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主题曲创作】《西行》by.学神|ACE虚拟歌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1 02:15:25 作者:学神 Language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学神还是不会缺席的~来来来听个开心就好~
试着固定字数写不太擅长的古风词,更多是根据自己的游戏感悟来写的,还是很有难度的,曲本来已经想好好了,却发现和bgm完全不配_(:з」∠)_只好重新编了一遍~总之是属于平平无奇的作品了~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接下来还是写一下游戏感悟吧~
游戏很好玩,画面精美而且是我这种像素爱好者的福音啊,剧情特别棒,挺引人深思的……我一边玩一边思考着唐僧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西游记》一书中,他是胆小谨慎,过度善良,糊涂愚钝的形象,总觉得他“多管闲事”。
——而在游戏中,当我们打不过各种妖魔鬼怪时,我们会选择“逃跑”,在对于某件事置之不理和尽力而为之间,还是愿意选择后者。所以其实这不是什么坏品质,更像是人之常情。
现实中的玄奘,是天资聪颖,宣扬佛法的大师,是不畏艰险奔走的勇士,受尊敬爱戴。
——而在游戏中,唐僧就是这么一个人们敬仰的大师,替受妖怪纠缠的人们排忧解难,降妖的能力也不赖,有几分英雄气概。

所以在我看来,这个游戏将书中,现实中的唐僧结合起来,将师徒四人的影子浓缩在唐僧一人的身上——他本也是一人。

同时他又是个纠结的人物。因为他帮了忙,做了自己的决定,却不一定是正确的,凡事都有两面性。有些妖从未杀人,甚至还护着百姓,有些人却为一己私欲祸害人民;有些人物表面心善和蔼,背地里却是阴险狡诈,手段不少……当双方各执一词,自己身上就抗下了压力,自己的每个念头似乎都会影响事情的发展趋势,善恶本就没有清晰的分明,这便使得唐僧,使得屏幕前的我非常矛盾,而且容易后悔。

后悔又如何,西行的路不能回头,这些事件的答案就交给时间来批判是对是错。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