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8 16:10:01 作者:喵叫咩咩 Language

今天是1月8号。家里只有昨天买的韭黄和阳台的大白菜了。所以,今天的饭菜是韭黄炒蛋和白菜炖豆腐。

不正经的教学(韭黄炒蛋):

开灶,热锅。把火调小,下入凉油。我们先炒鸡蛋。千万不要等油冒烟了再下鸡蛋,不然会爆炸,简单炒两下,稍微熟了就行,反正之后还要和韭黄一起炒。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0张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1张

炒完变成这个熊样子。有点失败了,主要是油太少了。不过呢,少吃点油,健康点。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2张

韭黄洗一下,随便切切。

接下来炒韭黄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3张

下油,等油温度起来一些,下韭黄,可以同时放盐,这样子韭黄出水会快一些。开大火炒,可以加一点白糖,这样菜吃起来更鲜甜。差不多没水了出了,就下鸡蛋一起炒,可以把鸡蛋炒散 ,也可以稍微翻一翻。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4张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5张

最后出锅前可以放点椒盐或者你喜欢的调料。不放也行。这样就好了。

接下来是白菜豆腐。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6张

下油,加盐白菜炒一下,抄一下好吃一点。然后加水,加调料,一勺生抽,一勺醋,一勺耗油,两勺盐,盐看你水多少。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7张

加入鱼豆腐,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一会儿。多炖一会儿,让味道融进去。

【小饭盒】你今天吃什么?-第8张

最后就好了,开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