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08 13:19:45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0张

今天与大家聊的是3.1蒙德的秋季节日「归风佳酿节」。在蒙德,这是一个人们体验丰收的喜悦,共享美酒的节日,而在现实中,其实也存在着相关的节日。


归风佳酿节:Weinlesefest


先根据归风佳酿节的英文名来聊聊吧,这个取名对应的是德国每年十月份的葡萄酒丰收节(Das Deutsche Weinlesefest)。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1张

素有“啤酒王国”之称的德国,其葡萄酒虽然没有啤酒那么大的名声,但也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德国种植葡萄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一世纪。那时,罗马帝国占领了日耳曼领土的一部分,就是现代德国的西南部。罗马商人从意大利输入了葡萄树以及葡萄栽培和酿酒工艺。中世纪的时候,葡萄和葡萄酒主要是由修道院和修道士发展起来的。此后德国的葡萄酒文化同基丨督教有密切的关系,至今有些种植区还在主教的所有权之下或者留下了主教教区的名称。到了19世纪德国的葡萄酒商业比较发达,总种植面积大于今天的几倍。但是后来出于工业革丨命和战争等各种的原因,德国的葡萄酒业衰退了许多。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2张

而葡萄酒节在德国也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据有文字可考的记载,德国最早的葡萄酒节始于1417年,最初是典型的葡萄酒产区的民间节日。

如今,葡萄酒在德国已形成它特有的文化韵味,从酒杯酒具,酒馆酒吧,到各种葡萄酒节,以及葡萄酒品尝会,专题讲座等活动,每一个享用葡萄美酒的场合都充满着浪漫气息。德国葡萄酒文化也与音乐生活紧密相连。一年一度丰收季节的德国葡萄酒女王选举和仲夏时节在葡萄酒产酿区举行的音乐会,更是把德国葡萄酒文化渲染到极致,吸引着无数游人酒客流连忘返。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3张

在结束葡萄酒女王选举后,还有一个踩街活动,一个由彩车、各种舞蹈队伍组成的踩街队伍,会吹吹打打穿过闹市区。民众们站在街道两边喝彩,向出场的演员们呼应致意,这种热情一直持续到三小时后踩街结束。

踩街最讲究的不是美感,而是全民参与性以及节目的多样性。活动会有百余只队伍,每支队伍的组成人员看起来都相当随意,年老的酒农,尚在襁褓的婴儿,胖得有300斤重的女士,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唱诗班的学生等等,只要愿意参与的,穿上各色服装,都可以站在队伍中。而这并不影响观赏性,因为德国的葡萄酒文化,本身就是千百年来各色人物共同努力积酿而成。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4张


德国啤酒节


除了葡萄酒丰收节,每年的九月底十月初还有一个不得不聊的节日,也就是啤酒节。

啤酒节源于德国,1810年的十月,为了庆祝巴伐利亚的路得维格王子和萨克森国的希尔斯公主的婚礼而举行德国啤酒节的盛大庆典。自那以后,十月啤酒节就作为巴伐利亚的一个传统的民间节日保留下来。

每年从九月下旬到十月上旬,人们倾巢而出,亲朋好友相伴,恋人相依,欢聚在一起,喝着自制的鲜酿啤酒,吃着德国独有的各式各样的香肠和面包,其间乐队身着民族服装穿梭于人群之中,娴熟地演奏轻松欢快的乐曲。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5张

德国最有名的啤酒节是“啤酒之都”慕尼黑的啤酒节,这个节日与英国伦敦啤酒节、美国丹佛啤酒节并称世界最具盛名的三大啤酒节。

每逢十月节开幕那天,慕尼黑要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由各大啤酒厂组织的五彩缤纷的**。开幕式在一个临时搭起的大帐篷里由慕尼黑市市长主持。中午12时,在12响礼炮声和音乐声中,市长用一柄木槌把黄铜龙头敲进一个大啤酒桶内,然后拧开龙头,把啤酒放出来,盛在特制的大啤酒杯中。市长饮下这第一杯,著名的十月节便正式开始了。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6张

之后在啤酒节的第一个周日,来自全德国各个州的人们穿上富有特色的民族服装,演奏音乐,浩浩荡荡的穿过慕尼黑的市中心,最后来到啤酒节的现场Theresienwiese。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古代衣着考究的贵族公爵,身披绫罗绸缎的王妃贵妇,驾着鲜花装扮的古典马车,也有不少人很朴实的穿着农民过节穿的衣服。参加的人从老到少,有家庭妇女,中学生,连幼儿园小朋友都有。扮演的人物也是丰富多彩,有阿尔卑斯山下的牧童,莱茵河畔的磨房主,到科隆教堂的修女,北德普鲁士的老翁。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7张

为了招徕本国顾客和接待来慕尼黑旅游的外国客人,慕尼黑的八大啤酒厂在节前就在特蕾泽大公园上搭起巨大的啤酒大篷,德语里称“Bierzelten”,比一般的帐篷装修更大也更豪华。每个帐篷里放有长条木桌和板凳,大篷的一端还有一个临时舞台,由民间乐队演奏欢乐的民间乐曲。帐篷一般可容纳三四千人,最大的有7000个座位。啤酒棚外部的装修标新立异,但内部大多都是一个格局,可以坐二十人的长条木桌椅排排摆开,会场中心是被鲜花和灯光装扮一新的高高的表演舞台,棚顶装饰着巨幅的绸缎和编织的花环,有的啤酒棚还设两层,楼上便是"雅座"。各帐篷里都由身穿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女服务员给顾客送酒。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8张

而为慕尼黑啤酒节活动专门酿制的一种啤酒叫做“Wiesenbier”,比一般的啤酒颜色更深,酒劲儿也更大,上酒的时候用的是一种叫做“Maß”的容量为一升的大酒杯,现场搭建起容纳三千到一万人的大帐篷,只有慕尼黑当地的酒商才被允许在里边提供这种酒。酒客们也消耗掉大量的食物,大多是传统的家常小吃如香肠、烤小鸡、泡菜和烤牛尾等。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9张


「千风佳酿」


最后分享一个小知识,在归风佳酿节上,温迪读了一首歌谣「千风佳酿」,里面出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句子“南风和煦,北风猛”。

这是法国著名寓言作家拉封·丹笔下的一则寓言:北风和南风比威力,看谁能把行人身上的大衣吹掉。北风呼呼地刮,想让凛冽的狂风刮走人们身上的衣服,结果行人为抵御寒冷侵袭,把大衣裹得更紧。南风徐徐吹动,温暖和煦,行人觉得很暖和,便解开纽扣,脱掉了大衣,南风获胜。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蒙德?德国!归风佳酿节趣谈-第10张

本期杂谈到此结束,好好享受归风佳酿节吧!#原神3.1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