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手机的来说说这个游戏需要改善的地方|手机帝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30 09:58:32 作者:克劳恩塞满 Language

做手机这个命题真的很独特,游戏也不用氪金,整体方向上是好的。但是评分低口碑两极分化,说明真的太多地方没有做好。
首先,界面丑,丑到没朋友。真的是个工科生做出来的界面啊,一点点***都没有。所有的按钮都是圆角矩形。这毕竟是个游戏啊。

第二就是员工形象丑,小头像找不到对的人,分配工作的时候完全没有头绪。至于说服,培养等环节,都不舍得花心思做点小动画,真的是直男啊!这毕竟是个游戏啊。
第三是数值管理,很直接很线性,好处是简单,坏处就是缺少乐趣。最简单,员工有数值,岗位也可以有加成,某些机型天生数值有上下限,甚至摄像头调高了影响厚度,或者厚度决定摄像头上限等等。可玩性更好了。这毕竟是个游戏啊。
第四是成就系统,一言难尽啊,某些成就正常玩就很难实现,而且过程中那些成就好像都没什么效果,就偶尔给个钱,开了下一阶段都要等很久。没有阶段性成就的价值感,就会没有动力。这毕竟是个游戏啊。
第五就是阶段解锁的项目,估计策划做策略手游留的坏习惯,辣鸡功能不少,阶段解锁的加成作用不明显。最大的解锁就是实体店衍生品和软件生态,这完全可以分成三个阶段解锁啊。而且每一个项目还可以多打磨一下,对主线的帮助不能只是加钱,对粉丝,股价,销售基盘都应该有作用。
六是鸡肋内容要好好梳理下,真的是手游做多了,都是鸡肋。书要那么多干嘛,收购科技公司那么多也很鸡肋,直接科技点秒了不香吗?
七是对内容细节的处理,员工头顶冒泡,软件小图标等等,都是体验加分项。更新也要敢大步走,不然直接上个第二代彻底盖头画面。
去年steam就下了玩过了,现在手游也玩了好几天,游戏题材真的很好,也让我回顾当年做手机的岁月。一起加油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