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8版可莉全面培养攻略 可莉技能解析与出装配队指南_配队分析-蒸发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6 08:53:07 作者:卡玛sei亚 Language

配队分析-蒸发流

可莉只有重击附着机制适合持续触发蒸发反应,因此想以蒸发反应为核心配队就只能以重击为核心,且为了避免“抢反应”往往不能施放Q、需谨慎施放E,因此倍率有限,更多是利用可莉的灵活性来实现双核输出,因此对挂水位的配置或练度要求较高,且比纯火流更吃操作手法。

阵容构筑

蒸发流的典型配队为「可夜万班」,即可莉+夜兰+枫原万叶+班尼特。队友替换较为灵活,可将夜兰替换为行秋,也可将枫原万叶替换为砂糖或钟离,甚至搭配行秋+夜兰双水,只有班尼特较难被替欢。

蒸发流常见的配队变种有「可行砂班」、「可夜钟班」、「可夜行班」等。

队友选择依据

✦班尼特:由于可莉无面板自拐能力,需要大量buff的加持,班尼特在提供一定生存能力的同时给予大量攻击buff(6命额外提供少量火伤buff),且构成双火共鸣,因此难以被替换。

✦挂水位:保证蒸发反应率需要挂水位的加持,即使可莉只施放普攻与重击,也只有行秋或夜兰的频率才能满足。夜兰能带来较高的伤害上限和轴长契合度,但不提供生存能力且未到2命时挂水频率有限,而行秋挂水频率更高且能提供防斩杀能力,但阵容轴长不易契合可莉,且自身伤害相对有限,综合来看仍然是夜兰更优。

✦阵容第4人:由于蒸发流需要兼顾可莉和挂水位的伤害,因此第4人最好需要一个强力的buff提供者,集聚怪、增伤与减抗(4翠绿)于一体的枫原万叶显然最为合适,buff供给量相近但手感更差的砂糖也可考虑,但均需凹双扩散手法。若需提高生存或挂水稳定性,也可用钟离或组行秋+夜兰双水,但伤害相对较低。

循环手法

✦「可夜万班」常见手法:夜兰E+Q→枫原万叶Q→班尼特Q+短E→枫原万叶短E+A→可莉站场输出+E→枫原万叶长E。

✦可莉输出要点:与纯火流同理,根据情况选择连续AZ跳或连续AZ,一般能打出4~5个。

✦循环要点:夜兰可灵活使用E蹭蒸发收益,有1命更佳,而2命夜兰能一定程度上防止可莉1命的额外挂火“抢反应”。不推荐可莉前置E,否则留下的诡雷可能对蒸发反应率影响严重,一般采用后置E+枫原万叶聚诡雷的方式解决。

队友配装

《原神》3.8版可莉全面培养攻略 可莉技能解析与出装配队指南_配队分析-蒸发流 - 第1张

与纯火流同理,蒸发流同样缺少循环产球,推荐枫原万叶选择西风剑或西福斯的月光。

环境分析

蒸发流以更高的队友配置与手法要求作为代价,相比纯火流有更强的环境适应性,这主要体现在更综合的破盾能力和带有弓位(夜兰),然而蒸发流并未解决防斩杀能力有限的问题,且输出偏向对单,在对群时表现不如纯火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