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SE总裁希望减少对《最终幻想》等JRPG游戏的依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0 17:28:34 作者:stray枝仺 Language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总裁桐生隆(Takashi Kiryu)表示,他希望通过减少对《最终幻想》和《勇者斗恶龙》等“强大IP”的依赖,使工作室的游戏阵容多样化。

在发表于2023 年 11 月财务简报的问答中,Takashi 承认,他认为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在中期商业计划方面缺乏两个方面。我们在这里介绍的第二点是该公司有时乏善可陈的营销。

【PC游戏】SE总裁希望减少对《最终幻想》等JRPG游戏的依赖-第0张

Takashi Kiryu

不过,他提出的第一件事是,他认为有一种“过度依赖某些游戏风格或类型”的趋势。即勇者斗恶龙和最终幻想类型的游戏,对我来说可以转化为 JRPG(承认最终幻想 16 是一款动作角色扮演游戏)。

【PC游戏】SE总裁希望减少对《最终幻想》等JRPG游戏的依赖-第1张

最终幻想

“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IP,如勇者斗恶龙和最终幻想系列,所以我们更倾向于过度依赖某些游戏风格或类型,”桐生说。“但与此同时,游戏市场客户的口味也多样化了,客户开始享受各种类型的内容。”

【PC游戏】SE总裁希望减少对《最终幻想》等JRPG游戏的依赖-第2张

勇者斗恶龙

桐生指出《Powerwash Simulator》的成功,他称之为“我们产品组合中的异类”和“一款非常适合休闲游戏的游戏”,他说:“我希望通过加强我们的内部开发能力来提高我们的开发能力,以便我们能够在我们的游戏组合中实现更大的多样性。

【PC游戏】SE总裁希望减少对《最终幻想》等JRPG游戏的依赖-第3张

Powerwash Simulator

值得注意的是,Powerwash Simulator 由 FuturLab 开发,Square Enix 在Steam 发布了它。如果我没看错桐生的话,他是说他希望Square自己在内部开发不同类型的游戏,希望它能像其成功的第三方游戏一样拥有一些独特的魅力。

“从长远来看,我们需要加强开发职能的内部部

分,”Kiryu补充道。“更具体地说,我的意思是,我们希望将开发资源集中在精心挑选的新游戏上,我们将开发到高质量的游戏。同时,我们不仅希望专注于主要游戏,还希望接受新的挑战,部分原因是我们希望增加游戏组合的多样性,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同时也使我们的开发人员能够扩展他们的技能。

当然,这绝对并不意味着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将停止制作《最终幻想》和《勇者斗恶龙》游戏,只是它想扩展到其他类型并继续其主打系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