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10:41:19 作者:傷丶不起 Language

粉蒸肉

比较简单,成菜容易偏咸一点,底下的番薯好吃。

蒸肉用的粉,调料店可以买到,因为里面含有盐,建议自己炒,但自己炒也麻烦

材料:

五花肉:大半斤

蒸肉粉:100g

豆瓣酱:一勺

甜面酱:一勺

生抽:一勺

蚝油:一勺

料酒:一勺

老抽:少许

白糖:少许

蒜:四瓣

姜片:五片

油:适量

番薯或者土豆:适量

1.猪肉买回来,洗净,切稍微薄的片,蒜拍碎,剁一下。

【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第0张

2.加入生抽、蚝油、料酒、白糖、老抽、甜面酱,姜片、蒜末,搅拌均匀。放置备用。

【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第1张

3.豆瓣酱用油炒一下出红油后,再倒入猪肉中,懒的这一步可以直接不炒,直接加。加入后继续搅匀。

【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第2张

4.蒸肉粉少量多次的往猪肉里加,边加边搅拌,我用完了一袋100g的蒸肉粉。成品是要明显感觉肉上面沾有较多的粉团状的。最后再加点油搅匀。

【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第3张

5.番薯或者土豆,切块,洗一下,垫入盆底,建议用大铁盆,导热好,再把猪肉均匀的码在番薯上面即可。

【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第4张

6.水开后入锅蒸45~60分钟,中间查看水有没有蒸干,出锅可以撒点葱花。

【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第5张

【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第6张

【小饭盒】家常菜系列:粉蒸肉-第7张

属实有点咸,生抽我一开始放了两勺,酱料可以少放点,毕竟蒸肉粉带着少许盐,没时间腌制,很快就蒸了。甜面酱不是必需品

#冬季定制食谱#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