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天涯|我的勇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7 03:25:05 作者:Charlotte Language

你知道么?这世上所谓的错过,并不是错了,而是过了……是再也再也无法相见、是永远永远也说不出口的——“对不起,我爱你。”

而许多年以前,我是个片面的人。

大人们说有人成绩不好全是游戏害的,我曾以为是对的;大人们说有人身体不好全是游戏害的,我曾以为是对的;大人们说有人得了抑郁症,精神失常或者自杀什么的,还全是游戏害的,我也曾以为是对的。


直到我自己第一次接触游戏。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日暮,天边烧着火红的云,窗外的老树用枝叶将暗淡的阳光切成碎片撒进屋子与我的瞳孔里一一当时我正坐在窗边发呆,我从早上坐到傍晚,但我并不感到无聊,因为从小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寡言少语,爱胡思乱想,很笨拙,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朝气,除了必要的读书吃饭睡觉,我相比于和同龄人玩耍,更宁愿一个人找上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

于是大人们对我的评价大多是“很老实”,但我知道如果不是学习成绩尚可他们的评价更可能是“呆子”。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性格与习惯仍没有太多变化,只是不知不觉中想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让我总是不禁觉得很迷茫,很惘然。

那个日暮是我记忆里最迷茫最惘然的一次,却也是最后一次。

因为当时手边的手机日常推送了一个来自百度的帖子,是关于游戏的,一般而言我会直接无视,但黑暗中闪灭的屏幕着实打断了我的思绪,鬼使神差地,我点了进去。

“为什么勇者大人会这么弱呢?

那是因为勇者... ...

守护了对他最重要的人。”
半壁天涯|我的勇者 - 第1张

这便是我接触的第一个游戏《为什么勇者大人会这么弱呢?》

时至今日我也觉得我很幸运,第一次接触游戏就是这样好的游戏一一很对胃口的画风、很对胃口的音乐、很对胃口的故事。就像一见钟情,就像命中注定。

也是那天我想明白了,大人说的不一定是对的;也是那天我想明白了,很多东西要亲眼去见证;也是那天... ...至少我自以为,游戏不仅仅是游戏,所谓游戏只是将很广一片事物包括在一起的名称,这一片事物里有好有坏,而在好的那一片里,游戏还有别的名字一一人生,或者老师。

后来学习之余我又接触了许多游戏,但并不是当今热门的王者,吃鸡之类的,而是那些单机文字游戏。这让我仍感觉像以往一样,在一个很安静的地方寻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望着日升月落,只不过边上多了一本随时可以翻阅的闲“书”。

还有那些揉杂在梦里的碎片... ...

﹉﹉﹉﹉﹉﹉﹉﹉﹉﹉﹉﹉﹉﹉﹉﹉
“嗯。那我说了,你要听好哦。天狗待宵花的花语是... ...”
半壁天涯|我的勇者 - 第2张

一一七海《最后她对我说》
﹉﹉﹉﹉﹉﹉﹉﹉﹉﹉﹉﹉﹉﹉﹉﹉

﹉﹉﹉﹉﹉﹉﹉﹉﹉﹉﹉﹉﹉﹉﹉﹉
“现在是17711次。直到... ...约定的那一天。所以,就算再失败几万次、几百万次,我也不会放弃。”
半壁天涯|我的勇者 - 第3张

一一葵《我在七年后等着你》

﹉﹉﹉﹉﹉﹉﹉﹉﹉﹉﹉﹉﹉﹉﹉﹉

﹉﹉﹉﹉﹉﹉﹉﹉﹉﹉﹉﹉﹉﹉﹉﹉
“这些年我每每看到希望 ,紧接着那束光就会被别人关掉,一次又一次地,提醒着我屈服,要我面对现实。”
半壁天涯|我的勇者 - 第4张


一一袁季遥《他人世界末》
﹉﹉﹉﹉﹉﹉﹉﹉﹉﹉﹉﹉﹉﹉﹉﹉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无尽晚霞不见君》、《潮声小镇》、《终结的世界与你和我》等等... ...但将那些全部满成就通关后,我又接触了第一款像素养成RPG《我的勇者》。
半壁天涯|我的勇者 - 第5张

在这款游戏中,我体会到了一些前所未有的快乐,比如他人的关心,刺激的打击感,还有碎片化保留想象空间的故事。

记得第一次去看攻略是为了这个游戏;记得第一次加入公会和别人联机是为了这个游戏;记得第一次写网络同人文也是为了这个游戏,后来还因此意外的拿了一次一等奖,拿到了第一个Nintendo Switch游戏机。

半壁天涯|我的勇者 - 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