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国内游戏或将迎来井喷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5 11:16:26 作者:出圈 Language

前言:最近两个月,国内游戏版号审核下发的速度越来越快了。游戏方面除去不知名的小厂手机游戏外,网易腾讯等大厂也都有游戏陆续过审了。其中大家最期待的可能就是《无畏契约》了!对了,#pc游戏#还有打磨数年的《猛兽派对》。


【PC游戏】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国内游戏或将迎来井喷期?-第0张

除去《无畏契约》外,还有许多进口游戏的版号。去年12月份更是一次下打了多个韩国游戏的版号。


诸如《第七史诗》《命运方舟》之类的游戏,最近的版号下发更是有了好几款款NS游戏《快到碗里来》和《惊奇剑士》《面条人》等。

【PC游戏】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国内游戏或将迎来井喷期?-第1张

12月24日,1月17日,2月10日。可以看到游戏版号公布的日期越来越靠前,而且关于游戏版号的数量也是逐渐趋于稳定。


2022年发布了512个游戏版号,仅仅是今年的一月份和二月份版号数量已经到达了175个。按目前的情况乐观的看待,版号下发应该是常态化了。

【PC游戏】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国内游戏或将迎来井喷期?-第2张

去年因为版号收缩,游戏厂商也是做出了许多的应对措施。停服游戏的秽土转生,例如《节奏大师》《山海镜花》等。


还有就是游戏精品化,腾讯老总马化腾也在内部大会上提到要在有限的版号下做出精品的游戏。可能是大家调侃的《逆战》和《穿越火线》互相更换策划?

【PC游戏】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国内游戏或将迎来井喷期?-第3张

在去年的版号寒冬下,还有就是小型游戏厂商的覆灭。经典的版号过审,游戏厂商却倒闭了。


不过游戏的利润还是十分庞大的,各大游戏公司的成功也吸引了更多人加入 到游戏产业中。并且建立自己的游戏公司。

【PC游戏】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国内游戏或将迎来井喷期?-第4张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游戏相关企 业42万家,并在2022年中再次新增10.6万 家游戏公司。增长曲线也是反映了一些事情。

做游戏究竟赚不赚钱呢?恐怕只有游戏厂商知道了。


版号收缩可以倒逼精品化,那么版号下发恢复正常呢?到时候成立的游戏公司还会增加,或许真如穷算法一样出现一款真正的好游戏。现在的《戴森球》《暗影火炬城》或者是大家心中的《黑神话悟空》?

【PC游戏】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国内游戏或将迎来井喷期?-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