并不擅长,而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尽快离开这里,因为猎人随时会来。酒会大厅的另一扇门被堆积如山的杂物堵死,乔尔只能想办法往上一层爬,找了半天,只有一架钢琴可以用来垫脚。他需要把钢琴推到墙边,那里有一处豁口可以爬到上层走廊。可是钢琴太重了,乔尔使出全力也只能将它挪动一点点。而艾莉就在一旁看着他像蛮牛一样使劲。

“这天杀的东西比我想象中要重。嘿艾莉,来帮我个忙。”

艾莉装作吃惊的样子:“你说的是真的,我有能帮上忙的地方?”

“来吧女孩,这次需要你的帮助。”

“哼。”艾莉做出不懈的表情,但还是来帮忙。

两人奋力将沉重的钢琴推到墙边。

艾莉累得气喘吁吁,说道:“人们为什么不把钢琴做得轻一点。”

“钢琴里的零件很多,所以很重。不过它弹起来很好听。”

“是吗,我觉得口琴也很好听。”

两人踩着钢琴爬到上层。这里有一扇门直通走廊,走了几分钟之后,乔尔看见墙上标有出口的指示牌。他们终于有了方向,一路走到酒店后楼又下到二层,但是通往一层的楼梯塌陷得一塌糊涂,无法通行,乔尔决定从二楼的阳台上想办法下去。他们找到一间有阳台的房间,阳台门大敞,而阳台栏杆之外还有一个简易的脚手架,上面搭着许多木板。这东西的出现让乔尔觉得运气不错,他们可以踩着脚手架下去,楼下就是酒店的后院。

乔尔翻进脚手架后又把艾莉接了过来,就在这时,他突然听见楼下有说话的声音。

“就是这里,就是这个酒店,弗兰已经带人从前门冲进去了,我们负责守住后门。”

“詹姆斯和酒鬼就是在这里失去联系的?”

“没错,他们三个人来这里负责清理感染者。”

“有没有可能是循声者干的?”

“动动你的脑子,伙计,他们又不是第一天干这活,他们有枪,什么样的感染者能让他们同时失去联系?”

“你觉得他们还活着吗?”

“我不觉得,八成是被干掉了。”

“是那个男人和小女孩?我听说他们还藏在城里。”

“不可能,詹姆斯他们不可能被那种家伙干掉。”

……

乔尔和艾莉藏在脚手架的木板后,从缝隙中能清楚地看到酒店后院的猎人,一共有五个人,每个人都持有枪械。

“乔尔,你听见了?”艾莉变得紧张。

“别抬头我听见了,情况有些不妙,有人在楼里搜寻我们,还有人堵住我们的去路。”

“那现在该怎么办?”

“我们不能等着被他们包围,我得下去杀出一条路。”

“你要下去,那我呢?”

“你留着这里。”

“不,这是一个蠢主意,如果你能让我帮忙的话,我们会有更大胜算。”

乔尔犹豫了足有十秒,最终将身上的步枪交给艾莉,说道:“你最好知道该怎么用步枪,你觉得你行吗?”

艾莉并没有立刻将步枪接过来,她总想让乔尔知道自己能做点有用的事,可是任务真的到来时,她忽然又少了一点信心,支支吾吾地说:“我以前算是用过这种长枪,不过是对老鼠开枪。”

“老鼠?”

“是BB枪。”艾莉说出了实话。

“好吧,至少基本概念是相同的。”乔尔也没有其他选择,“把枪举起来。”

艾莉举起枪试着瞄准,这杆步枪对她来说太长了。

乔尔为她调整姿势,继续说:“好了,现在你要倾斜身体到枪托上,因为它有后坐力,会比BB枪的后坐力强劲得多。”

“好的。”艾莉紧张地不停深呼吸。

“接下来把扳机往后拉,对……就是这个,拉动它。”

艾莉照做,从步枪弹膛里推出一枚弹壳。

乔尔接着讲解:“就是这样,每当你发射一颗子弹,就立刻做这个动作,为下一次射击做准备。”

“好的。”艾莉觉得自己从未像现在这样专心过,她能记住乔尔说过的每一个字。

“听我说,如果我在下面遇到麻烦,尽量去射,不要浪费子弹,一颗都别浪费。”

艾莉点点头:“我懂了。”

“好的。”乔尔说完便转身从脚手架下去,临离开之前,他又觉得有些话应该对艾莉说,“我想再说一下刚才的事,当时……的确不是我死就是他死。”

乔尔说完就离开了,艾莉望着他离开的地方发呆,憋了半天才说了一句“不客气”。乔尔当然听不见这三个字,艾莉更像是在对自己说话,可是他的眼神和语气说明了一切,虽然仍未说出口,但很明显,他感谢艾莉救了自己的命。

艾莉庆幸自己在对的时间赶到了对的地方,否则将永远失去乔尔,尽管乔尔之后的话语让她很生气,可是如果再让她选择一次,不,一百次,她都会这样做,这一点毫无疑问。

酒店的后院里有三座低矮的建筑,最近的一座是定制服装店,另一座是装修奇特的咖啡馆,最后一座三层小楼是办公楼。院子里野草遍布,几棵大树长得很高,叶子多得密不透风。当然,院子里最多的还是早已报废的汽车,不论在哪里,它们的数量总是最多的。

五个猎人各自分工,两个人在服装店里埋伏,两个人去了咖啡馆,最后一个枪法最好的家伙爬到办公楼的三层,在阳台上架好枪等待目标从酒店后门出现。

在咖啡馆蹲守的高个子猎人觉得等待是最无聊的事,他对同伴说:“你来过这家酒店吗?我来过,这里面大得出奇,最适合藏人。”

“你想说什么,路易斯?”

“我的意思是,佛兰他们会在里面寻找很久。”

“这是他们的任务,不论多久,就像我们的任务是蹲守在这里。”

“好吧好吧,我很清楚自己的任务,不过我要先去撒泡尿。”

“你在这里解决不就得了。”

“你在开玩笑吗,这里可是咖啡馆。”

“这一点也不好笑,路易斯。”

“好吧,被男人看着我尿不出来。”

“你可以从后门出去,外面的墙上有一张发霉的美女海报,对着她撒尿吧,混蛋。”

猎人大摇大摆走出咖啡馆后门,外面是一条又短又窄的小巷,堆满了垃圾。而墙上的塑料相框里果然有一张美女海报。猎人笑了笑,便开始对着海报撒尿。突然,他感觉身后有人,可还没来得及转身,冰冷的匕首就已经刺进喉咙,同时一只粗大的手紧紧捂住他的口鼻,直到无声倒地。

乔尔出手干掉了第一个猎人,他没想到这家伙会独自出来撒尿,这算是意外收获。他第二个目标是在办公室三楼蹲守的人,那家伙视野最好,也很危险,所以要尽快干掉。

咖啡馆里的猎人等了几分钟也不见同伴回来,于是呼唤他的名字,仍没有得到回应。他立刻起疑,走出后门去寻找同伴,却看见他的尸体躺在墙角。猎人被惊得魂飞魄散,急忙向其他同伴高声预警。他又冲着办公室三楼大声呼喊,因为那里是他们的制高点。

而办公室三楼的猎人已经被乔尔从身后勒住脖子,他被截断了呼吸,拼命挣扎却无力摆脱乔尔强硬的手臂。咔嚓一声,他的脖子被扭断了,身体像棉花一样滑到地上。咖啡馆的猎人终于看到乔尔,立刻给大声告知同伴,同时开枪射击。

乔尔捡起地上的步枪,这是一把不错的武器,射程远,枪上还装有瞄准镜,难怪要让这家伙守制高点,现在这把枪正好可以用来对付猎人。双方在酒店大楼之后展开枪战,乔尔以一敌三,位置又被暴露,一时间陷入被动。他只能在几个窗户之间来回移动,寻找机会开枪射击,可是三个猎人隐蔽得很好,他很难射中对方。这场激战不能持续太久,楼内还有敌人,他们听到枪声一定会赶来这里,到时候敌人太多,想跑都跑不掉。

忽然猎人的身后射出一颗子弹,一人背后中枪应声倒地。是艾莉开的枪,女孩在干掉一个敌人后立刻隐蔽起来,这个举动十分聪明,她要找机会进行下一次射击。

“该死,后面也有人!”猎人一边喊一边寻找身后的敌人,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现。乔尔利用短暂的机会移动到办公楼的另一侧,这个角度刚好能看见敌人,他瞄准射击干掉了第四个人。

最后一个猎人知道情况不妙,他想躲进咖啡馆的二楼,没想到刚到门口就被艾莉射中小腿。他疼得惨叫,努力爬起来一瘸一拐向上走,想找间屋子躲起来。可是乔尔没给他机会,用手枪打爆了他的头,也结束了这场短暂的枪战。

四周重归平静,但一定是暂时的平静。猎人的增员随时会到,乔尔立刻呼唤艾莉,女孩背着步枪敏捷地从脚手架上爬下,然后跟着乔尔逃出酒店外墙,向安全的地方逃去。这一路多是矮小的建筑和曲折的小巷,两人跑了许久,直到躲进一间看似安全的小屋才停下来休息。

喘息片刻,艾莉说:“我刚才做得如何?”

“还行。”其实艾莉做的比乔尔预期的好太多,他摘下艾莉身上的步枪,给了她一把手枪——刚刚从猎人身上捡的。“不如这样。”乔尔说,“换一把比较适合你的枪。”

艾莉接过手枪,就像接过一份礼物。不,这不该算是礼物,应该是一件奖品,她用自己的行动换来了乔尔的信任。不论何时,也不论孩子或者成年人,每个人都需要被认可,它能证明人生的价值。这一刻艾莉的心中感受到充实,那是一种奇妙的滋味,最好的奖品并非这把手枪,而是得到了这位固执大叔的认可,这比任何奖励都来得珍贵。

“枪是凶器,只有在最紧要的关头才能开枪。”乔尔补充道。

“好的。”艾莉将手枪收起来。

“保险是开着的,你知道怎么关闭吗?”

“我知道。”

“好的,你会慢慢习惯的。我们继续往大桥方向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