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英雄】派派战术指挥官——从《论游击战》看派派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4 18:23:37 作者:才尽前夜的江郎 Language

  apex比赛陆续结束,我相信各位派友当中一定有许多人觉得apex中除了选手精彩的表现,更吸引人的是其中的战术运营。当我们惊叹于各队指挥的运筹帷幄时,我们需要一套理论基础来理解这其中背后的原理,把一般的实例转化位普通的经验,为己所用,突破表现看本质。

  一.为什么选取《论游击战》来作为我们的推荐教材。得先从派派的游戏机制说起,

1.首先这是一款大逃杀游戏,其根本目的是活到最后与所有战争的第一原则相同:尽可能保存自己的力量,消灭敌人的力量。帅气的小朋友可能会问了:那么例如决赛圈上下层梅花桩,恶灵留在上面,队友下去换血,是不是算不保存自己的力量呢?

毛主席也在文章中为我们解答了(不能说的更好于是引用原文)


【Apex 英雄】派派战术指挥官——从《论游击战》看派派1-第0张

向革命烈士致敬

2.派派的地图很大,而其中的劝架,最后缩小的安全区机制,前者符合游击战中敌强我弱的背景,后者逼迫队伍不断转移的要求是游击战的常态。而进化甲和物资机制是游击战对于自身的发展要求具体体现。(进化甲真是绝杀设计,解决了传统吃鸡游戏仅仅以活到最后而苟的尴尬局面)

【Apex 英雄】派派战术指挥官——从《论游击战》看派派1-第1张

3.其实主要因为哥们是中国人,是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

Ps:虽然如此,但是毛主席更多是从战略层面去看游击战对于整个抗日战争的作用,而私以为apex是三人队的比拼且是多方较量,因而游击战更多是战术层面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是***思想活的灵魂所以可能有些地方和原文不太一样。当然更希望在兄弟们看过我这篇不入流的文章能够去拜读毛主席的原作是再好不过了。

二.正式介绍游击战的观点

1.主动地灵活地有计划地执行防御战中的进攻战、持久战中的速决战、内线作战中的外线作战。

A.关键词:防御中进攻,内外线作战

毛主席提的第一点是在抗日战争中,日军为强而少异国外线作战,我军为若而多内线本国作战。于是我军大形势上防守小线上进攻的局面和战略。于是游击战的灵魂出现了:“集中大力,打敌小部”——以多打少!!!

关键在于如何理解这个多:可以是你们的人数多——抓人,它更可以是你们的架枪区域多——集火,是你们的物资多——消耗,是你们的信息多——早进圈踩位置,是你们的技能多——胖子罩子等等。

开战前是否是必胜的把握也就在与指挥对于多的把握,为什么强队决策快而弱队决策慢就是不能很快收集这些必要信息如不知菜谱安能做菜。

这个多也就是历代兵家所说的:势。

派派中无非也就是三种局面,遭遇,进攻和防守三者不断转化变换,如反架,偷袭,投掷物,房区屁男,罗巴陷阱等等。

B.关键词:主动性

【Apex 英雄】派派战术指挥官——从《论游击战》看派派1-第2张

说到主动性,我们第一感觉是它的反面,失去主导权,处处受制,被多方集火,被人踩头。而且这个东西经常会在瞬间消失,本来有好位置的队伍因为另外一个队伍的突然出现而陷入包夹,队友的倒地。

此时那么如何去恢复主动性

【Apex 英雄】派派战术指挥官——从《论游击战》看派派1-第3张

跑阿!!!!(正在搭建传送门:挂!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A411g7SR/?spm_id_from=333.788.recommend_more_video.-1&vd_source=710decfe59529d7d446f358afef84609)

C.灵活性

【Apex 英雄】派派战术指挥官——从《论游击战》看派派1-第4张

这是留给兄弟们的作业欢迎在评论区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家里的饭香飘进房间了)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珍惜家人,做好社会主义的公民,珍惜陪你派派的兄弟,不要压力队友,胜败乃兵家常事,战术开始失败是常态,好好沟通!!!

唔点赞有50速更下一期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