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自身经历的真实恋爱故事(第二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30 16:54:56 作者:帆下洪流 Language

本以为首贴必冷第一期

___承蒙各位厚爱和抬举,兴奋的听着间断的提示音没有睡着觉。

___开帖是受《月色真美》安县启发,以及朋友的怂恿,同时十分感谢鼓励自己的两位语文启蒙恩师。自己评论也有老哥怀疑真实性,以后尽量也会配写佐证图片,不过比起这些。我更想引用故园风雨前的一句话。

对于尘世我最终能做的好像就一个:描述它。

幸得诸君慰平生,也正是有了大家,故事才有了意义和价值。

___采纳了第一期 @死神来收人 老哥的评论,无独有偶,妙不可言,真实名字前二字也都是姓氏,第三字也带个青字。

至此,书接上文

第二章 苦果成结 不知苦

___自那以后,我才注意到这位叫张韩倩的女生,就隔着她的闺蜜坐在第一排最左边,而我在第一排右边贴近过道的位置。谈不上关注,更像是步入某个新环境审视每个人时,出于某些缘由的无心之举。看着每次下课同学们三两成群,有说有笑,才发现自己并未释怀初中以来发生的事情,那也许是至今未能解开的苦果……

___初中成绩平平,我们这里实行五四制。在初三会考前,班上共有六人退学去了中专,地方上称之为“分流”。其中三人是我的挚

分流:就是将即将中考的初三学生分类,一类是学习成绩较好的,一类是学习成绩较差的。前者参加初中复习以便顺利进入中考。后者差生则放弃普通高中,选择职校(中专)等。

友,那时年少无知,甚至学着影视剧的桥段跑到山上的关公庙拜了把子。班上对待我们关系的看法各有说辞,但在绝大多数老师及家长眼中,这个节点分流的学生品行定是非恶及劣,与这种学生关系密切的也就可见一斑了。实际上,我从不觉得学习成绩是衡量一个人好坏的唯一标准,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不尽相同,得知他们三个决定要分流时,不舍之余,我只希望他们在另一条道路上也能一举千里。

___会考一模前几天他们来收拾东西,举行了个简短的告别仪式,班主任脸上洋溢着从未有过止不尽的笑容。我提前备好了些东西,想着来时送给他们,只记得他们接过礼物我回到座位后,我凝视着他们,他们在讲台上用余光回视着我时。自己一边强忍着眼里打滚的泪水,尽量让它不要流出来,一边听着班主任诙谐风趣的告别玩笑,硬挤出笑容的感觉。不知是在深夜复盘了多少次,觉得他们走后大概是我被孤立的开始,实际上,一开始我也不知哪里出了问题。

___一模后自己成绩并未达标,父亲公务繁忙,母亲又在临市工作。虽然他们会尽可能抽出时间来陪我,但几乎是在家独立生活,这次一模家长会,他们也像往常一样缺席。

___家长会结束的那天晚上,同组的副组长,也是分流后班里唯一愿意和我说说话的女生,火急火燎的给我打来电话--在班里她成绩靠前,也很努力,但这模拟还是有门科,未达到重点高中的标准。从她口中得知,家长会结束后,班主任约谈了她和她的妈妈,班主任怀疑这次模拟她未能通过可能是我的影响,建议少与我接触。听到这里我也纳闷,只听她在电话里描述的原话是“你也知道他之前和什么的学生在一块……”

___电话末尾她让我不要多想,好好复习,别被这些事情困扰。我多少意识到,自己和喜欢的女生,本来在社交软件上聊的好好的,为什么突然变得冷漠敷衍,“续火花”续到93天戛然而止,说好的生日礼物买了还没有送。也许这个电话,还不足以让我意识到自己陷入了被孤立的困境。

___一开始甚至不适应,下课后不知要下位干什么,除了收发作业一类的学校日常,自己跟别人的对话越来越少。二模如期所至,这次副组长也顺利通过,实际上在那之后她并没有和我断绝来往,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也很多,自己也卡线通过。不过,那个喜欢的女生好像考试不在状态,自己也想着时机成熟,正好送她生日礼物以表安慰。

 ___毕竟还没有确定关心,于是她生日当天便托她闺蜜大课间送给她,自己在课间操之后一个人溜达在操场上,心想着她打开礼物盒时洋溢在脸上喜悦的表情。“哈哈哈,关系又进一步了啊”

___“兄弟”走后头一次这么开心,整个人伴着上课铃神清气爽的回到教室。坐下来之后才发现礼物盒在自己的桌子底下,当时临近考试,排位子单人单桌,那礼物盒格外显眼。我疑惑的指着盒子对她闺蜜使了个眼神,她对了个口型回复到“她不要”。那节课上历史,印象深刻,那时历史老师对我关照有加,点了我五六遍名字起来回答问题我都没听到,满脑子都是她为什么不要而胡思乱想。

___“蛤?她一定是要让我亲自送,对没错!自己心意让别人代送成何体统嘛”下课铃声想起,我也敲定了自己的结论。然后忐忑的提着礼物走到她桌前。

“呐,生日快乐,这是生日礼物”

“谢谢,不要”

“嗯,为什么,不是在Q上说好了嘛”

“不要,不想要,谢谢你”

___之后只记得自己把毕生所学的客套话都用上了,最后她给我使了个即厌恶又不耐烦的表情之后我才意识到,再这么搞下去就不礼貌了。自己前臂半举提着礼物盒的绳子,撇了撇她闺蜜表露出纠结无奈表情,又环视了下来看热闹的同学,手臂僵着尴尬的回到了位子上。

___忘了第四节课上的什么,莫名而来的自信也付之一炬,趴在桌子上呆住了,因为位置靠后,老师也没注意到。直到下课铃响后同学们熙熙攘攘的走出教室。我一个人呆在位子上,眼神溃散聚不齐光来。

“他仨在也好啊,还能吐槽发生些了什么”

“啊是啊,他三个不在了”

“这些事真的是他三个的影响吗”

“我是不是品行恶劣,令人厌恶啊”

“那也不该,他们三个也不是这样的人啊”

“我真的被孤立了吗”

“我的孤立真的和他们三个有关联嘛”

“是不是我自己本身就令人厌恶,应该被孤立呢”……

___直至中午食堂用餐时间结束,留校的同学们都回到了自己桌子上开始午休,我还是深陷在自我怀疑和考量之中。直到一声闷雷,下起了小雨,我盯着那酝酿了一个多月,攒伙食费买的礼物,想着如何处理掉这么显眼又让人说不上来难受的东西。雨越下越大,我脱下来校服外套,尽量包的礼物盒严丝合缝,然后起身抱着它小跑至操场后方的垃圾处理处,一股脑的拽着校服一里将它撅在了绿皮垃圾桶里。

      会考虽然也卡线通过,班主任对自己的看法也略有改观,还被调在了第一排。但之后一年毕业季,除了孤立,也就活在讽刺和挖苦的声音之中,重口铄金,谁要是来关心我两句,就要被冠以个“圣母”“假圣洁”一类的标签,我也不希望这些人因为我受到影响,借着没人愿意热脸贴冷屁股这个定理,我刻意躲着他们。原本也希望是自己的内心戏,直到一次上厕所,无意间听到了两个同学的对话。

“这次你生日,要叫他一块去么”

“还是算了吧,你也不想想他是什么人啊”

“也是,估计他那几个所谓的兄弟也学不出好学来,还是离得远些,避免影响到自己吧”

___自打这次,我只要在嘈杂吵闹人多的环境中就自带耳鸣,不知如何形容那种痛苦无助的感觉。也想过找谁辩解什么,但这就像是解不开,理不清的苦果,萦绕于身,纠缠不清。

___那一年在校陪伴我的只有一张桌子,回看那张毕业照,我实在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硬挤出来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也许总是感觉终于要解脱了,结束了罢。会考虽然卡线通过,但对自己中考没抱有什么信心和期望,多数人看来更像是无病呻吟。自己也变得忧郁木讷,总感觉自己与《声之形》和《天气之子》的主人公有几分相似,一份是对处境的共鸣,一份是对未来的憧憬。那一年从未笑过,也不曾记得自己面前有过纯真的笑容,朋友和恋人什么的也变成了奢望。


第三章 唯有知苦 方知甜


___“那时应该立场坚定点,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他们是错的,自己果然还是个小鬼”每天晚上除了像蛆一样咕蛹着换着姿势看网络上的奇闻趣事之外,就是反思和批判之前发生的事情。俯瞰整件事情来龙去脉,实际上还是自己不够优秀和努力,总想做出些什么改变,又无从下手。就是这样漫无目的百无聊赖的过着每一天,到头来都没法给自己下个定论。

___自己的城市比所在临市早一天出中考成绩,那天中午从教室搬了个板凳到隔壁,隔壁的空教室只有一面黑板,我坐在窗台旁边

端详着成绩查询网站。

-各位家长和同学请耐心等待,因查询人数过多导致服务器过载,目前正在维护,预计13:00之前恢复正常

“上哪所高中倒无所谓,最好是能远离那些是非之事……也罢,逃不掉的苦果”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打断了我的思绪

“嘿~!在干嘛呢,一个人在这晒太阳嘛”

是张韩倩,大概是出于好奇的问道

“查中考成绩,网站还在维护”

我回答道

“你们今天出成绩嘛,那祝你能有个自己理想的分数呢”

今天天气确实晴朗,正午的阳光透过窗台,将空旷的教室照成金色,还有她的脸,脸上是那份久违可人的笑容,显得这句话格外温暖。我十分感谢自己眼前这个单纯可爱的女生。这大概是一年来收到的两样最纯挚的东西。

“哈,谢谢。离上课还早,你来二楼干什么”

接过这份别人看似平常的“礼物”,对我自己沉闷消极的情绪暗暗苦笑了声,并说

“来教室拿东西”

“啊这样啊”

“嗯”

“啊哦,行吧”

___显然自己早就忘了如何正常的与人交流,三言两语生硬的不像话。经安排教室被调到了三楼,看来她是想来提前整理一下。

___尴尬之余已经过了一会,她拿完东西准备返回一楼宿舍,临走时也没忘和自己打个招呼

“那我先走了,拜拜”

“哦吼吼,行,拜拜”

___查询入口恢复正常,可我死活登录不上,于是尝试几次后便也起身放回了凳子,返回了自己的房间,想着明天中午过了高峰再说。当晚因中午自己的脑残对话,后悔的想用被子捂死自己“人家好心客套打招呼,还要摆副臭脸,自己果然是个奇怪的人”

___第二天实在是太困了,毕竟是亲舅家开的辅导班,无所谓规矩不规矩的,中午便晚起来了十几分钟,顺手查了下成绩,果然不高不低,保底个普通高中。我迷迷糊糊的爬着台阶,到了二楼教室空荡荡的,才反应过来已经换到了三楼。踏上前往三楼的台阶之前,隐约能听见女生哭泣的声音“怎么会有人在这哭呢,不是在上课的嘛”前往三楼的台阶级数越来越少,传来哭声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感觉奇怪。

___所有搁置不用的教室门锁是空锁两道敞开的,也就是说想关也关不上,我舅要求这样的理由是避免些不必要的麻烦,晚上也好逐一排查。登上最后一级台阶正冲着的教室门,象征性的关着,透过缝隙能看到那两道空锁的门锁,因为有防撞地磁,那肯定是人为关上的。我走上去推开门扫视一圈,没有看到人,说来吓了一跳,准备在将门带上时发现一个人半蹲在墙角,另一个人抱腿坐在门框边。门框边的女生努力让自己抽泣的声音小些,一只手拿着眼镜,一只手拿纸使劲擦拭着脸上粘着的眼泪。墙角半蹲的女生则是显得手足无措,手里攥着一团已经被泪水打湿的纸巾。

“张韩……”

___回想起来,本来就有够难过的了,还得傻儿吧唧的开口问人家怎么了,还没说完的话就被张韩倩一旁的闺蜜恶狠狠的瞪了回去,并挥了挥手让我赶紧走开。自己活了15年头一次见到女生哭成这样,站在门口回想起昨天中午那画面,还真是心头一酸于心不忍,这不到半个小时就下课了,下了课要是张韩倩还没调整好,不知道又有多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打着关心的旗号过过嘴瘾,在背后议论纷纷……

___思考片刻后,我火速跑到二楼办公室,找来了对应门号的钥匙,并卷走了茶桌上的纸巾。可能是我“突然造访”的缘故,张韩倩的状态有些许好转,只是还止不住的抽泣。我用钥匙将空锁两道的门调到能正常开关的状态,然后进去将钥匙和纸巾递给了张韩倩身旁的闺蜜,她心领神会了我的意思便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到底因为什么事,不过自己这个榆木疙瘩也算是能想到的地方都做了,便轻轻的将门带了上。

___“这就是自尊心极强的女生么”听着似懂非懂的高中数学,心里揣摩着这个女生。大概十分钟左右,张韩倩跟在她的闺蜜身后,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领头的闺蜜打了报告,两个人缓缓坐了下来。看样子是在尽全力的调整状态了,不过每隔十几秒,还是会不自主的抽泣一下……

___下午放学吃完饭,我应邀去串了下男同桌的宿舍,临市中考满分是750。进门后听大家轮番查起自己的成绩。

“欸哈,651”

“稳了”“牛逼”“你是片内吧,妥妥重点高中”

“这回这个数学nm当时一紧张想错了,不然还高”

“woc,610”

“有点悬,这分段线也没出”“得看命了”

“没事,那个普高也不错”

……

___我这才想起来,今天是他们出成绩,也许是张韩倩考的不理想?想了想有没她的联系方式,何况还那么保守。我这清奇的脑回路,大概是想回谢那次的祝福,知恩图报。想着一定要搞明白,毕竟以在这里的资源,搞到分段表还是比较容易的。看看表对应的位次,说不定分数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呢。

___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先在辅导班准高一群里,加下她的闺蜜,旁敲侧击下也好,要是对方觉得没必要,自己也好收场。

【好友验证信息】

-你好……张韩倩好些了嘛

“不行,搞得和很熟一样”

【好友验证信息】

-发生啥事了,很严重嘛

“像是废话,好八卦的样子”

【好友验证信息】

你好……

“臭直男真是死板啊”

……

在不知道修改多少次后,决定直接大道至简,人家要是不同意验证,也许恰巧就说明自己是个彻头彻尾怪人吧。

【好友验证信息】

-

发送


___写到这发现后面有非常多的社交平台聊天的情况,之前草稿也是写到这里,得想一想后面这一大段要如何写下去了,得停更几天。加上自己墨水实在少得可怜,请大伙耐心等待下捏。

上期大伙的评论每一条都仔细看过了,欢迎各位盒佬继续指出不足!

~~~虽然辛酸的初中生活啰哩啰嗦没讲明白,但也算是社了个大死。兄弟姐妹们要是有什么初高中恋爱史,糗事之类的可以在评论区讨论下捏(丢脸一起丢嘛)

#恋爱#   #故事#  #我在黑盒写小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