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06 14:58:57 作者:北冥有鱼其名为咸 Language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1张随着版本更新,许多刻印也相继增加了新的核心及增幅,而这些新老核心&增幅之间又有哪些区别,要怎么选择呢?就由我来带各位看看吧!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2张【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3张1、核心对比

天慧BUFF的新旧(秘言VS真言)刻印,看起来比较复杂,简单来说就是对单/对群之间的取舍。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4张1)对单能力:新天慧更强新天慧主打异常状态,其中比较核心的为脆弱和麻痹,其余还有诸如冻结、时锁、减速、点燃等。虽然海姆达尔对许多异常状态的抗性非常高,但架不住关底BOSS虚树神骸对麻痹的抗性极低。新天慧在能更快触发自适应属性伤害的基础上,还能一直刷新麻痹状态,甚至可以让虚树神骸瘫痪以后,打空血量为止都起不了身。此外,新天慧的增幅刻印也有更多的增伤项,而老天慧则更多的是减伤和防止护盾回复相关,上限相比而言就更低了。

 

2)对群能力:老天慧更强

老天慧与新天慧最大不同是,前者是由自身为半径,让周边大范围怪物受到自适应伤害;后者则是随机对一名敌人造成一次自适应伤害,在对抗群怪时新天慧自然甘拜下风。这一特性也导致了一个问题:开局新天慧是比较弱势的选择。因为在当前版本,并不会由于贝纳勒斯的难度问题导致无法成型,而前期的双倍对刻印的滚雪球又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如果角色本身是需要新天慧的麻痹效果来对抗虚树神骸,那么建议第二手进行补足而不是开局选择。

 

3)刻印需求:老天慧更少

其实上文中所言也发现了,老天慧的增幅刻印中有着很多减伤、锁盾等功能性BUFF,这些BUFF对于战斗的提升非常有限,与其说是刻印需求低,倒不如说是增幅都不太行。而使用新天慧时,为了达到其效果,异常状态触发和异常状态时间延长两条增幅刻印是必选的,如果不选这两个会导致在对抗虚树神骸时彰显不出效果,此时天慧的普通刻印如易伤全伤等都可以视情况舍弃。

 

2、适配性分析

天慧是通用性非常优秀的BUFF,由于自身的BUFF中存在连击数叠加,所以无论是否为高频角色都可以作为选择,但需要视情况升级叠加连击数的刻印。当然,由于新天慧对抗虚树神骸是大杀器,所以对于类似紫苑、月下、爱莉这类非常忌惮虚树神骸的攻击频率角色而言,新天慧的优势非常明显。对于远程角色,选择老天慧很容易出现由于距离怪物过远而使得【因果转轮】空伤害的现象,比如,次生银翼、后崩鸭和《阿拉哈托》游戏制作人,此时就只能选新天慧啦。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5张
1、核心对比

黄金BUFF的新旧(余音VS咏叹)刻印,则偏向于SP消耗和SP积攒之间的取舍。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6张1)增伤能力:新黄金更强

黄金刻印1-2件的强度非常之高,但从增幅开始,老黄金就非常的弱了。所以在曾经的版本中,黄金基本上都是选择1-2件,最多凑个三件套混个易伤。而新黄金则完全相反,其增伤能力无论是三件套还是后续的增幅都非常不错,上限远超老黄金。

 

2)刻印需求:老黄金更少

和老天慧一样,与其说是老黄金刻印需求少,倒不如说是剩下的增幅刻印都是臭鱼烂虾。笔者曾经尝试过使用冥夜配合齐格飞中来触发老黄金增幅刻印的SP积攒,尝试最高频的触发【咏叹的雷鸣】,但效果仍旧很差,100点能量的回复需求确实有点过于高了。

 

2、适配性分析

黄金的新老增幅其选择的方向较为明显,核心在于角色是否要消耗SP。如果是需要经常开大消耗SP爆发的,选择新黄金三件基本没错;而对于不消耗SP的,比如闪A流雷律,则老黄金的效果更优秀。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7张1、核心对比

救世BUFF的新旧(孤影VS王剑)刻印,其实就是BUFF持续时长和BUFF增幅峰值的取舍。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8张1)持续时间:新救世更长

新救世启动后,加成常驻;而老救世需要通过大招启动,且BUFF持续时间过后加成即会消失。由于这一特性,新救世明显更适合大招持续时间较长,并且有一定的爆发状态/必杀技连击数,更方便叠加层数的角色。

 

2)伤害加成:老救世更高

老救世的核心刻印中,有着50%的效果提升,相比于新救世而言加成更高。由于这一特性,老救世明显更适合必杀技开启频率高,且能更容易吃到自身BUFF加成的角色,此时老救世的高爆发自然效果更加明显。

 

3)刻印需求:新救世更少

老救世对于大部分角色而言,需要持续时间延长的增幅BUFF配合才足够好用。新救世则没有这种烦恼,只需要获得三件核心即可启动BUFF。这一特性主要会影响前期成型和后期补BUFF,刻印需求越少的BUFF其优势越大,更不用说对于老救世而言很多角色诸如雷律、月魂、冰希、蛇等角色而言,其玩法必须要将持续时间延长点满到11秒。这对于成型和补BUFF而言,一旦商店或刻印门不给面子,那就意味着输出大打折扣。

2、适配性分析

新救世:爱莉希雅(需携带【至纯】)、辉骑士·月魄、理之律者、识之律者、断罪皇女、苍骑士·月魂等

老救世:不灭星锚、雷之律者、彼岸双生、梅比乌斯、魇夜星渊、处刑装·紫苑、渡鸦等契合救世的角色较多,故此处仅给出部分角色的推荐选择。部分角色也可根据自身理解换新救世/老救世,如月魂、雷律(雷律骑龙动画不计入救世时间)等。但要注意,新救世限定了必杀技、爆发状态下的攻击才能叠加层数。而部分角色如爱莉希雅、次生银翼、梅比乌斯这类角色,不但没有爆发状态,必杀技的实际攻击频率也很低,是没办法触发新救世的。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9张1、核心对比

浮生BUFF的新旧(茫茫VS历历)刻印,其实就是持续输出环境和伤害提升之间的取舍。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10张1)启动时间:新浮生更短

新浮生初始即有6层【战士的回忆】,无需启动。且仅拥有3件套的情况下,满层浮生是综合性最强的刻印。这对于部分前期成型慢、输出环境差的角色而言,新浮生是最优之选。

 

2)容错率:老浮生更高

虽然新浮生获得了初始满启动,但是也同样损失了护盾的回复功能。虽然名义上老浮生的容错率显而易见的更高,但也同样陷入了悖论:如果我只需要6次容错空间即可击杀BOSS,那么新浮生怎么样都比老浮生更强力;如果我6次容错空间也不能保证,那么选择诸如天慧、鏖灭的减伤更有作用。所以目前仅建议输出溢出,想要摸鱼的小伙伴选择老浮生。

 

2、适配性分析

浮生刻印没有所谓适用一说,作为3件套综合性最强的刻印,兼具了全伤、属性伤、穿透,并且三件套时还给出了无敌护盾的容错率,遇事不决均可选择。而对于诸如断罪皇女这类输出环境极其恶劣、选择天慧/救世成型又太慢了的角色而言,也更推荐浮生开局。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11张▲ 我这条命都是浮生给的【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12张刹那BUFF的新旧(苦夜叉VS樱上幕)刻印,则偏向于传统和整活之间的取舍。【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13张新刹那目前的开发情况相当有限,主要问题是大多数情况下相比其他核心和增幅,会有着更好的BUFF可供选择。此外,虽然新刹那能主动触发一次极限闪避,看似给刹那的普通刻印提供了通用性,但是同样有着悖论情况:如果我不能主动触发闪避,那我为什么要选择刹那的普通刻印呢?如果我能主动触发闪避,那么带上赤染樱配合【樱幕结界】不会更好么?

 

新刹那也有着一定的理论作用,如:

①新刹那技能能秒破虚树神骸的所有齿轮;

②每10秒一次闪避作为极限闪避,可以触发普通刻印中闪避刷新闪避CD的BUFF。给炎律有着一定作用。

③相比于老刹那,给予理律可以进一步减少闪避CD,从而实现更高频的开车转圈。

但整体来看除了提及的两位角色外,新刹那并没有非常突出的表现。
【转载】往世乐土丨核心刻印到底怎么选?|崩坏3 - 第14张目前的新老刻印选择思路相对而言还是有着各自的取舍空间的,希望本文能帮助大家根据自身角色的特性在新老增幅中进行取舍,更轻松地通关往世乐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