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8 12:36:43 作者:我叫小天使过分么 Language

写在前面

不得不说,国产游戏一直在努力求索。越来越多的游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有如《古剑三》、《仙剑七》的单机大作,也有《鬼谷八荒》、《戴森球》这样的别出心裁之作,这些并不是全部,在你所不了解的角落也有游戏在默默尝试,这次要讲的是一款单机乙女向恋爱游戏——《风起长安·驭骨人》。

背景故事

游戏本身是架空世界,整体穿衣打扮像是现代社会重返民国时代。整个社会被几大军区统治,几个男主穿的好似军阀。不过这个世界没有军阀混战,有的只有统一的敌人--噬魂鬼。

我能感受到游戏制作组的用心,我甚至可以说这是一款诚意满满之作,但是游戏整体的质量在同类项目中并不算拔尖,并不能将中国乙游游戏拔高一个高度。某种意义上只能算是一款为现象级作品奠基的试水之作。



角色介绍

我觉得画面质量不错,人物设计也是很贴合人物形象,接下来就稍微讲讲。

靳岐

主角的师父,面冷心热,口嫌体正直的典型霸道总裁人设,或许说霸道军阀更合理。整体服装风格为黑金配色,再配上寡言少语不苟言笑,禁欲猫系男友,尽显高贵。就是不喜欢好好穿衣服,有点难顶。

【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第0张

 萧勉

青梅竹马的直系上司,身体虚弱的看似弱不禁风实则愿意用生命保护主角的高傲少年。白毛配红瞳的兔子系男友。平时喜穿白衣,给人以高冷勿近的冰冷印象,实则极其喜欢主角,这种反差感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第1张

 慕廪

少经世事的纯真天降系,粉色炽热犬系男孩,年下弟弟的感觉。会粘人、会小心翼翼,平日喜着粉色衣装,显得稚嫩可爱。

【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第2张



听觉上的一次不同的感受

很多时候我衡量一个文字类的游戏是否有用心去制作就是看它对话的配音量。虽说只有三个主要角色,本可以只设计他们的配音,其余角色用嗯嗯啊啊代替,但是制作组完全没有这么做而是老老实实的将每一个角色去尽力呈现,可以称得上是用心了。虽说配音听起来有些怪怪的,不过现在的电视剧都是这样,仔细一想倒是听着亲切了不少。不得不说中国之前一直缺少配音上的人才,现在随着配音综艺的兴起,让人对未来的配音界很是期待。

毫无疑问的是,中国游戏的音乐发挥十分稳定。你永远可以相信游戏中的音乐与场景的贴合度。

【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第3张

丰富的故事内容

整个故事的内容还算充实,虽说游戏本体只有三章,但是后面的番外与后日谈有很好的起到补充说明,可以说是游戏的有机组成部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只有将这一切合在一起,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完整的游戏。

剧情设计不够出彩

就我个人而言很难去沉浸游戏,去将自己带入女主感受这个故事。游戏的剧情太过割裂,细节描绘太少。整个作品只是做到了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大量的背景性的伏笔被一笔带过,我很难去真正了解这个世界。同样的,整个故事也有一丁点狗血,太多莫名其妙的要素了,失忆、种蛊、变身、嗑药、狰狞怪兽、古风、军阀、刀剑等等一系列的混在一块,贪多嚼不烂,并不是每个乱炖都是佛跳墙。可以看出制作组急切地想要向大家展示的心,但是一股脑地全倒出来,没有主次,就会让人产生本能上的不喜。不过我很喜欢游戏中的一些镜头设计,,如漫画一般的将动作分解,不得不说制作者有很用心去克服技术上的缺陷。我也极其喜爱这种笔触,那种如铅笔划过的线条,边缘层次不齐,就像这个世界,不存在完美。

【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第4张

文化输出不够热烈

在世界观上,我们融合了天干地支、凤凰图腾..等中国元素,再结合现代架空的设定,创造古今交融的独特魅力。

这是制作组在STEAM上的宣传,当一个单独的凤凰图腾、基础的天干地支都要拿出来吹捧一下,可以见得本游戏在设计深度上确实是有所欠缺。同样的,我在游玩的过程中很难在没有用心去寻找的情况下去发现所谓的中国元素(剔除中式建筑的话)。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不写,当你写出来人们抱着期待去追寻,发现并不如人意,可以说是吃力不讨好,期望带来失望的恶性循环了。

但是在文化部分,请人写的毛笔字确实是锦上添花。

【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第5张


简单的交互系统仍有发展空间

同样我在玩的时候,发现有的地方做成了探索模式,可以用鼠标点击去进行调查。这虽说在文字类游戏中不算新颖,但多样化的交互设计还是给游戏加分的。不过这种事情只出现了一次,我后面除了接电话的部分就再也没有说哪里有个按钮要我点一下。我觉得如果想做解密的化还是可以再深入一点,多多增加一些探索的部分也可以增加代入感。我相信制作组的下一款游戏能做的更好。

【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第6张



最后的总结

我可以肯定,制作组有在认真的做游戏,能够感受到那颗炽热的心。或许是碍于第一次做,许多细节方面与内容占比都略显稚嫩。虽说会有一些不足,但都是未曾经历过洗礼的青涩。正是这份青涩,会让人去忍不住期待,这个制作组的下一部作品会不会给人惊喜。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进行尝试,价格也不算昂贵,抵不过某游戏的一款皮肤。

【PC游戏】请给国产游戏一点时间——《风起长安·驭骨人》-第7张

ps.我深知自己的文辞简陋,但奈何就是喜欢码字。如果我的文字能提起你的半分兴趣那是我的最大荣幸。如有不满也希望能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建议,在下不甚感激。


#黑盒游戏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