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if】如果我不曾与你相遇(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16 14:59:09 作者:黯旅 Language

【时间线:白金在未得到罗德岛帮助的情况下逃离了卡西米尔】


1.

有人在工厂旁的一小块空地上种满了矢车菊,因为在卡西米尔经常会见到,所以我一下便认了出来。但此时此刻的维多利亚正值夏季,我知道矢车菊是喜凉怕热的,这批花苗怕是很快便会死去。

我的身边是流动的人潮,一大批自工厂下班的人们正脚步匆匆地向家的方向赶去,一些三三两两的人勾肩搭背着,有说有笑地从我身边经过,直到某个粗神经的蹭了我一下,我才从看到这些花苗后的恍惚中反应了过来。矢车菊被种在了一条两侧都是工厂的东西向小道上,事实上毫无观赏性可言,种花的人似乎也并没有花多大的心思去照料他的作物,常常可以看到一批花被草草地种下,历经挣扎后便无奈地死去,一段时间后又是另外一批花种入土。

偶尔也会有存活下来得以伸展腰肢的,我多会采下几束,装饰在家里的某个角落中。

这批花应该是没有这个缘分了,尽管我看到不少茎枝上已经长出了花苞,但整片植株已经显露了不少倾颓。

我的视线从花丛中移开,看到西方的天空正是日落,在色如白蜡般黯淡无光的画布上突兀地挂着一轮红日。

失去了黄昏的渲染,今天的傍晚是和工厂废气同样的色彩,和我租住的屋子的墙壁也是一样的色彩。我想我应该早点回家的……早点回家,简单地应付好晚餐之后,躺在熄了灯的房间里凝视着窗外繁华的夜色,直到睡意袭来,将我拖入那深邃无光梦境之中。

我本该过着这样的日子直到死去——做着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住着租金不菲的一室一厅,凝视着窗外一成不变的夜色——我本应该马上回到家里拥抱住这份寂静的,但是我却放慢了脚步,放任自己的思绪先自己一步游走在街道上。

大概是一个多星期前,我忽然开始失眠。我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凝视着霓虹渲染的天空,始终没有等到睡意。而后,关于往日的一切便代替了困倦如潮水般包裹住了我,我开始怀念起我在大骑士岭挥洒过的每一滴热血,我开始怀念起观众席上响起的每一声喝彩。

我有些害怕这种怀念。

我漫步向着感染者聚集地最繁华的几条街道走去,从我身旁走过的人们不再脚步匆匆,他们的谈笑声传入我的耳朵,竟另我有种万分安心之感。

我想找一家快餐店随便应付一下晚餐,为此我得绕好大一圈的路。维多利亚人大多信任看上去比较精致的餐馆,或者是自家的厨房,更何况博森德尔不过是一座不算富裕的边境城市,因此街上很难看见快餐店的影子。但是对于我来说,果然还是不愿意在餐馆里一人独占一桌,这会让我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道德亏欠感。

天色很快地暗了下来,街道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我悠闲地放慢了步子,多少有些沉浸在这样的夜晚之中。

“待会吃完饭后得找个酒吧坐一会,就在快餐店旁的那个……”

就在我这么想着的时候,我的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席白衣。

白色的衣衫,白色的长发,白色的耳朵,甚至还看到她身后摇摆着的白色尾巴……在街道的尽头浮现,尽管被人群所裹挟着,但是那一身纯白却使得她仿佛身处无人之境般显著。

是库兰塔!

我停下了脚步,有些神经质地盯着那个身影不放,但很快便觉得自己有点好笑。

不就是库兰塔吗?维多利亚毕竟和卡西米尔接壤,有库兰塔出现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况且我自己不就是库兰塔么?至于那么紧张吗?不如想想一会吃些什么,炸鸡有点吃腻了,来点薯条和汉堡吧,我的胃口应该还可以一口气吃下两个汉……

我的思绪忽然卡在了那儿,因为那位库兰塔与我的距离近了不少,近到我可以看清她的脸了。我似乎应该做出些什么动作,但是我的身体却违背自己的意愿死死地钉在了原地,直到那位库兰塔的目光向我投来——在那一瞬间,在我的大脑还未做得出任何反应之前,我的身体却早已如离弦之箭般向后窜去。

那一刻,我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在如同我的脉搏般疯狂跳动:

跑!


2.

血!

到处都是血!

数分钟前还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的人此刻已被一根铁箭贯穿了喉咙,死死地钉在了墙上。

不!

不要去想!

不要去想他舌头滑落的姿态,不要去想他数分钟前还在和自己讲话,不要去想他曾是一个鲜活的人,就当他一直以来都是个死物!

冷静下来,屏住呼吸!千万不要被发现!

“屋里应该还有一个人……”那些“猎人”们低低地交流着。

去看那扇窗户!去看那扇被打碎的窗户!那个人绝对跳窗逃走了才是!不要来搜!快从窗户跳出去!去追!去追!

脚步声近了。

“踏!”

“踏!”

“踏!”

那似乎是靴子的声音,一定是很厚的底吧,听上去竟是那么的令人安心。

不!

去看窗户!

快去看窗户!

不要过来……

“哗——”柜子的门被打开了。

一对漂亮的眸子注视着自己,在这冷酷的夜色中流转着金光。

“灰鬃骑士?”少女的声音很轻,“你不在名单里……那你愿意乖乖地被我杀掉么?”

我摇了摇头,月光冰冷而又湿滑,从我的脸颊滑落。

“那还是算了吧……”

…………

…………

…………


3.

我气喘吁吁地闯进了我的公寓楼里,直到此时我才萌生了片刻的心安。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我正常地交付了手续注销了自己的骑士资格,没有妨碍到商业联合会的利益,无胄盟自然也没有道理找自己的麻烦。而且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本来就不在那个名单上,按理说也不会有人来追查我。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那道身影出现在我面前的一刹那,转身逃跑的冲动便盖过了一切理智……

我的体力已经耗尽了,我的腿脚在发软。两年多没有进行过锤炼的躯体已经无法支撑我进行如此高强度的奔逃,当我从城市的霓虹照耀下跑入黯淡的住宅区时,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头装入了黑色的梦中,我的四肢不断地挥舞着,但是我已近乎对其失去了知觉。

似乎奔跑本身已经失去了意义,只剩下“奔跑”这一形式上的空壳在黑色的梦中行进。当我的右脚踏入单元门时,我才能感受到些许实感,在超越负荷运转了许久了之后的副作用延期到来,无力感像是棉花一样塞满了我的四肢。

我扶着栏杆歪歪扭扭地爬上了楼,把钥匙插进锁孔的那一刻,我忽然自嘲地笑了起来——是啊,谁会闲着没事去翻那成年旧……

“咻——!!!”

就在我打开门的一瞬间,一根铁箭笔直地插入了我房门的猫眼里,在楼道灯光惨白的照耀之下,我可以清晰地看到那箭上副着一张花花绿绿的纸张。

我没敢动弹,因为我无法知悉对方的下一箭会怎样到来。

按理说,既然在箭上附了纸,那必然是有什么消息是要告诉我的吧?

我颤抖着取下了那张纸,借着楼道的灯光,我可以分明的辨别出那是一张游乐园的门票。

这……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目光缓慢地向我身后的窗子瞟去,由于我住在顶楼的原因,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对面楼顶上那道黑影。

难道是想邀请我去游乐园么?

可……可是……这……可这是卡拉顿的水上乐园啊!


4.

“威士忌酸。”我向酒保抛下这句话后便挑了个靠近街道的桌子做了下来,大腿肌肉无比诚实地向我传来了酸痛感,尽管已经注射过精神抑制剂,我仍会感到疲惫。

她不想杀我,我可以如此断定。

也是,卡西米尔那么混乱的地方,一个人的死去过于微不足道,自然也没有人会在意死者那貌似微薄的财产。

定然如此……

酒吧的门被打开了,尽管酒吧的音响已经开得很大了,但我仍能听到那双靴子厚实的声音。

“踏!”

“踏!”

“踏!”

一道白色的身影在我的对面坐了下来,她的身子轻轻的,落下来的动作也是轻轻地,沉重的仿佛只有那靴子踏地的声音。

“你要来点什么吗,小姐?”

“香瓜玛格丽特。”

“不好意思,小姐,香瓜恰好用完了。今天的客人稍微多了些,以后不会……”

“君度菲士。”

“好的,小姐。”

酒吧里的灯光是炫目的紫,落在她的身上多少有些不太合适。她金色的眸子被淹没在了霓虹的光里,毫不掩饰地直视着我,让我有些不太自在。

“两年前,大骑士领出现了一股违背商业联合会意愿的地下黑势力,他们以地下骑士竞技起家,而后把手伸向了骑士锦标赛。”在我还没考虑好怎样开口时,银发的女子却忽然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调揭开了陈年旧事,“银枪骑士作为涉入最深的竞技骑士,被无胄盟最先找上,通过他,无胄盟找到了更多的涉事人员,其中包括了正试图威胁你的铁烙骑士。

“铁烙骑士作为当时骑士锦标赛的新星,拥有着强劲的个人实力,围剿铁烙骑士的任务由此被分配给了无胄盟的白金大位。只是没有人想到,明明是入伙最晚的铁烙骑士,却掌握着那个组织全部的赃款,而等到无胄盟顺藤摸瓜找到这条线索的时候,铁烙骑士的家中已经空无一物。而当时被白金大位悄悄放走的灰鬃骑士也早已注销了骑士身份,远走他乡。”

酒吧的空气好像突然安静了下来,我呆愣地盯着眼前洁白的少女,没能说出任何一句话。

“先生,小姐,你们的酒。”酒保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耳边炸响,把我吓了一跳。

“抱歉,先生,是我打扰到你了吗?你看上去脸色不是很好,请问需要什么……”

“不,没什么,谢谢。”

“好的,先生。”

我试图拿起桌上的酒,却发现自己的手抖得有点厉害。但是当酒水滑入我的食道的时候,我却忽然想起了铁烙在那天晚上对我说的话:

“他们也在干一样的事情不是么?他们和我们有什么区别?”

我本想把这一句话原封不动说出来的,可是话到了嘴边,却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样。

“那张票……是卡拉顿水上乐园的……这里……是博森德尔。”

#明日方舟#  #明日方舟同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